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滩,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我相信同学们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
小时候,因为妈妈工作忙,我不到两岁就上了幼儿园,记得在幼儿园时,老师总是亲切的喊我“小不点”,总是用她那迷人的大眼睛看着我。虽然换了几个老师,但我印象中,老师们都有甜美的酒窝,都爱在春天带我们去游玩。记得,那时,花儿总是开着的,草儿总是绿油油的,风儿总是暖暖的,我们总是高兴的。老师跟我们玩得很融洽,从来没有斥责过我们,她包容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把她当做自己的妈妈,在她面前撒娇,在她怀里睡觉。不知不觉,幼儿时期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就在我们的嬉笑中溜走了。
进入了小学,我又一次看到那敏锐的目光和那迷人的笑容,她是我现在的老师——宋老师。宋老师从学前班一直教到我现在——四年级。她总爱在我取得好成绩时,给我一缕赞许的目光和一个迷人的微笑:那目光告诉我,不要骄傲!那笑容鼓励我,不错,继续加油!这几年,那目光、那笑容,像和煦(xu)的春风、像温暖的阳光吹拂着我、照耀着我,让我茁壮成长。光阴似箭,我知道很快我就会上五年级、六年级、初中,会离开学校,但我会永远记得我的老师。
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老师!我要用耐心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努力耕耘,我要用知识点燃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我要用爱心托起他们飞翔的翅膀……我喜欢历史,历史无所不包,博大精深,还能让我们开拓视野、激发想象力。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历史老师。你看,我微笑着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卢老师好!”一阵问候声在我耳边回荡着,我挥动着教鞭,给同学们讲着生动的历史故事,我像“百家讲坛”中的专家一样,旁征博引,并适当的加上自己的分析和看法。我讲完后,让同学们来描述历史事件,加深大家的记忆,同学们自然而然的掌握住了知识。同学们知道了司马迁的正直,知道他在记载历史时不会隐瞒任何人的缺点和优点,知道了《史记》中那些鲜活的人物……“叮铃铃——”时间真快,一节课过去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小小的梦想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挥动长长的翅膀,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而骄傲地飞翔!!
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