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的小学作文(扩展
遇到困难时要学会淡定,冷静下来想克服困难的办法。比如:向路人求助,有手机的也可以打电话给爸爸妈妈。
记得那时候我才十岁,在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商店购物。我和妈妈来到一个卖服装的店里,妈妈正在帮爸爸挑一件外套。妈妈一边挑一边说:“不行!这件看起来太老土了!不行!这件太短了!不行!这件穿起来不舒服!”我听着妈妈的话,听得都会背了。我便望了望四周,看看有什么有趣的东西。这时,我看见了一家很大很大的玩具店,我的眼睛已经被这家玩具店给吸引了。我用可怜的目光看着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去那边的玩具店看看吗?”妈妈果断的说:“得等我帮你爸爸挑完衣服后再去!”我心想:“等到妈妈帮爸爸挑完衣服后,恐怕太阳公公都要下班了吧,反正玩具店就在对面,妈妈要回家的时候一定会看到我的。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一溜烟,跑到了玩具店里,看着这玲琅满目的东西,我的心只想着这些玩具。时间慢慢地流逝,妈妈衣服也选完了。这时,我在玩具店里等不到妈妈,于是我来到那间买衣服的店里,还是看不到妈妈。我紧张了起来,一边找一边想:“如果我找不到妈妈怎么办?”我找啊找,觉得我不能慌张,我得冷静下来。记得妈妈告诉我如果迷路了可以去向路人借手机打电话给她,于是我找了一个姐姐,向她借了手机打给了妈妈。谢天谢地,妈妈终于接了。妈妈找到我后,抱住我。对我说:“你可把我吓死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要冷静,懂得向人求助。
世界上唯一能克服困难的方法就是去面对困难,就像毛毛虫不断地努力突破自己的茧;就像农民伯伯的田地受到了蝗虫的攻击,想尽一切办法把蝗虫消灭拯救庄稼;就像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前赴后继勇敢地逆行,努力战胜新冠状病毒,打一场接着一场的持久战。困难,有时会突如其来,有时会持续很久,但它们教会了我们要学会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和克服困难。
我也有不想去面对困难的时候,也有克服不了困难的时候。比如有一次我碰到了一个难写的命题作文,那不熟悉的命题内容让我突然不知所措,心情立马变得急躁起来。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可妈妈一副假装也不懂的样子,让我更恼火。但她又鼓励我说:这篇文章,你一定要自己想办法写出来,你要学会自己克服困难。我当时还不懂什么叫做面对困难,更不知道怎么样克服困难,只觉得妈妈实在有些蛮不讲理。我无奈地回到书房,心想现在只有靠自己孤军奋战了,别人都帮不了我。
于是,我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写起来,写着写着,才发发现这个命题作文写起来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是我把它想象成一座大山,又用我的急躁情绪把它慢慢变大,把它变成了让自己恐惧的大山占据了我的整颗心,挡在了我的路上,让我无法去面对它,也不知道怎么样去搬走它。
就这样写着写着,我的灵感越来越多,思路也越来越清晰,甚至已经忘记了那是一座大山。妈妈也在一旁鼓励着我,我的信心越来越强。我在心里一直提醒着自己,要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要尝试和学会去勇敢地面对和克服困难。
待我把所有想写的内容都写进作文里,才发现已经满满的一大篇了。妈妈看了我的作文后对我说作文写得很不错,并竖起大拇指为我点赞说我已经学会如何自己去面对困难。听了妈妈的肯定和满满的一篇作文,我也很高兴。我终于我用着我自己的力量,成功写出了一篇好作文;我终于能自己去面对困难,自己想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了。虽然我知道写出一篇好文章很难,但只要学着自己去克服困难,你就能成为写出好文章的人。除了写作文这件事,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鲜活的例子,遇到困难,我们不退缩,勇敢地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在这次写作文中我也慢慢地懂得了,什么是面对困难,怎么样去面对困难,面对困难后的感受是什么?怎样努力尝试着去独自克服困难?
我觉得通过这次写作文,我的收获很多。
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题记
太阳炙烤着大地,蚕鸣一阵比一阵高,在这里,似乎所有的生命都是病怏怏的,毫无生机,除了那些整天泡在水里的孩子们。我的心中焦灼着,始终闪现那个男孩的身影。
七岁那年,他的左腿因车祸而没了,所以他怕丑裸露在人们眼下,就把自己包裹着严严实实,不敢下水。
他和往常一样,坐在田埂上望着远方,深深思考着。“你想不想喝冰镇可乐?”这时,耳边传来了年迈又沙哑的声音――爷爷的呼唤。
“冰镇可乐就在马路对面,你自己想喝,就得穿过这条马路。”爷爷又说道,“我会提醒你来往的车辆。”
冰镇可乐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但眼前是那年失去的左腿,还有难以逾越的马路。
最终。他攥着钱,上路了,耳边呼啸而过的车辆似乎像魔鬼一样撕扯着他的心,一步、两步、三步,当他站在正中央时,一动不动。满头的汗遮住了眼睛,刚擦汗时,耳边又传来那熟悉的声音:“别停啊!孩子。”接着,他又开始走了,终点就在眼前……
当他过了这条马路时,才发现自己早已热泪盈眶……
克服困难之后,上帝会把你的辛酸与苦辣,酿成一杯最甜的一杯可口的可乐。
困难像一坐高山,在半途中放弃了你就被他打败了,只有走上终点才能战胜他。困难就像一座迷宫,只有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智慧才能走出它。困难像人生的长跑,我们要跑向终点,走向成功,迎接美好的未来。困难像・・・・・・
以前的我害怕困难,想逃避它不想真正面对他,遇事就退缩所以我常被同学取笑没有朋友,自从那一次的经历我学会了克服困难。
那一天,我照常背着书包,因为今天要去爬山,所以我穿着一身便服。到学校,老师组织同学上客车,不一会到了目的地,老师领着我们爬上去,过了一会我就气喘嘘嘘,我走不上去了,这座山在我眼里那是真是高不可攀,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的同学又在笑话我,同班女生也在背后议论我,此时有一种力量在无形中推动的我,我志气大增,精神一震,我重新站起来向前迈步走,我相信我一定能到达终点。我一步一步的爬着,快到山顶的时候,同学都累的满头大汗,走不下去而我还精神抖擞,这让同学们不由得一惊,我催促同学们走,这让我觉的有成就感,我不会在被同学看不起。同学们休息好就又开始爬了,大家猜着歌走着路到了山顶,我不由得大叫起来:"山顶的风景真美好啊!"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只有克服了困难,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享有美好的明天,让困难消失,让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