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演讲稿 1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尊师重教、从我做起。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着丰收喜悦的时节,我们迎来第29个教师节,在此,让我们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您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灯下奋笔疾书编写教案或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您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您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颗枝零叶乱的小树在您的剪裁下茁壮成长。三尺讲台是您为我们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您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您爱岗敬业的真实写照。亲爱的老师,您向我们传播知识,指引我们成长,教育我们成才,您是我们最爱的人。
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在这里我要说: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人生榜样。
尊师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标志。在改革开放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阿堡寨学校正以面向未来的姿态阔步前进,校园环境优美,条件优越,制度严明,成绩突出,我们作为阿堡寨学校的学生,更应该让尊师爱校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可同学们是否发现,在我们身边有不少同学在高喊尊师爱校的口号,但行为却背叛了自己。譬如,同学遇见老师不主动问好;上课明明迟到,却大摇大摆的晃入教室;课上捣乱纪律,说闲话;课后不完成作业等等,这些都是不尊敬老师的行为,更有甚者,居然当众顶撞老师,如此恶劣的行为难道不应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与反思吗?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以一颗赤诚的心去尊敬我们的老师,热爱我们的老师,让行动见证,让时光见证,让爱的旗帜在我们心中高高飘扬。
亲爱的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就让我们努力学*,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用优异的成绩向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