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6
我的家乡在河源龙川,你能猜出我家乡的特色美食是什么吗?没错,那就是酿豆腐。
酿豆腐在龙川可谓是家喻户晓,金黄色的外皮加上中间的泛着白光的肉馅,翠绿色的葱花,色泽诱人,不禁让人食欲大增。
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一下酿豆腐的做法吧!
首先,先将准备好的猪肉剁成七分碎,放入生粉、盐、香油充分搅拌,然后在豆腐中间挖开一个小洞,让它成为“口袋”,再把生粉铺进“口袋”里,防止肉馅滑出。之后,再把肉馅放进了“口袋”里,这个时候一定要切记,肉馅不能放太多,否则“口袋”可就要破了。
接着再放入锅中开始煎,先开大火,将酿豆腐有肉一面朝下,煎至金黄后翻面。注意烹饪过程不能过多翻动哦,因为豆腐易碎。煎到两面金黄时放入高汤,加入鸡精、蚝油、胡椒粉,转入小火,焖5分钟左右即可。
你们还想知道关于酿豆腐的来历吗?我来告诉你吧!从前,有一对结拜兄弟,一位是五华人,一位是兴宁人。一天,他们来到了一家饭馆,他们在点菜时出现了不同意见,一个人想吃猪肉,一个人想吃豆腐,为此争论不已。老板顿时心生一计,他在豆腐中间挖出一个洞,将猪肉放了进去,满足了两个人的心愿,也得到了兄弟俩的一致好评。此后,酿豆腐便传了开来。
现在的我,背井离乡来到了北京,可是每当我望着天边的新月,我不禁思念起家乡的酿豆腐以及我深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