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优秀作文实用10份(扩展
我从小就喜欢下雨,不仅因为下雨时很有意境美,更因为我有一个小秘密,因为下雨天啊——有你。
我们是从小时候就认识了的朋友,你比我稳重,身世比我差上一大段,而你的妈妈被一个称为“陈阿姨”的人赶走了,不不得不住在你本不因该叫“妈妈”的人的家里,因为妈妈的原因,你在家里一般是被欺负的角色。而这些,都是我在下雨天,两人合打一把伞的时候讲的。
你喜欢下雨。你说,“下雨天的时候,淅淅沥沥地,就像《琵琶行》里写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一样。无尽的春色,那淡淡的绿是远方的树,而清楚的翠绿就在我们眼前,仿佛被雨冲刷过一样,无边的青色里,朦胧的春色里,却有着——无尽的忧愁。”听着这句话,连一向大条的我都感到不对了,我看向她的眼睛,发觉里面竟蒙了一层水雾。我问着:“你怎么了?”你说了一句:“这是我妈妈还在家里时,一天母亲节,我送她的礼物。”说完,竟靠着我的肩膀就哭了起来,我惊讶了,没想到,她竟然也会哭。我拍着她的头,一点一点往前走,一会儿,她停了,释怀一笑。牵着手,走向远方。
今天,我又看到那熟悉的风景,那熟悉的山,那熟悉的绿,那熟悉的树,还有那——熟悉的她。
下雨,真好!美丽的水滴,一颗连着一颗,串过去,通未来,勾起明天。
山,依然翠绿;绿,依旧茂密;雾,一样朦胧。
下雨天,真好!
你看那窗外淅淅沥沥的冷雨,正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首先,我要表明我的态度——我喜欢雨。我认为雨自带一种高贵的气质。雨滴答、滴答的,奏起一支美妙的乐曲。雨,把我的劳累冲刷干净,他像一个使者,带走劳累,留下一丝宁静。下雨天,我喜欢看雨滴落在湖面时激起的水花,我喜欢听雨滴与大地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那是大自然的交响乐。
水里的鱼儿钻出水面,欣赏着雨点优美的舞姿。树木草儿则也向雨连连招手,欢迎它的到来。雨水打在地上,溅起的水花像淘气的小孩,一会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雨水又毫不留情地打在树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雨水打在瓦上,顺着缝隙流了下来,落在地上。水势汹涌,“叮咚”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雨停了,风儿好像舍不得雨,便呼呼地旋转起来。花儿和草儿也把手摇起来,好像是在让雨回来,下雨天,真好!
雨中的行人们都举着漂漂亮亮的伞,有大的、有小的、有粉色的、有紫色的……从高处向下看,是一幅很美丽的花伞图。雨滴调皮地在伞间跳跃,又美又可爱。
下雨天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孩子们喜欢那种张开手拥抱大自然的感觉,他们在雨中跑着跳着,仿佛雨天就是他们的游乐场,孩子们那时可能已经玩得忘我了,再也想不起妈妈说不能打湿衣裳,因为他们太爱雨天了。
为什么我爱雨天?你不妨去看看雨中的景色、雨中的行人、雨中的孩子。
下雨天,真好!
人生中总会有许多难忘的事,有是的愉快的;有的是悲伤的;有的是令人启发的;有时是给人教诲的。其中有一场令我难忘的雨。下雨天是清新的、是美丽的、是朦胧的。
记得那一天,远处一片乌云飘来,遮住了普照大地的阳光,挡住了一碧如洗的蓝天。
忽然,一滴顽皮的小水珠从上空“跳”了下来,便“啪”的一声洒落在了花瓣上。接着又是一滴,又是一滴……。不一会儿,整个城市被雨珠包围了。
我撑起伞花,披上雨衣,穿上雨鞋,走进了朦胧雨雾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调皮的“雨孩子”们落在大地上,洗刷了灰尘,让大地更加洁净,雨滴落在花瓣上,不停地滚动,为花儿洗了个“澡”,使花儿更加鲜艳、美丽;雨滴洒在草坪上,渗入肥沃的泥土地,为绿草补充水分;雨滴掉在伞花上,发出“啪、啪”的响声,谱出一首雨天的歌;雨滴溅在我身上,为我带来一股清凉的气息,让我的心情感到优悦。
我踩进清澈见底的水坑,溅起许多水花,它们晶莹剔透,在地上跳来跳去,仿佛欢乐的跳蚤,伴着“动听”的“雨之歌”翩翩起舞,景色妙不可言。我也跟着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仿佛变为了一颗雨珠,变为了一个领舞者,伴着所有的水珠,跳呀跳呀……
下雨天真美呀!
这是一场美丽的雨,欢快的雨,一场难忘的雨。
那天早上又下雨了,因为我家前面的公路正在修,所以我要绕行远去上学。
绕那么远的路,到学校得半个小时,即便打着伞,全身也会被雨水打湿的。妈妈二话也没说,便主动提出送我去上学。于是我们母女俩一人披着一件雨衣,骑着一辆自行车出发了。我现在长得跟妈妈差不多高了,若不是下雨,我都可以骑车带妈妈了。妈妈骑着自行车,吃力地蹬着,还不时回头问我:“淋着了吗?把雨衣往下拽拽,盖住脚,别淋湿了鞋子。”“哎,知道了。”我不耐烦地答应着。妈妈试图扭过头看看我的脚淋着没有,可是雨衣挡住视线,她怕不安全,不敢朝后看了。
妈妈越骑越慢,我却担心上学迟到,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就猛蹬几下,到了离学校还有差不多一百米的地方,我让妈妈停下,妈妈先撑开伞,递给我,又从我身上扒下雨衣,催促我赶快迈到高一点的地方,怕我湿了鞋,上课时被水泡着脚。我打着伞走到学校门口时,回头看了一眼,只见穿着雨衣的妈妈还站在雨中,还在望着我。她的脚站在雨水里,朝我挥挥手,意思是叫我赶快进学校。我看见妈妈的头发已经湿得贴在脸上,我的心里一酸,赶紧扭过头进了学校。我仿佛也看到妈妈调转车子,那个小蓝点消失在茫茫雨幕中。
一对母女在雨中缓缓骑车上学的身影,也许是最普通最常见的了,但在我眼里,却比任何东西都珍贵,那是什么都买不到的。虽然秋雨打在我的脸上很凉,一阵阵带着寒气的风吹着我,但是我觉得,这比坐在豪华的轿车里还要暖和,因为妈妈那颗爱我的心,像火炉一样,让我觉得无比温暖。
秋雨,承载着一个母亲对女儿的爱呀,你能否数清在这场秋雨中,一共滴了多少雨滴吗?你数不清的,而母亲的爱,同样是无限的。
一场秋雨,一片母爱。
雨,是大自然的使者,轻轻地从天国洒落在地上,洒落在森林,洒落在田野,也柔和地拂过我的脸颊,在这炎的夏天,舒服极了。
雨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披着轻轻的白纱,飘向山里。雨滋润着山花,雨珠在花朵上晶莹透亮,片片花瓣舒展开来,尽情地吮吸着这甘露;雨拍打着树叶,“滴嗒嗒,滴嗒嗒”,那轻轻地音响,像一支轻音乐一样悦耳动听,轻快地飘过我的心湖;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在一展歌喉。啊,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音乐……
雨落在我们的作文班门前,为我们编织起一层绿纱,那门前的树叶吵吵响着,下课了,我们细心地观察那树叶,绿得更翠了,花也开了,花香袅袅,真美,那叶、那花把我们陶醉了。再望向远山,烟雨朦胧,那山水就像哪们大师的山水画杰作……
雨,这大自然的精灵,不时地装点我们的世界更好看。我禁不住对着这飘渺的雨动情地说: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