以如果没有为题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很喜欢拿妈妈手机看卫星地图。每次看的时候我都会发现地球上大部分都是湖泊和海洋,我便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告诉我,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都离不开它。
人如果没有水将无法生存。我曾经看电视报道,在地震72小时后仍然有人幸存。虽然没有食物,但是有水源,所以生命才得以延续。
植物也是一样。沙漠地带黄沙漫天,寸草不生。往往青草肥美的地方都在雨水和河流比较充沛的地区。“江南鱼米之乡”、内蒙古大草原说的就是这些地方。
这让我不禁地想起了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码头镇苏山村,面朝长江,紧邻赤湖。听爷爷奶奶说,从前家乡盛产水产品,多到都吃不完。有鲫鱼、胖头鱼、草鱼、螃蟹……每到捕鱼的季节村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金黄的稻子铺满田野,雪白的棉花开满大地。但是由于工业城建设,我们不得不背井离乡,现在再也见不到那丰收的场景,昔日的河流和湖泊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
我多么希望看到爷爷奶奶描述的家乡的美景。然而随着工业城大开发,越来越多的化工厂在那里落户。水不再绿,天不在蓝。我很难想象如果水都被污染了,我们该如何生存。
今天,我参加书法活动练毛笔字,因为天气炎热,妈妈为我准备了一瓶“洞庭山”天然泉水,让我口渴的时候喝。可是水放错包了,写字时我渴极了,没水喝,让我渴了一个半小时。
终于到了家,我连手都忘了洗,就要找水喝。外婆连忙倒了一杯凉开水递给我,接过外婆手中的一大杯水,我“咕都咕都”一口气喝下了肚子。外婆急忙提醒我:“慢慢喝,别呛着了。”我还觉得渴,又倒了半杯水,喝光了。
两个小时里没喝到水就渴成了这样。要是长时间没有水喝,会怎么样呢?听说无锡自来水厂的取水口长满了蓝藻,自来水变的又腥又臭,不要说喝了,就连用都不能用。这次太湖蓝藻的泛滥,使无锡人民吃尽了苦头,让大家对水资源的污染有了切身的体会。
我们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水,所以我们都要爱护水资源,更不能人为的去破坏环境。*时一定要节约用水,洗手洗东西时,水开小一点。因为水对我们实在太重要了。
水就是一个调皮的小娃娃。
它给了小鱼一个家,太过孤僻了。这些天没看到陈雯雯的身子,我老李连觉都睡不好,我贼兮兮的看了看四周,发现外面空无一人后,心中不由再次起了偷看的念头。
如果没有水,就没有那么清澈的小河;
小鱼就会没有家,不能自由的游来游去;
它给了大树一件绿衣裳,
如果没有水,就没有大树需要的养分,
这些碧绿的大树,会变成脆弱的枯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这具身子了,我就感觉吸du一般,那股瘾瞬间又腾腾而起。四周的瞅了瞅,发现我不在,她才松了口气,便快步跑了进去。;
它给了小草快乐,
如果没有水,就没有肥沃的土壤,
这些可爱的小草,就不不管成不成,今天我非得试试不可!万一成了,那我岂不爽死了?极大的浴火,使我胆子大了起来,我精虫上脑,伸手猛地就掀开了帘子。会在风中摇摆跳舞;
它给了我们生命,
如果没有水,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
再也不能朝气蓬勃,快乐向上。
虽然它有时也会生气捣蛋,给我们带来灾害,
但是如果没有它,世界也会从这个地球消失
记一次家务劳动我们家里每天都是爸爸妈妈做饭,可是今天我想: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自已来做饭了。好显一显身手,让爸爸妈妈吃惊去吧!开始做饭了,我先把锅里放点油。
可是装色拉油的桶真是太沉了,我怎么也提不动,勺子也放不进油桶里去。该怎么办呢?突然我高兴万分。我想:家里不是有一坛猪油吗?油坛上面的孔那么大,用勺子把油舀出来不就行了吗?我怎么刚才就没有想到呢?于是我照这样的办法将油放进锅里,然后又在锅里放了一些花生米和白砂糖,还有盐。最后我用铲子铲了几下,香喷喷的花生米就做完了。接着,我又往锅里放了三个鸭蛋,然后,炒了几下,炒得快好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来,糟糕!盐和油还没有放呢!可是,当我放完盐和油时,鸭蛋早已成了糊锅巴。哇,怎么遇上这么倒霉的事情呀!荷包蛋这下子真正成了锅巴蛋了。最后,我把中午的冷饭倒入锅里,放了一点油,饭总算做好了。
我尝了尝饭菜,除了花生米和荷包蛋不大好吃,饭还有点儿味道。这时候,风呼呼地刮着,好像在唱歌似的:小朋友,请你别伤心,你真是太能干了,第一次做饭就这么了不起!让我也走进人类的世界,去品尝你那些美味佳肴。虽然我今天做的饭菜不好吃,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饭菜!
水,是上帝赐给地球的礼物,万物都要依赖它来存活,人类的生活更是时时刻刻都仰赖着水。洗衣需要用水来清洁;游泳池要有水,我们才能练成游泳健将;甚至全人类的干渴,也要靠它来解渴。水,也滋润大地,让大地一片绿意盎然,处处充满生机,所以水是不可缺少的物品,我实在无法想像如果人类没有了水,要如何呢?
如果地球没有水,大地都成一望无际的沙漠;轻凉的微风变成了焚风;绿意盎然的森林纷纷成为枯木林;动物也一只只倒地;人类也会慢慢的灭绝,地球就会变成这样的荒凉,是不是不忍目睹呢?
所以大家要珍惜水资源,不要将废水倒入河川,破坏了生物链;洗米、洗菜的水,可以二次利用,拿去浇灌花卉;洗澡不要泡澡,减少水资源浪费,也比较环保;*时也不要玩水、浪费水,这个行为可能会浪费更多的水;更不能把河川当作垃圾场,造成水污染,导致无乾净的水可饮用。
爱护水资源,从我们的每一个小动作做起,炎炎的夏天又来了,这也是缺水最严重的季节,所以大家要更珍惜宝贵的水资源,千万要让水资源能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