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1
我的家乡在沧州,我们家乡的特色美食是“铁狮子头”。“铁狮子头”做法分为两种,一种是清炖,另一种是红烧。我今天讲的“清炖狮子头”。
首先买好不油腻的五花肉切成肉片,再竖着切成一条一条的肉条,之后切成石榴籽大小的颗粒。接着放上调味料,下手搅拌,要搅拌到肉的颗粒,有劲道劲,用手团成一个较大的圆球,最后,放入调好的鸡汤,等到揉成球的五花肉那油被熬出来之后,将“圆肉球”捞出,放入另一锅鸡汤,继续炖,30分钟,炖好后捞出放在盘子上。
吃的第一口松松软软;第二口感觉嘴里流油;吃的第三口越吃越带,根本停不下来;吃到第四口,那你的麻烦就大了,怎么都忘不了那个味道,你白天想吃,晚上想吃,做梦的时候也想吃,不管怎样都想吃。
瞧,这就是我家乡的美食——“沧州铁狮子头”。如果你想吃,就来美丽的沧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