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老鹰山。山很高,天很蓝。当时我心里很紧张,我拉着爸爸的手说:“我很怕。”爸爸说:“等会儿到峰顶时你就不怕了。”这时,我看见有很多叔叔阿姨还有很多小朋友也来爬,我的心一下就放松了很多。我们走走停停,到了半山腰,妈妈说:“累死了。”爸爸看了她一眼说:“这么没用啊!”爸爸便叫妈妈在这里等我们,我和爸爸一起爬向山顶。
我奋力向山顶爬去,有时攀着树枝上,有时手脚并用向上爬,有时老爸拉我一把。爬呀爬,二十多分钟后,终于爬上了峰顶。
从山顶看下去景色真美啊!往南看,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我们的母亲河——浦阳江,像一条美丽的彩带飘在城中央;往西看,城西工业区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发之中,高速公路上,一辆辆小轿车川流不息,一条铁轨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
我觉得爬山真有意思!
暑假时,我去蓟县爬山。刚到目的地,一座大山就映入眼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登山,心里既高兴又有一些胆怯:这座山真高啊,我能登上山顶吗?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上前鼓励我说;“没事,你看有这么多和你一样大的孩子都敢爬,你就应该鼓起勇气,也要向上爬!”听了这番话,我想:我一定能登上山顶的!于是,我坚定了信心,开始了登山。
一开始我爬的挺快,甚至还跑在了一些成年人的前面。然后我一边爬一边开始欣赏山上的景色:有苹果树、梨树,成熟的果实已经挂满了枝头。山上的植物真是多彩多样啊!
天哪!怎么没有台阶了?这山还怎么爬呀?一会万一踩到什么东西伤了脚怎么办呀?这些问题一个连一个地从我的脑海里浮现,想着想着,我没站稳,脚下一滑,差点跌倒。妈呀!这要跌下万丈深渊,我的小命就没了!我还爬什么呀?干脆下山得了!我把想法小声地对爸爸说了,爸爸依然鼓励我说:“没事,你一步一步地想上爬就行了,我保护你。”我便又鼓起了勇气。
没有台阶,所以山路上散落着许多石子,走起路来十分硌脚。我的速度渐渐慢下来了,而且气喘吁吁,觉得有点累了。不过我觉得我虽然有点胖,但是体力还是可以的。再加上爸爸的鼓励,我便没有停歇,而是继续向山顶攀登。
好不容易快要爬到山顶了,我渐渐地走不动了。再加上最后一段也十分难爬,到处是石头,到处是陡坡。我心里又开始打退堂鼓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非但没有鼓励我,反而丢下一句:“你要是不怕就在这里等我吧。”这句话反而激励了我,于是我决定我一定要爬到山顶给爸爸看。于是,我便继续手脚并用地、艰难地向山顶攀登。
“我胜利了!”我大喊。我终于爬上山顶了,我感觉那天的阳光最灿烂。站在上面往下望,哇!山下的景色被我尽收眼底。这时,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呀,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定信念,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并最终取得成功的!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爬了胶南的大珠山。一进山门,我们沿着小路往里面走,一副山清水秀的“画”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绿树成荫、枝繁叶茂,还有一个很大的湖,湖面波光粼粼,泛起了道道小小的波纹……
人们漫步走在石头路上,看着这呈现在自己眼前的风景,心情也会随着周围的景物而变的舒畅。我们继续往前走,有一块儿石头路被湖水淹没了,我们艰难地走过了野山野路。过了一会儿,我们大家走到了游客中心,看到指路牌上写着‘板栗谷’爸爸妈妈似乎很感兴趣,说:“走!我们去看看板栗谷到底有什么好玩的”我们顺着指路牌上写的走过去。
到了以后,我看到那里也是一颗颗的树,心想:什么嘛!也不过是几棵树而已,根本称不上是什么板栗谷,真没劲。忽然,我脚底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个跟头就趴倒在地,虽然很痛,但是我很疑惑,我踩到什么东西了!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毛茸茸、浑身长满刺的东西。我急忙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啊?”“哦,这个啊,是板栗!”爸爸笑嘻嘻的回答着。“恩?不可能啊!板栗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我反驳道。“其实把这毛茸茸的壳打开,里面就是了!”“哦!”原来如此,没想到,我出来玩也可以增长知识呢。
我们继续爬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妈妈说:“实在是太累了,已经爬不动了!我们下山吧”我心想:*时爸爸总是教育我,凡事都要认真坚持到底才会胜利。所以我可不想半途而废啊,不行,我一定要爬到山顶!我和爸爸说:“让妈妈在这里等着我们,爸爸,我们继续爬吧!”爸爸点了点头。
又爬了段时间,我们看见许多人都因为太累了,坐在石头台阶上休息,有的打扑克,还有的从登山包里掏出来了几个面包咀嚼了几下。爸爸似乎也累了说:“玥玥,我们也休息一下吧!”我坚定地摇了摇头说:“不行,爸爸,就快到了,你先喝一口水吧。我们继续。”我拉起爸爸的手领着他往上走,最终我们到达了山的最顶端,我欣喜若狂,感到为自己自豪!我冲山下大叫:“我们赢啦!”
五一节的上午,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全家开着车,去荥阳环翠峪爬山。
车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爸爸赶忙买完票,开着车进去了。因为我们要下到山底,所以我们开着车在山谷里绕来绕去,山谷很陡峭,必须小心地开。在行驶中,我还看见了许多窑洞,听妈妈说,那些窑洞是有些山民们的家。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山底,我望着宠大的青山,忍不住大喊一声:“美丽的青山,我爱你!”
我们终于可以爬山了!我和弟弟妹妹就使劲往上爬,可是才爬了一会儿就没路了,再往上全都是土路,还有很多小石子。虽然很难爬,但我和弟弟妹妹还是努力地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时,我满头大汗,很累也很饿,我似乎要放弃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孩子,上面还有更好玩的和更好吃的。”我一听急忙对妈妈说:“那我们赶快走吧!”妈妈听了高兴地笑了。我们越往上爬,路就越窄,最后只能一个人走了。在半路上,我发现山上虽然花不是很多,但蝴蝶却很多。山上的蚂蚁也很奇特,有的蚂蚁跟苍蝇那么大,有的还长着翅膀!
啊!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远远望去,山连着山,直冲云霄,真是蔚为壮观!山顶上确实有好吃的,我们饿极了,爸爸妈妈和姑姑急忙给我买了酸凉粉和土鸡蛋,我们在山顶吃了饭,还撞了钟。我突然闻到了一阵清香,原来山顶上到处是槐树,开满了槐花,是槐花散发出的香味!我就赶忙叫爸爸妈妈过来,妈妈说:“这些槐花趁它们还没开花摘下来可好吃了。”我和妈妈爸爸就热火朝天地摘了起来,一会儿就摘了大半袋。这时来了几个山民,他们拿着镰刀把槐树的树枝砍了下来,我好奇地跑过去问:“爷爷,您把槐树的树枝砍下来,以后它还会长吗?”可那几个山民却说:“槐树的树枝越砍越旺。”听了山民的话我才放心。这时,妹妹天真地对山民说:“爷爷,能不能给我们一枝呀?”好心的山民立刻拿了最大的一枝给了我们。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一大袋。
摘完槐花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走了,在下山时,我看见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千米滑道”,就对妈妈说:“妈妈,你带我坐千米滑道吧!”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答应了。我赶忙让妈妈交了钱。我坐上“千米滑道”,像坐在滑梯上一样,感觉真好!几分钟,我们就从山上滑下来了。
最后,我们又去了花果山看了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它们都是野生的。我们把自己带的花生扔给了它们,可小猴在树林中窜来窜去,过了好长时间才下来吃。其实这里有许多猴子,因为天气热,所以猴子们都躲了起来。
通过这次爬山,我明白了,只有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尝过攀登的滋味,虽然只有一次,但已经给了我惨痛的教训——欲速则不达。让我哭笑不得,哭是因为我在途中摔了一跤;笑是因为我在爬到山顶后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风光、美丽。
假期里,我们几个人和伯母来到“马帝爷”祭拜,拜完后,我们就一起爬苏峰山。山顶上的一间小屋就是终点今天这儿很热闹的,爬山的人也自然很多,有老有少,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男有女。
我们兄弟几人约定比赛,看谁先爬到山顶。
我们开始比赛,我是一个永远要第一的人,所以也免不了我精彩的表演。
在这崎岖陡峭的山路中我不顾一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而上,他们一个个都被我甩掉了,我沾沾自喜,跑得更快了。
不知不觉地跑到了一处幽静的山路上,前面出现了两条岔路,我只得停住了,四周没有人,阴森森的,怪吓人的。“难道我迷路了?”想到这里,我的手脚不听使唤地抖了起来。
“啊——”我吃了一惊。弟弟从草丛中窜了出来。“哥哥们都上去了,他们知道你迷路了,特地叫我来给你带路。”我听后,跟着弟弟从正确的路直奔上去。
在斑秃中遇到哥哥要我拿矿泉水,眼看被他们一个个超过,我很不甘,于是假装手痛,果然蒙混过关了。
就在快到终点时,我猛地一跳,终于得了第一,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汗如流水,就好象洗了一次热水澡。
我和哥哥来到一块大石头边乘凉。这儿空气真好,又凉爽,即使爬上石头被太阳炙烤也不觉得那么热了。
我们从上往下望,大地披上了一身绿装,深蓝的大海波涛汹涌,往上望,几朵白云在空中戏闹。
我们要回去了,人们说:“上坡容易下坡难!”我倒不觉得,就一直往下冲。没注意到脚下的一块石头,脚被绊了一下,我停不下来,就一直往下冲,连抓几棵树,也没有用,最后重重地摔了下去,裤子扯破了,我负着伤下去了。
我们又接着下一个旅程。
这一次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不能求速度,欲速则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