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演讲稿 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海水的向,舞。就像飞蛾,扑向熊熊的烈火,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那瞬间的光明。
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理想,就会失去了方向,我们将会迷茫,然后渐渐丧失斗志,最终埋没在历史的硝烟中。唯有坚持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我们才能开创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同学们,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此时此刻,你是否已经为自己定下了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付诸行动了呢?
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理想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每一个音符都有生命的归宿。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路上必定满布荆棘。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让我们为之拼搏。不经一番彻骨寒,怎么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胜利将会属于我们。
芹池中学的莘莘学子学子们,让我们在这一刻播种下理想的种子,并勤苦耕耘。春华秋实,我们将满载收获。让我们放飞理想的翅膀,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