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2
你要问我最爱吃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宜城大虾;你要问我最爱干什么,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吃宜城大虾;你要问我为什么对大虾有如此深厚的感情,这还要从大虾的起源说起。
原来,几个下岗工人为了谋生,从外地引进几批大虾。可不料,那年却发了洪水,虾子反而成了害物,田里到处都是虾子,可真是泛滥成灾啊!就在人们为这件事而苦恼的时候,开小吃店的王二想到了个办法,“我们不如学美国人吃蝗虫的办法,反害为利,把大虾吃掉。于是,大批大批的虾子就运进了小吃店,所以才有了宜城大虾这道菜。
想要制作大虾这道菜,必须准备上等的大龙虾,和花椒、大蒜等佐料。准备好材料之后,先用刷子把大虾里里外外地刷洗干净,再把大虾和佐料一起放入锅里,蒸上个二十来分钟,一道美味可口,香辣洋溢的菜就做好了。
大虾不仅做起来简单,而且也非常漂亮!
煮熟后的大虾呈鲜红色,让你一看就忍不住想吃,诱人极了!它的香味,啊!那真是妙不可言啊!煮熟后的大虾融入了花椒大蒜的香味,那真是要有多香就有多香啊!保证馋的你口水直流!它的味道,那就更不用说了!鲜嫩的大虾肉里融入了多种佐料的味道,那鲜嫩的肉里融入了辣,辣里透着麻,麻里又融入了香,啊!那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啊!大虾的样子,啊!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酷”!――你看它那长长的钳子,再加上它的身体,不就是一个威武的将军吗?也正是它的样子,才勾起人们的食欲的!
因为大虾非常好吃,所以人们吃大虾的情景非常有趣!
快看这位叔叔,他手拿一只大虾,眼睛紧紧地闭着,歪着嘴,死死地咬住大虾的壳。脖子上的筋都暴出来了。看他那样子,好像几天没吃饭了,又似乎谁要和他抢着吃似的。只一会儿工夫,四五只大虾已经进了他的肚子。再看这位阿姨,她吃起来文雅多了,一小点儿一小点儿地吃,当油或肉末沾到嘴上时,她立刻用纸巾把油或肉末擦掉,总的来说,她吃饭时不说一句话,就像公主那样斯文。再看看这几位小朋友,他们边看漫画边吃大虾,有时咬到了壳都没发现,当吞到肚子里才恍然大悟。再看看这位老爷爷,从他那架势来看就知道是吃大虾的“老手”,他熟练地把虾头掰开,把虾黄一吸,再熟练地把虾头一掰,哇塞!都没看见他怎么用力,一会功夫,壳全部掉了……人们吃大虾的姿态真是千姿百态啊!
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好好学*,把宜城大虾推广向全世界!
我爱宜城大虾,更爱我的家乡――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