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作文(扩展
一天深夜,小主人小花睡觉了,铅笔盒里响起了吵闹声。
铅笔说:“今天真把我累坏了。”矮小的橡皮争辩说:“你累坏了,我才不信,我常常给小花擦去错别字,我的功劳最大。”转笔刀抢着说:“我的功劳可最大了,无时无刻地飞速旋转着,使我的外表都弄脏了,没有以前那样漂亮。”橡皮说:“我也是呀!被小主人擦得脏脏的,这里一块黑,那里一块黑。”铅笔笑着说:“噢!原来你们俩这么可怜呀!,而我这瘦小的身体却安然无事。”橡皮说:“铅笔,你的身体不是矮了吗?还说安然无事。”转笔刀凶恶地说:“铅笔,我以后要把你刨成越不越短,让你消失。”铅笔说:“你真想得美呀,想让我消失,真难了,你想想怎样对付橡皮吧。”橡皮说:“铅笔,如果我不帮你擦去错别字,你们俩可没什么作用了。”它们一直没睡,它们一直争吵着……
有一天,笔盒里来了一位新朋友——尺子。尺子对它们说:“你们为什么要吵呢?你们这多年的友谊就这样毁掉了,这值得吗?你们还是和睦相处吧,如果大家不相互帮助,是克服不了重重的困难。”大家听了尺子的劝告,都再次做回了好朋友。
在小主人乐乐的文具盒里,住着三个好朋友,他们是橡皮、笔刀和铅笔。一天, 乐乐吃完晚饭就又把文具盒丢到了厕所的角落里。三个好朋友躲在文具盒里,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开始诉说起自己的不幸来。
橡皮抢先说:“我说二位老兄,我可受罪了,小主人天天不是用铅笔乱扎我的脸就是乱捅我的身子,再不就是用脏手把我掰得缺胳膊少腿的,多难看呀!”笔刀一听也也有了情绪,说:“橡皮老弟,你是受了苦,但我也好不了多少,小主人也太调皮了,我又不是什么玩具,竟然把我当做玩具一样对待,弄的我一天不得消停!”铅笔一听,也有同感,更是愤怒地说:“小主人把我尖尖的笔头都摔断了,有时候还一个劲儿的咬我的头,竟然咬的我遍体鳞伤!”
“咳,看来咱们都有同样的遭遇。”橡皮又伤感地说。
“是啊是啊!”二位随声附和。
这时,恰巧小主人下床上厕所,他们刚才说的话都被小主人听见了。小主人觉得自己以前做的那些事是不对,于是,赶紧向他们赔礼道歉。从此,这几个好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天,文具行里的铅笔、转笔刀和橡皮擦发生了一场争吵,他们都夸自己的本领大,谁也不让谁。 铅笔说:“我的本领最大,如果没有我,你们就会无聊至极,闲着没事干,对吧。”转笔刀气愤地说:“哼,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你想想,如果你的笔芯变粗了,没有我,你就会写着一页页难看的字,或者根本无法施展你的才能。”橡皮擦说:“大伙,别把我给忘了,他对铅笔说,如果没有我,你写错了字可怎么办呀,那还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既浪费纸又浪费笔。
你们评评理,看看谁的作用大。” “我的本领大,我的本领大。”他们一个个自吹自擂,理直气壮,正当他们争论不休的时候,服务员阿姨来了,她说:“你们既然都说自己的本领大,那你们就谁也不靠谁,独立一天试试。”结果问题出现了,铅笔写错了字没法擦,急得满头大汗,笔芯粗了又没有转笔刀,只有在那笨重的石头上磨擦,还念念不忘他的伙伴—转笔刀。而转笔刀和橡皮擦都闲得发荒,好像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多余的一员。 就在这时,服务员走过来说,看你们谁还会神气,还是让我来主持公道吧:“虽然你们各有各的特长,但是谁也离不开谁,你们如果不再合作的话,那就呆着等死好了。”听了服务员的话,他们谁也不敢赌气、逞能了。
今天小明准备睡觉的时候,小明文具盒里的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争论起来了。
铅笔说:“你们算什么东西,你们能写字吗?没用的家伙。”橡皮争辩:“我们确实不会写字,但并不代表没有用,再说,我们也是为你服务啊!”“你们为我服务怎么样啦,再说没有你们我也能写字。”转笔刀又跟着说:“你别说大话了,如果你的铅断了,你还怎么能写字呢?”铅笔说:“这要你管,如果铅真的断的话,主人也会用小刀给我削的。”
从此以后橡皮和转笔刀再刀不理会铅笔了。
从这以后铅笔开始自已写字。字写错了,就把它画掉重新写。这样的时间变长了,铅笔开始讨厌这样的生活,想请橡皮和转笔刀回来,可是又一想当初对它们说的气话,又不想请了。
终于,铅笔的铅断了,可是主人没有像它当初预料的那样拿小刀给它削尖,而是想把它扔掉。铅笔挣脱开主人的手,跑到橡皮和转笔刀跟前,求它们帮助,它们答应了铅笔,从此它们成真正的朋友。
从前,在一家文具店里,有一根铅笔,一块橡皮擦和一个转笔刀,他们希望未来有一位小主人来把它们领走。
一天上午,一个叫小明的小主人就把他们三个一起买回去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跟着小主人回到家里,开始新的生活。
过了三个月,这三个好朋友相聚在文具盒,他们差点认不出彼此。他们好不容易相聚,就互相诉起苦来了。铅笔哥哥说:“你们看,我变矮了这么多还伤痕累累,只要我笔尖一粗,小主人就会把我削尖。要是小主人生气,还会把我当出气筒,在书本上乱涂乱画。”橡皮擦弟弟抢过话说:“我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小主人无聊时,就会拿黑水笔在我身上画来画去,还时不时地拿小刀在我身上刮来刮去的,这不,到现在我的伤都还没好呢。”橡皮擦弟弟哽咽了。这时,转笔刀妹妹说:“这个小主人啊,对我也一点都不好,削完的铅笔屑都不清理,害得我再也吃不下笔屑了,撑得我十分难受。”小主人在一旁听到了这番话,感到十分惭愧。
从此,小主人再也不虐待他们了,而且非常珍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