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尊师重教,爱在深秋
九月的艳阳孕育了秋的收获,九月的季节带来了美的赞歌;教师,一个朴素而又华丽、*凡而又崇高、普通而又特殊的职业。播种希望,传承文明,规划未来,用自己默默无闻的生命谱写着时代的篇章。
同学们,知识为人类开辟了认识世界、通往宇宙之路,而教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一个没有教师、没有知识的社会,不过是一片贫瘠的荒漠。
同学们尊敬老师、重视教育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公民的社会公德,而且也应是每个公民,尤其是每个学生应履行的法律责任。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尊敬于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的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尊敬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尊敬;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尊敬;
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尊敬;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尊敬。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尊师重教,爱在深秋。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