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庄稼大家都知道,可你们听说过“种糖”吗?说出来怕你笑话,我可真干过这样的傻事。这件事如莹火虫一般照亮我的童年。
俗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付出汗水就能获得成功的果实。但是,在我小的时候却误会了这句话的意思,做出了一些使人捧腹大笑的事情。
那年我五岁,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外婆家,远看那金色稻田,如一幅朦胧的山水田园画。
我看见外婆在地里撒种子,将种子分均,然后用土盖*,然后指着田说:“你看,这就是你喜欢吃的西瓜!”
当时我大吃一惊,嘴巴都成了O型。我心里疑惑地想:“种什么就可以得什么吗?”我抿着嘴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心动不如行动,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把我珍藏了三个月的糖从床的深处偷偷摸了摸拿出来。
快速冲到田里,像外公外婆一样拿出铁锹先挖了一个洞,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糖放进去,然后再用力埋了起来,将水“哗哗”地倒进去。
我心满意足地认真看着土,一心期盼它长大,心里美滋滋地想:“现在种下秋天可能就成为一片糖林了呢。”
之后,为了让糖尽快生长,我每天都去浇水松土,施肥。每个晚上我都做着同样的梦:糖发芽了、长高了、开花了,结出的果实把树枝的腰都压弯了。
可无论我怎么努力,糖果就是不发芽,我怀疑爷爷奶奶是不是骗了我,心情很郁闷。
终于忍不住了,我问爷爷:“为什么骗小孩子。”爷爷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说:“傻孩子,糖果没有生命力,是种不出来的啊。"我似懂非懂,心里的失落感无法形容。
现在那糖也许早烂的,但想起那时的我天真、纯真。但每想到这件事,我不禁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