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爱秋天(扩展
树叶变黄从树枝上飘落,树上光秃秃的,这也许就是大多数人对秋天的印象,是一个凄凉的季节,我却不这样认为。
秋天是最有生命气息的季节。许多植物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是他们一年中顶着狂风暴雨,忍受着严寒酷暑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的结果,他一生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如此。这让秋天不是生命的凋零,而是生命精彩的爆发。树上的黄叶一片一片的凋零,落回大地中。他将自己最后的一切也奉献出去,为的是明年的枝繁叶茂。
秋天是最美丽的季节。每到秋天枫叶变得火红,从枝头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红地毯。金黄的稻谷在田野中随风摆动,为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秋天的太阳也是最美的。早晨,金色的太阳拨开白云,红红的,像刚睡醒的婴儿,为大地驱散寒冷,带给人们温暖。傍晚,太阳映红了云彩,依依不舍得离开,临走之际赠给人们美丽的晚霞。桂花也在这时候开放。他很低调,静悄悄的,默默的开放,但它的香气一点也不低调,这清爽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精神百倍,干劲十足。
秋天的农民总是面带微笑的,因为这个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候。几个月的精心呵护,就在这个时候得到回报,看着承受的果实,谁心里不开心呢?每个人都很忙,但忙的不亦乐乎!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美丽的,秋天是精彩的,秋天是最具生命活力的。这才是真正的秋天!
向来喜欢秋天,喜欢秋天那蓝得心软的天空,喜欢那秋日午后耀眼的阳光,更喜欢躺在草地上,与秋风亲吻,与阳光拥抱,与万里无云的蓝天遥望。
对于秋天的爱,我有着无言地应对。爱他,也许是因为他的爽朗、干净、明亮,是对一种坦然、宽阔的追求,是对一种境界的向往。
带着我的万分期待,秋天悄悄地来了,带着我的无限眷念,秋天又走了。我试图寻找着他留下的足迹,是那蓝天,还是那一片明亮的阳光?是那还在盛开着的菊花,还是树枝上变黄了的叶子?我惊喜,原来秋天还没有离去。
哗啦哗啦,一股寒风钻进了脖子,惊然发现自己早已穿上了大衣——秋还是被寒风扫走了,心里无比失落。
昨夜,梦回秋天。
明亮的阳光洒到每一个角落,伴随着秋风撩拨,湖面泛起一层微微的涟漪。湖边一片片金黄的稻田,都作着揖,似乎在聆听着什么,高兴时还手拉手跳起了“稻浪舞”,唱起了“哂哂歌”,送来阵阵稻香,像极了一杯清雅的香茶。湖岸那红得艳的,黄得嫩的,翠得墨的树兄弟们,似乎也要加入秋的盛会,都盛装准备着。那蓝天,如一床好被,柔软而舒适……
早上醒来,是冬天的清晨。秋天呢?
拉开窗帘,阳光洒进屋里,顿时有了生气,阳台上那不知名的花也不知何时开了……四季如常,又何必苦苦看留呢?明年的秋天还会如期而来的。
说到北国的秋天,你也许会想到“秋高气爽”、“秋风萧瑟”,那么我的家乡长春的秋天是怎样一番景象呢?就让我带你去体会一下吧!
秋天是东北最舒适的季节,气候不冷不热,天空总是很晴朗,在秋风吹拂下,树叶显出多彩明丽的色彩。走在公园里,你会看到有的树叶变得火红,有的树叶变得金黄,还有的树叶变得紫红;你把目光定格在每一棵树上,你都会觉得你看到的是一张明信片。树下积满了落叶,因为空气干燥,踩上去,咔嚓咔嚓的,好玩极了!孩子们在落叶中选最结实的叶梗儿,两个人的叶梗儿交叉在一起,使劲儿一拉,看谁的叶梗儿结实,谁的叶梗留到最后,谁获胜!最结实的一个,我们叫它“宝篓”,这是秋天里特有的游戏。
东北的秋天是忙碌,人们忙着储存秋菜,小区里,老爷爷、老奶奶忙着晾晒大白菜、一捆捆的大葱,市场上,摆着成堆的土豆儿、大萝卜、芥菜疙瘩等;市场上到处是叫卖声,好不热闹!我早晨坐班车,去学校的路上,经常被卖白菜和大葱的大卡车堵住,害得我差点迟到!
秋天,我们能迟到各种水果,葡萄、李子、梨,还要有一种特别的水果,叫做“红姑娘儿”,它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所以也叫灯笼草、挂金灯、灯笼果等,这种果子,味道特别苦,但是等到了霜打一下,就变得酸酸甜甜的;用它的皮儿泡水,能治疗咽炎,我想给我的所有老师都来一杯。
我爱秋天,爱秋天的一切。
秋天来了,秋天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有柿子、柿子饼、苹果、柚子、蜜柚还有很多秋天出产的东西,数也数不完。我很喜欢吃一种海产食物,就是老饕们最爱的螃蟹,也是在卖场大家争相抢购的热门食物。
我没办法吃到顶级螃蟹——阳澄胡盛产的大闸蟹,但是我记得两年前,有两位年轻的阿姨叔叔请我们到上海一家餐厅吃海鲜,刚好有螃蟹,我们不懂得如何把 螃蟹的肉夹出来吃,那位阿姨就教三妹怎么剥,我和二姐顺便在旁边学,在旁边学的时候,我停下来看一下三妹,看到三妹把螃蟹的肉夹出来的样子真可爱,我也依样画葫芦学会了吃螃蟹。
在秋天,我最喜欢欣赏从枫树上飘下来的枫叶,有时看到枫叶,觉得它像秋天一样凉爽。枫叶的形状就像鸡的爪子很特别,加上一竖一横的叶脉就像三个箭头真是独 特。如果我看到枫叶掉到地上,我会把它捡回来,可以当书签,又可以彩绘枫叶,真是一举两得。一到秋天枫叶会转为深红,但是今年是暖冬,枫叶只是变成黄色。
上学途中我看到休耕的农田种满向日葵花,俗话说:『数大就是美』,一大片的向日葵放眼望去像是一个个的小太阳,真的美极了!我从学校走廊向远方望去,一片芦苇迎风摇曳,有秋天的味道,我最爱下课站在走廊远望,享受秋天与众不同的美丽。
秋天的秋高气爽让人神清气爽,我爱秋天,秋天是到野外踏青的好日子;学校在秋天里举办运动会让人格外舒畅;秋天的夜晚看到满天的星星,觉得柔和明亮;秋天也是到关渡欣赏候鸟的好季节;秋天可以到香山欣赏枫叶;可以到虎头山看芒草;秋天真是个适合人们赏味的季节。
有人喜欢那花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那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那大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却偏偏喜欢那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花的季节。你瞧,尽管许多花都凋谢了,但月季花仍在露出笑脸。耐寒傲霜的菊花才刚刚开放。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漂亮,也没有玫瑰那么芬芳,但是它是秋的象征。瞧,那黄的赛金,白的如雪,粉的似霞,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竞相开放,有的像扁盘,有的像无数条龙在空中飞舞,还有的一下子开出千千万万朵小菊花,好似满天的星星降落地面。它总是以自己纯洁,朴实的高尚品质装点着秋天这个美丽的季节。
秋天是树木展现美丽的季节。虽然草坪已有一些发黄,杨树,柳树的叶子开始掉落,但是,凉爽的秋风吹过,树上那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发出沙沙的响声,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这就像给灰色的大地穿上了金色的盛装。尤其是杨树,风一刮,把树上的黄叶刮到地面,就像一个个舞蹈演员在地上轻盈地旋转,也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在这一片金色的海洋之中,还有一片绿洲,那就是苍翠挺拔的松树。它无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翠绿。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稻谷穗压得秆子弯了腰。一阵风吹过,田野里掀起了金黄色的浪花。那黄澄澄的鸭梨压弯了树枝,苹果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一片片枫树林红得那么可爱,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使人不由的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好诗词。
秋天的天那么高,那么蓝,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它们将要飞向温暖的南方。秋天的景色真令人神往和陶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