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一个节日 5
我想设立一个新的节日,名叫“免费节”。
我的节日设在每年的十二月中旬。大家听了肯定很高兴。可我却有它另外一面的含义。
那是去年的十二月,寒风肆无忌惮地刮着,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一头疯狂的巨兽,老天爷毫不留情地下着鹅毛大雪,地上铺满厚厚的雪,许多人都冷得瑟瑟发抖,可乞丐却无家可归,没钱买吃的、穿的,只能坐在大街上。他们每次遇到过路的人群,就迎上去,摇着纸杯子,想要一点小钱,但人们对他的乞求置之不理,只是一摇手,便扬长而去。看到此场景,我感到十分痛心。因此,我想设立一个“免费节”。
每到这一天,大家都可以免费,尤其是穷人们,他们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以要一根冰激凌,下午在茶馆弄一杯咖啡,放上方块糖,享受生活;可以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喝着可乐,吃着爆米花;还可以换上新大衣,在大街上悠闲逛逛……
这一天,要让穷人们体验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