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精彩 2
实验小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在同学们地翘首企盼中拉开帷幕。虽然运动会只有短短的两天半时间,但是直到此刻我还依然回味无穷。
首先我来谈谈我参加立定跳远运动项目的表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立定跳远,但我还是紧张得直冒冷汗。我来到赛场时,那里热闹非凡,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欢声笑语。我等啊等,总算等到了跳远项目的比赛时间。踩在起跳线上,我面无表情,故作镇定,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内心就像怀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忐忑不安。转眼间轮到我了,我两脚并拢,膝盖弯曲的同时,手臂向后摆动。这样的动作重复三次之后,我深吸一口气,奋力向前一跳。老师立马报出成绩,我略感失望。接下来的三次跳跃,我的成绩均不够出色。在这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我的表现足以称得上与高手差之千里啊。不过没关系,因为友情第一,比赛第二嘛。
在众多比赛项目中,最让我惶恐不安的是800米耐力跑。说实话,我原来跑过400米。在跑的过程中,我喘一口气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跑完后更是瘫倒在地动弹不得。这次班级里居然有三位同学参加800米,这简直让我目瞪口呆。我对他们的勇气佩服得五体投地。比赛开始前,三位选手早早地来到了点名处报到。随后,他们按照规定来到各自的起跑线上等待裁判发令。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运动员们像一根根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任何事情都讲究策略,跑步也如此。长跑和短跑不一样,800米耐力跑需前三圈保持体力,最后冲刺阶段发力。杨于谦的表现让他自己引以为傲。比赛途中他虽然累得龇牙咧嘴,五官扭曲,但他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而董书含呢,他咬紧牙关,虽然两腿微微发颤,但是还是强忍着跑过终点。而卓也却本末倒置,一开始跑得飞快,可到了后半程却由于体力不支慢慢落伍了,这让我们感到有点遗憾。不过无论如何,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虽然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却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希望明年的运动会我们401班能继续拼搏,发扬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