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9
我的家乡在廉江,那里聚集了数不胜数的天下美食,而且各具特色。家乡的美食有洁白如雪的簸箕炊;有香中带甜的横山煎堆;有软滑爽口的萝卜糕……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香气扑鼻的牛杂串。牛杂串中的牛肉一般都是腩肉,而且牛肉中还夹着牛筋,这样吃起来才有嚼劲。牛肉总是被切成一块一块的,再用洗干净的木条串上五六块牛肉,这样,未煮熟的牛杂串就诞生了。牛杂串一般都是被放在盛着汤水的瓦罐里煮,煮了三四分钟,再拿出来,这时,牛杂串呈土黄色,就可以吃了。还有,吃时千万别忘了要放点儿辣椒酱,这样,又香又辣又有味,才能让自己大饱口福啊!怎么样,读者们,你们也流口水了吧!每一次,当自己口袋有了钱,我总是会去买牛杂串来吃。记得有一次,妈妈开车和我要去买东西,途中要去邮局办点事,刚好停在牛杂串的店前。
因为我不愿在车上等,妈妈只好让我去吃牛杂串,但叮嘱我只能吃几串,不能吃多。我一听到妈妈让我吃牛杂串,就发足狂奔到店中买牛杂串来吃。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吃了二十来串,可还觉得太少太少……不一会儿,妈妈来埋单了,发现我五分钟之内(包括煮牛杂串的三分钟)就单挑了四十多根牛杂串,大吃一惊:“怎么会吃这么多——不是叫你只能吃几串的吗!”我笑嘻嘻地回答:“太好吃的太多了,所以我只吃了一根不好吃的……”家乡的美食美味还有很多,但我不能一一列举了。我爱家乡的美食,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