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花繁叶茂的季节。冬眠的动物都苏醒了。桃花开了,玉兰花开了。浓郁的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看着那生机勃勃的一番景象,我们也忍不住玩起了春天里那最有特色的游戏——放风筝。
那是三月的一个午后,阳光明媚,我们班来到了操场上举行放风筝比赛。我和严斌杰、朱语正、张靖涛、朱均一五个人为一队。刚到操场上我们便跃跃欲试,恨不得一下子就把风筝放到最高。于是我们很快分配好了任务。张靖涛和朱均一去操场的另一端准备接力,严斌杰拿着绳盘,朱语正在中间将绳子绷紧,而我则在最后托着风筝。
忽然,一阵大风吹来,我们不约而同地飞奔起来。我只感觉到风迎面吹来,便使劲跳了起来,然后把手一松,只看见风筝在朱语正的拉动下越飞越高。接着朱语正也松开了绳子。风筝“嗖”的一声飞得很高。
这时,拿着绳盘的严斌杰快跑不动了,连忙把绳盘传给守在操场一端多时的朱均一,朱均一跑一会儿又传给张靖涛。就这样我们一个接着一个好像接力赛似的传递着,奔跑着,很快风筝飞得越来越高,高得我们都快看不见了。
正在我们得意洋洋时,突然我们的风筝线和旁边的一只风筝线绕在了一起。我们惊呼一声,不得不先把风筝慢慢地收回来,开始解结。我们好不容易才把所有的结都解开。抬头一看有的小组的风筝比我们刚才放得还高。于是我们立刻再一次的放飞我们的风筝。在我们的快速奔跑下,密切配合下,风筝越飞越高。“耶,我们胜利了!”我们奔跑着,我们欢呼着,迎着春风,迎着阳光。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这次放风筝比赛虽然最后我们没能得奖,但是我们依然非常快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床一看。呀,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放风筝肯定再好不过了。我大声叫道。说着我就赶紧拉着哥哥去放风筝。
赶到广场一看,人已经这么多啦!“快点,快来看。”哥哥正在远处向我招手。我连忙跑过去问有什么事。“你在这里呆着,看看别人是怎么放得,我去买风筝。”哥哥说完撒腿就跑。等哥哥走远了,我欣赏起了这美妙的景色。同学们有的放的是亭亭玉立的仙鹤,有的放的是小巧玲珑的蜈蜙,还有的放的是凶猛的老鹰,鹦鹉,蝴蝶等各种各样的风筝。看得我眼花缭乱。
远处,我看见几个人正三三两两地坐在地上,为放风筝的人喝彩,加油。还有的拉起风筝一会儿紧一会儿松,放得好不开心!正想着呢,同学们都叫起来:“要飞掉了,快追呀!”我向人群望去,原来是那只亭亭玉立的仙鹤正想“逃跑”。不过,经过大家地努力,终于把那只看似高贵、文静,但实际非常淘气的仙鹤给追回来了。我们大家都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我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哦!哥哥回来喽。哥哥买回来了一个绿色的蜻蜓风筝。“哥哥,我喊”放“你就放啊。”“好啊。”哥哥拉起风筝,我大声一叫“放”。那只绿色的大蜻蜓就徐徐升上碧蓝的天空。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风筝越飞越高,已经升到了所有风筝的最前面。我就大声对着哥哥喊:“我们的风筝在最上面啦!我们的风筝在最上面啦!”哥哥笑着回答:“嗯,这说明我技术好呗!”我开心地笑了。
啊,今天可真快乐!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来到东湖广场放风筝。那里的景色真美丽。
风筝随着风,飘到东又飘到西,可是却怎么也飞不上去。我在旁边对着爸爸叫:“加油!加油!我们不放弃!”过了好一会儿,风筝终于飞上了天空。渐渐的,它和其他几只飘到了一起,一起在空中飘呀飘。我想,如果我也能和他们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那该多好呀!
春天来了,小明和小红到广场上放风筝。
来到了广场上,他们看见花池里的花开了,柳树长满了嫩绿的新叶,蓝天上白云在飘动。小明赶紧把风筝放起来,小明边跑边放线,风筝越飞越高。小红欢呼着:“你真行!风筝比楼房高了。”
他们跑着、笑着,玩得很开心。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带我们去放风筝,我挑选了粉色的蝴蝶风筝。一开始,我的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在爸爸的指点下,我知道了要迎着风,边跑边放线,呀!我的风筝飞起来了,它越飞越高,和天空中各式各样的风筝去比赛了。
春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人们都喜欢到野外去放风筝。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轻盈地飞舞,把春天装扮得格外美丽。
你知道吗?这美丽的风筝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传说,它是由我国古代春秋时期的墨子发明的。最初的风筝是用木头做成的,非常重。后来,鲁班用竹子代替木头,做了一些改进,渐渐变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风筝。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风筝:美丽的蝴蝶、可爱的小燕子,还有胖乎乎的鲤鱼和耀武扬威的龙……人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寄托在风筝上,通过放飞风筝,表达对未来生活的追求和健康向上的进取精神。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千百年来,人们在草长莺飞的春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飞制作精美的风筝,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风俗。风筝作为一种中华传统文化,也越来越精彩!
春天来临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吧!
星期天,放风筝我很开心,我和妈妈一起去放风筝。那天天气可好了。风筝好大。我要开始放风筝了。我在那里跑个不停。风筝终于飞起来了。我在那里控制风筝。哎,风筝掉下来了。我又开始跑起来 。我在那里跑啊跑。风筝还是没能飞起来。我再跑啊跑,风筝飞起来了。我开心极了。风筝飞的好高啊。风筝快要掉下来了,我用力拉着绳子,拉来拉去,风筝又飞起来了。我真是累死了。风筝也掉下来 了。我休息了一下,又放风筝。我再起来跑啊跑,风筝飞的好低啊,我连忙拉绳子,可是风筝又掉下来了,累死我啦累死我啦。又休息了一会儿。我再去放风筝,现在我觉得不累了,我跑了很久,风筝 飞的好高啊。风快要停了,我拉着绳子跑啊跑,好累啊,我想回家了。
我觉得放风筝很有意思,希望妈妈下次再带我去放风筝!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爷爷家。
我和哥哥刚陪爸爸去山坡照完相,我就催促着哥哥和我一起去放风筝。爸爸从车的后备箱里取出风筝,把线理顺,我就和哥哥兴致勃勃地去麦田地里放风筝了。
刚开始,风比较大,风筝比较好放,可是到了后面,风婆婆好像生气了,让风一会儿往东吹,一会往西吹,使风筝很难飞起来。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有点失败,也有一点成功。
忽然,风特别大,哥哥趁这个时机,拼命地拽着风筝跑,不知道跑了多远,我看到哥哥都气喘吁吁的了,边跑边放飞风筝,风筝“呼啦啦”地飞上了天空,哥哥感觉很有成就感,就躺了下来,看着天空上小小的风筝,我看风筝飞稳了,就跑向哥哥躺的地方,准备也躺下来,谁知,我只离哥哥一米多远时,风筝一头栽了下来,我觉得很遗憾,但也很开心,我们的风筝成功飞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