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演讲稿 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郭沛然。我今天演讲的主题为:孝亲尊师 正己达人。自古以来,我国就是一个礼仪之邦。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有着不计其数的美谈:乌鸦反哺、尊师重道、负荆请罪……这一个个故事都教给我们要孝亲尊师正己达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位父母都是伟大的。孩提时代,在母亲的故事声中酣然入睡,在父亲坚实的臂弯下蹒跚学步。生病时,父母为我们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但是,谁又能说出父母的生日,答案少之又少。蓦然回首,从前的我们知道些什么?只有淘气和叛逆。
面对亲人的爱,我热泪盈眶,要以一颗孝心和寻常小事回报。像黄香为父亲温被子一样,一件小事,足以让他们的心中热融融的。当父母年迈时,牵着他们的手欣赏夕阳美景;在他们生病时,做到”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报恩虽然简朴,却要我们用一生去持续。
我们的生命中,有一些人是把握命运的天使,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未来蓝图的画家,他们就是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老师,你用全部心血灌溉我们求知的渴想。没有你,我们难以爬上人类提高的阶梯;有了你,世界才文明。荀子曾说:”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你就是为我们开启”求知号“的船长。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复*。优异的成绩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
有朋友的人是快乐的。朋友给我温暖快乐,如何与朋友友好相处呢?这就要求我们做到正己达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古话一直深深印刻在我的心中。正己就是端正自己的行为,达人就是推己及人。在生活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宽容的对待别人。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获得快乐的同时友谊也会更加深厚。对待自己我们要严格要求,做一个孝亲尊师,正己达人的小学生。
从现在开始,改掉过去的错误,让尊孝伴随我们成长!让正己达人成为我们的座右铭!我相信,这些优良品德会让我们在成长中受益匪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