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日记6
今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爸爸带着我去市民广场放风筝。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
我们来到市民广场,这里放风筝的人可真不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正准备开始放,有的已经把风筝放得老高了,还有的提着风筝回家了。“爸爸,我们也开始放吧。我着急地说;快点,让我们的仙鹤也飞起来吧。”
爸爸用手托着,我牵着线,站在远远的地方,说声“放”那线一紧一松,风筝就凌空飞起,渐渐地高过树梢了。我飞快地跑起来,风筝越飞越高。
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红红绿绿的,热闹极了。我那洁白的仙鹤张开双翅在空中翩翩飞舞着,多么高雅迷人。
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微风中随风飘荡,衬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灿烂。
傍晚,我们全家和表妹一起去江南公园放风筝。
一路上,我们一边吹着江边的晚风,一边 聊天 。那江水晶莹透亮,好想捧一把,喝一口。旁边的 柳树就像一个个长发姑娘坐在江边看着那美丽的风景。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江南公园。首先,我和表妹每人买了一个风筝,表妹的风筝比我的小,飞起来的时候飘来飘去,就像个淘气的蝴蝶在天上 飞来飞去。我也快速地跑了起来,我的风筝也随风高高的飞了起来,越飞越高,就像一个翱翔在天空的老鹰,勇往直前,直冲云宵。我想:“每只风筝都有自己的梦想吧!”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妹妹一起来到公园的草地上放风筝。草地上已有许多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好像在欣赏春天如诗如画的景色。我抬头一看,天上早有许多风筝在翩翩起舞,我和妹妹也迫不及待地跑到草地上,准备加入风筝大部队。
我们决定分工合作,我拿风筝,由妹妹带风筝跑。开始放风筝了,我兴奋地把风筝高高举过头顶,妹妹拿好风筝线做好了万全准备,只听妹妹喊:“一二三,放!”正当我们以为这样天衣无缝的配合肯定会取得成功时,只见风筝急速下降,最后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和妹妹找出了失败的原因,原来是我们跑错方向了,风筝是借着风的力量飞向蓝天的,我们应该逆风而跑。这一次我来带风筝跑,妹妹做我的助手。当我奋力地向前冲时,耳边的风声“呼呼”作响。忽然,身后传来妹妹激动的叫喊:“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快看,我们成功啦!”
我慢慢停下了脚步,仰望天空,简直不敢相信风筝能在我的控制下飞上天,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呢!我兴奋不已,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仿佛天空都变得更加湛蓝了,身上的汗水也特别清凉。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太阳公公要回家了,我和妹妹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开的公园。回家的路上,那一只迎风飞翔的风筝还不断在我脑海浮现,下次我一定还来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