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那些事 5
静静地打开记忆的箱子,翻开我童年的那些事。忽然,一位小姑娘出现在眼前,那乌黑的关发,大大的眼睛,甜美的微笑。我感到那么熟悉,哦,那不是8年前的我吗?
8年前的一所幼儿园里,就生活着“一只啄木鸟”,和一只“快乐的鱼”。这便是我和卓雯欣,初见面时,我俩是因为什么原因成为朋友的,我现在不大记得清楚了,但是,那件事却记忆犹新。
那天,天阴沉沉的,我的“第六感”预计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天上一道金光划破灰蒙蒙的天,云,吓得大哭,一粒接一粒的金豆豆往下掉,哗啦啦,哗啦啦……
教室里,两个小工书包紧紧地靠着,那个我对另一个卓雯欣说:“天黑了,爸爸怎能么还不来?”那个卓雯欣一听,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一下子涌出来,8年前的我赶紧安慰她,可是泪也被带了出来。天在哭,我们也在哭,仿佛一场交响乐,哗哗啦,妈妈―,哗啦啦,我想回家――
正当我们哭得“惊天动,泣鬼神”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冲过来,冲进教学楼,冲进教室。“爸爸,叔叔”两个稚嫩的声音同时叫了起来……
8年前的我们笑了,笑得好开心,而现在,会心的笑悄悄爬上我们的脸,不知是笑3岁时我们太傻,还是笑当时的模样,或是体验了回忆的乐趣。
“余佳琦,你对着天发什么呆”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传来出来,我转身一看,她长大了,我也长大了,童年的些事,捉小鱼,去郊游,玩游戏,骑马,都成为过去,而现在也会成为过去。当步入中年后,回忆这些过去,是不是会像现在一样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