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优秀作文实用10份(扩展
雨是苍穹对大地绵绵的思念;雨是生机对万物急切的希望;雨是新生对陈旧彻底的洗涤。
可从那以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雨:下雨天,真好!
喜欢聆听雨的音籁,喜欢漫步在场面的雨中,更喜欢与变幻莫测的雨一起成长……下雨天真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还是那么可爱,它默默无闻,落在花瓣上,仿佛雏燕初振翅膀;它滑落在草叶间,犹如一片洒脱的诗情。我想,此刻,农民该是多么欣喜啊……下雨天真好!
闷热的夏夜让人有一些急促不安,辗转难眠。忽然一点淅沥沥的雨滴奏起了乐章,如同漆黑的夜幕上几颗微颤的星星,若有若无,滴答,滴答,“小宝贝,快快睡,夜幕已低垂……”风雨中轻柔的摇篮去伴你入眠,让人想起:“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谁也阻挡不了这寻梦的步伐,不知不觉,一丝调皮的光爬上了窗户,天—亮—了。打开窗户,深吸一口气,好清新,好甜……下雨天真好!
雨是天使的泪,纯洁的心,它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洗涤剂。一个喜欢雨的人,看到的不仅是雨的纯洁,更听懂了雨的善良。下雨天真好……
小雨滴从空中洒落而来。滴在草宝宝的脸上,很快从美梦中苏醒,滴在农民伯伯的头上,好运即将降临,稻子大丰收。“空中撒雨钱,好运接着来。”小朋友们在雨中奔跑,水花四溅!
燥热了许久的大地,终于迎来了一场雨,这个下雨天真好!
从这天,天空上蓄起了乌云始,大地上的人们就都抬着脑袋期待着这场雨落下来了。终于,在众人的期待下,这场雨落了下来。瞬时间,大地上翻腾的热气被雨水压去了地底下,原本又干又热的气候也变得湿润凉爽了起来。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在人们最需要它的时候,哗啦哗啦的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下雨天真好,这下,田里的庄稼不会烧苗了,这下井里的水又会上升了,这下……这场雨接二连三的给人们带来了欢快的消息,人们都愿意张开双手来拥抱这场雨的到来。
雨水滋润了大地,让燥热的空气变得清凉了起来。此时,人们的心中都欢喜极了,都在说着下雨天真好。
雨天,从天而降的雨滴落在了大地的各个角落,有了雨水滋润的土地,一时间变得柔暖了起来。这场雨一直下了许久,等到雨停后,这个雨天又给我们带来另一番景象。
雨后的阳光重新照射了出来,不多久半山腰处出现了彩虹,七色的彩虹就像是悬挂在天空的天桥,也不知道这座桥是为谁而建造。走出屋檐,走来的土地上的人们,纷纷都望向了这座彩虹桥,心里眼里都是欢喜,因为在人们的心中雨后的彩虹可是一种吉祥之意。
下雨天能不好吗?充沛的雨水让大地重新迎来了希望,让人们的脸上都绽放了笑容。这场雨将燥热的气候消退,让干燥炙热的风也变得清凉舒适了起来。尤其是这场雨之后,乌云散去,阳光重新笼罩大地,那悬在半山腰的彩虹,给人们的心里送来了许多美好的寓意。下雨天真好,真希望以后每年气候干燥时,雨天都会如期而至。
雨,嘀嗒,嘀嗒的。奏起一支美妙的乐曲,感慨:下雨天,真好。
雨,把我的不安于劳累冲刷干净,它犹如一个使者,带走不安与劳累,留下一丝宁静。
站在窗前,听着蒙蒙细雨拍打窗户的声音,去除我的烦躁,他是一个小孩,这里停留,哪里跑,好似想一次性看清这个美丽的世界。下雨天,一幅美丽的图画映在眼里,总感慨下雨天,真好。
撑着一把小伞,走在坑坑洼洼的小泥路上,雨顽皮的拍打我的伞,他把道路弄得崎岖不*,阻碍我前进的道路,好像要把我留下来跟他玩似的,真是个顽皮的小孩,他的天真活泼让人欢喜,他的纯洁难言可贵。
淋着雨走回家,雨打湿我的头发和衣服,他把我的灵魂窥视了一番,就逃走了与拍打着我的脸庞,打醒我,是我走出迷茫,继续前进,雨,你真好。
他逃进我的眼睛,遮蔽了我的视线,却强化了我的感官,让我听到他悦耳的笑声,摸到他滑溜溜的身躯,闻到清新的芳香。他的与众不同犹如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的纯洁让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冬天,雨的冰凉让人望而生畏,他的心情不好了,我感觉:下雨天,真好,他不用理会世俗的言语,他不需要改变自己,因为他做最真实的自己。
下雨天,真好,看那灰蒙蒙的天,细丝一样的雨水,何曾不是一种享受。
下雨天,真好,还大千世界一个宁静,不用感慨老天爷的不公。
我喜爱雨天,正如陶渊明爱菊一样,像周敦颐喜爱莲一样,雨之爱,同予者何人
轰隆轰隆!
这雨怕是不会停吧!邻座苍老的嗓音惊醒正自沉思的我,抬头眺望,天上已拉开漆黑的帘幕,格外晶莹剔透的雨点自天空深处缓缓倾泻而下,彷若一幅活生生的世界末日图。
彼时,我正坐于路边椅上,旁侧恰好有大树庇荫。透过斑驳的叶缝,雨滴如魔术般时隐时现,圆润的身躯虽有过于丰满之嫌,却点亮了阴黯的万物。这雨滴浑身笼上一层薄雾般的白光,映衬着路灯昏黄朦胧的亮光,如同黄昏下的繁星在闪烁。
雨越下越大,将我的视线模糊了。
适才的雨若比作魔术师的表演,那么这场就是鼓手的表演了。
随着鼓手的第一下重击,雨滴们猛然加速,不顾自身重量的剧增,如流星般降临人间。此时,早已分不清点点雨滴了,看到的唯有如丝线一般的弦,笔直、纯粹、一致,切断了物与物间的关连,可是转即又将它们重合,然后又有别的同伴继续它们的工作。
随着雨滴们的跃动,渐渐可听到一曲清词。初时尚不明显,可细心倾听,你会发现︰这是生之歌!不论你是否有烦忧,请听︰那雨落在泥坑奏出的是厚重的间奏,那雨与雨间的碰撞是轻灵的伴奏,那雨自高处流下是不变的主旋律。
夜幕悄悄降临,湿重的衣服紧紧地贴伏在身上,而雨,却早已停了。
我踏着一路的泥沆,闪避着一路自高处跃下的水滴向家门进发,最终,一身湿透的衣服越加湿透。
雨刚下,我便觉是世界末日;雨刚停,我却觉是涅盘重生。
得失,转逝即过。人生,如雨般时起时落。
下雨,带给人不仅是身体上的洗涤,更是心灵上的澄明。
人生中总会有许多难忘的事,有是的愉快的;有的是悲伤的;有的是令人启发的;有时是给人教诲的。其中有一场令我难忘的雨。下雨天是清新的、是美丽的、是朦胧的。
记得那一天,远处一片乌云飘来,遮住了普照大地的阳光,挡住了一碧如洗的蓝天。
忽然,一滴顽皮的小水珠从上空“跳”了下来,便“啪”的一声洒落在了花瓣上。接着又是一滴,又是一滴……。不一会儿,整个城市被雨珠包围了。
我撑起伞花,披上雨衣,穿上雨鞋,走进了朦胧雨雾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调皮的“雨孩子”们落在大地上,洗刷了灰尘,让大地更加洁净,雨滴落在花瓣上,不停地滚动,为花儿洗了个“澡”,使花儿更加鲜艳、美丽;雨滴洒在草坪上,渗入肥沃的泥土地,为绿草补充水分;雨滴掉在伞花上,发出“啪、啪”的响声,谱出一首雨天的歌;雨滴溅在我身上,为我带来一股清凉的气息,让我的心情感到优悦。
我踩进清澈见底的水坑,溅起许多水花,它们晶莹剔透,在地上跳来跳去,仿佛欢乐的跳蚤,伴着“动听”的“雨之歌”翩翩起舞,景色妙不可言。我也跟着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仿佛变为了一颗雨珠,变为了一个领舞者,伴着所有的水珠,跳呀跳呀……
下雨天真美呀!
这是一场美丽的雨,欢快的雨,一场难忘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