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位小男孩有一个箱子里装了一支铅笔和橡皮檫,小男孩上一年级就靠这两样学具了。
开学了,小男孩拿出这两样学具准备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小男孩拿着写了一篇字,小男孩的妈妈回来了,由于小男孩认识的字不多,就写错别字,小男孩的妈妈就拿着橡皮檫,擦呀,擦呀,搞了好大半天,小男孩的作业才算完成,晚上到了,小男孩睡熟了,橡皮檫才对铅笔说:“你这个坏东西,就害小主人写错别字。”铅笔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会写错别字,因为小主人写字时我一点也没动啊,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啊……
“住嘴!说来说去,你就想推卸责任,要不是我的话,小主人肯定惨定了。”橡皮檫生气地说。铅笔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了,在事情还没弄清楚之前,你不能乱骂人。”橡皮说:“我就要这么说,谁叫你每次就写错字,来消耗我的力量。”他们从此再也没有理会过对方。
许多年过去了,小男孩认识的字多了,很少写错别字,由于小男孩很少用橡皮檫,橡皮檫越来越脏,丑极了。有一天,橡皮檫被小男孩的妈妈,不小心当成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了。
明明的铅笔盒里有一支木头铅笔和一块漂亮的蓝橡皮。
一天晚上,皎洁的月光照得屋里亮堂堂。文具盒里突然热闹起来了,怎么回事呀,哦,原来是铅笔和橡皮在对话呢。‘嗨,铅笔,你好英俊啊。’‘不,你才漂亮呢,身上蓝蓝的。’两个小家伙越说越起劲儿。‘我们结拜为兄弟吧。’橡皮热情地说。‘好啊,你当哥哥我当弟弟。’铅笔高兴极了。‘不,你当哥哥,我当弟弟,你高我矮呀。’橡皮很谦虚。‘好吧,就这样吧。’铅笔答应道。
接下来的日子,铅笔和橡皮互相帮助,真的成了好兄弟。
可好景不长,不知怎么搞的,有一段时间,明明特别宠爱蓝橡皮,还常常在朋友面前夸奖橡皮,却忽视了铅笔的存在。铅笔很不是滋味,他觉得一定是橡皮搞的鬼,于是他决定报复橡皮。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铅笔总是写错字,想让小主人多用用橡皮,是橡皮变瘦;变小,直到消失,而他就可以得到小主人的疼爱了。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铅笔看着橡皮那瘦弱的样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他假装同情的对橡皮说‘橡皮老弟,几天不见,你怎么变样啦’‘是啊,我老了,你也老了。其实,你在消弱我的同时也在消弱你自己啊。’橡皮语重心长地说。铅笔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铅笔和橡皮本来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过今天他们两个去吵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他们两个未来比谁的功劳大,吵了起来。
铅笔说:“你看,小主人书上这些字不都是我写的吗?如果没有我,小主人书上不就一片空白了吗?”橡皮不甘心,也说道:“小主人书上的字也有我的功劳,如果写错了,还不是用我改正的?”
“我的功劳大!”
“不对!是我的功劳大!”
“是我!是我!”
“那我们就来比比啊!”
“比就比,谁怕谁啊。”
于是铅笔和橡皮找来了卷笔刀做裁判。比赛开始了,铅笔和橡皮每人都有一张白纸,看谁写的字好看。我们来看看铅笔写的怎么样,他一笔一划慢慢地写着,可是一不小心把笔画写错了,就图得黑漆漆的。橡皮呢?也学着铅笔的样子写了起来,可写了半天也没写出一个字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时间就要到了,他们两个写得更起劲了。
“时间到了。”卷笔刀裁判说道,他看看铅笔的白纸,原本洁白的白纸都变成了黑纸,再看看橡皮的一个字也没有,却有一大堆橡皮屑。卷笔刀说:“你们两个,虽然都有自己的优点,但也有缺点,你们一起合作才会写出好看的字。”铅笔和橡皮听了卷笔刀的话,惭愧地底下了头,又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明明的铅笔盒里真热闹啊!原来是铅笔和橡皮在对话呢。他们正在讨论结拜兄弟,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而烦恼呢。他们都很谦虚,最后决定铅笔是哥哥,橡皮是弟弟。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互相帮助,成了一对真的好兄弟。
可是好景不长,明明只喜欢奶油香味的橡皮,经常在同学面前夸橡皮,却忽视了铅笔。铅笔很嫉妒橡皮。他觉得一定是橡皮搞的鬼,于是就决定打击报复自己的兄弟,橡皮。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铅笔都故意写错字,让明明多用橡皮,使橡皮消弱,甚至消失。这样,他就可以受到主人的疼爱了。
又是一个宁静的晚上,橡皮很虚弱。铅笔看到橡皮这么虚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说:“我们去照照镜子把!”橡皮无力的跟在铅笔后面,吃力的走到了镜子的面前。
橡皮一照,长叹了口气说:“唉!我老了……”然后默默的坐在旁边。铅笔说:“瞧我……”语气刚落,发现自己好矮呀!橡皮说:“你在消弱我的同时,也在消弱你自己呀!。”橡皮语气重心地说。
铅笔这才恍然大悟。
我的文具盒里有一只颜色鲜艳的木头铅笔和一块漂亮的心形橡皮。
有一天晚上,当我醒来时,发现月光照得满屋子亮堂堂的,文具盒里突然发出来了声音,我心想:怎么回事呀?我仔细仔细听听,哦,原来是铅笔和橡皮在说话呢!
“喂!铅笔老兄,你好英俊啊!”橡皮说。
不,不,不,才不是呢,你才漂亮呢!心形的,粉嘟嘟的,多美呀!”铅笔回答。两个小家伙越说越起劲儿。
“那我们结拜为兄妹吧!”橡皮甜甜地说。
“太好了!那我是哥哥,你是妹妹,行吗?”铅笔开心极了。
“好呀!就这么办吧!铅笔哥哥。”橡皮妹妹回答。
在这段时间里,铅笔和橡皮兄妹相处的非常融洽,每天都是形影不离,相亲相爱。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铅笔和橡皮好像吵架了似的,不在一起聊天,整天不理不睬的。我很是纳闷,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铅笔总是让我故意写错字,我就得总用橡皮差擦,结果橡皮的身体越来越瘦小,颜色越来越不好看了。
又是一个静静夜晚,我醒来又发现铅笔和橡皮在对话。
铅笔假惺惺地说:“橡皮老妹,几日不见,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怎么了,铅笔哥哥?”橡皮说话时显得很虚弱。
“是啊,橡皮老妹,我们一起到镜子面前看一看吧。”说完,铅笔径直朝镜子前走过去,橡皮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后面跟着。
铅笔还很客气地请橡皮妹妹先看,橡皮走到镜子面前,看了看,叹气地说:“哎!我的生命不长了……”然后低着头做到了一边并且对铅笔说:“哥哥,你可要保重身体啊!”铅笔很神气的走到镜子前面,“哼!我身体棒……”话还没说完,就大声叫起来:“天呐,镜子里面的这个矮子时谁呀?”橡皮咧开嘴说:“不就是你吗?怎么连自己都不认识了。”“我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铅笔奇怪地摸着脑门说。
“难道你还不明白吗?你嫉妒小主人每天拿着我在别人面前显摆,就整天让小主人写错字,用我来擦。当你在削弱我的同时,你也在削弱你自己啊!”橡皮妹妹强坚持地语重心长地说。
“哦!”铅笔终于恍然大悟,它低下了头,默默无语,若有所思。
同学们,看看我文具盒里铅笔和橡皮之间的故事,你们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呢?
明明的铅笔盒里有一支木头铅笔盒一块漂亮的蓝橡皮。
一天晚上,皎洁的月光照得屋里亮堂堂的。文具盒里突然热闹起来了,怎么回事呀?哦,原来是铅笔盒橡皮在对话呢!
“嗨!铅笔,你好英俊啊!”
“不,你才漂亮呢!身上蓝蓝的…”
两个小家伙越说越起劲儿。
“我们结拜为兄弟吧。”橡皮热情地说。
“好啊!你当哥哥,我当弟弟,你高我矮呀!”橡皮很谦虚。
“好吧!就这样吧!”铅笔答应道。
接下来的日子,铅笔和橡皮想起相爱,互帮互助,真的成了好兄弟。
可好景不常,不知怎么搞的,有一段时间,明明特别宠爱奶油味的蓝橡皮,还常常在朋友面前夸奖橡皮,却忽视了铅笔的存在。铅笔心里很不爽滋味,他觉得一定是橡皮搞的鬼,于是他决定报复橡皮。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铅笔总是故意写错字,想让小主人多用用橡皮,使橡皮变瘦、变小,直至消失,而他就可以得到小主人的疼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