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春姑娘穿着一身花裙子,如风一般飘到人间。她一来,吹走了严寒,带来了生机和温暖。
大地上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柳条上冒出了嫩绿的新芽,小草探出头来。嫩绿的青草是春姑娘的眉毛;清凉的风儿是春姑娘的秀发;那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的鲜花是春姑娘的礼服;还有那被海水洗过似的湛蓝的天空是春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
在农家小院里,正在举行一场一年一度的春季时装秀。各种花儿闪亮登场了:高贵的牡丹花女士穿着那华丽的摆裙;山茶花小姐穿着火红色的蓬蓬裙;还有那玉兰小姐也穿上她精心准备的白色流苏裙;牵牛花小姐穿着最流行的喇叭裤;还有那最不起眼的小太阳花也穿着橙色的小短裙。真不知冠军会花落谁家呢!不只那农家小院里到处鲜花盛开,果园里的花也在争奇斗艳,黄的似金、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有的花还是花骨朵儿,有的花饱胀的要破裂似的,还有的花像白玉盘托着金丝。
春天是一位伟大的演奏家。“叽叽喳喳”是小燕子穿着燕尾服,站在屋檐上唱着清脆的歌。“叮咚叮咚”是泉水在唱摇滚乐,水里的鱼儿冒着珍珠似的泡泡,“咕咚咕咚”弹着琴,仿佛在庆祝春天的到来。真如诗人孟浩然写的一样:“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春天真好,我爱你美丽的春天!
走在田埂上,闻着温润的空气中泥土的清香,这是春的气息;走在小溪旁,听着欢乐的流水叮咚欢唱,这是春的乐章;走在公园里,闻着扑鼻而来的清香,这是春的味道……
春天,来了!
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在前面引路,将我领向一个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世界。
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窥视着行人,窥视着我,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我要很仔细地俯身才能看到他们探出的小脑袋,可是又在某个时候,一不留神,他们全部钻出来了,齐刷刷地浅浅地铺在你眼前,那么稚嫩,那么可人,让你不由得就要蹲下去轻抚她,这时,她立即伸出小小的舌尖轻触你的手指,你便陶醉在了那丝丝凉凉的清润中。
拍打着动听的小曲,春来到了小溪旁。瞧,小溪流扭动着妩媚的腰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着动听的歌儿,携带着刚刚融化的细小碎冰欢欢喜喜地从眼前跑过。溪水清澈晶莹,一望见底,各种各样的小石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晃得你的眼睛直躲闪,偏又怕错过那冻了一冬才醒来的鱼儿,虾儿,眯缝着眼随着溪流的脚步追去。
麻雀也来凑热闹了,你听,唧唧、喳喳、唧喳、唧唧喳喳,先是一只,又来一只,再来一只,一下子成群结队地欢腾起来。在他们的召唤下,蜜蜂蝴蝶也翩然舞蹈起来,像个调淘淘的孩童,一会儿窜到这,一会儿窜到那,又像个活泼泼的姑娘,舞动着美丽的花裙子,撩起嗓子“嗡嗡嗡”唱个不停,牵引你的目光,招惹你的注意,那站在刚吐蕾的花骨朵上的粉色蝴蝶像极了羞答答的少女,只待花蕾绽放,将她拥抱。
跟随蝴蝶轻盈的舞步,走进芬芳斑斓的公园,各种清香扑鼻而来。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石路上,桃花、梅花、紫荆花、白玉兰、垂丝海棠、迎春花……扑面而来,刚在这一丛跟前顿足,又被那一簇吸引,让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零散又分布规则的石凳上,坐着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桃林旁边的空地上,一群老人正练着太极,桃林不远处的草地上,孩子们躺着,坐着,打几个滚儿,还有的放起了风筝,视线又被风筝牵到天上,天空那么高那么蓝,蓝得透亮,蓝得纯粹,那该是所有风筝的梦吧?风筝又是孩子们的梦吧?
春天,真好。
春天,万物都萌发了生机,它给予人们蒸蒸日上的感觉。春天,真好!
我和家人走出城市进入乡间,放眼望去,被一片枝繁叶茂的果树林给迷醉了,红的桃花、白的梨花……都开得花枝招展,万紫千红。在阵阵微风的吹拂下,枝叶轻轻地摇曳,宛如碧波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醉人的绿也闪着点点金光。
路旁的小树苗,都长出了嫩嫩的枝芽,一阵风吹来,树枝摇摆几下,好像在说:“欢迎你来春游”。田野里的麦苗长得绿油油的,麦苗上还有颗颗露珠,就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那金黄的油菜花,招来一只只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小溪清澈见底,小蝌蚪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小鱼儿在不停地摇着尾巴,从嘴里冒出许多小泡泡,好像在说:“祝你春天愉快!”山坡上嫩绿的小草钻出了地面,看到它们可爱的样子,我立即想到了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山坡上开满了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绿的,春天真美啊!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是催人奋斗的季节,我们现在不就是在人生的春天吗?奋斗吧,同学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看着窗外蒙蒙细雨,嘴里不由地念着。春天,好雨来了;春天,好事也来了!
早晨,我陪妈妈往商店。“啊,我的钱找不着了……”一阵焦虑的喊声,把我们的视线都“牵”了往。只见一位衣裤沾满石灰渍的老伯噙着泪抱怨道:“那是我辛劳20天挣下来的300块钱,怎么会掉的呢?”他边说边直蹬脚,急得大汗淋漓。春天可是个凉爽的季节呀,还飘着细细的雨丝!
“唉,你的钱,在我这儿——在我这儿!”只见不远处一位年老的老人拄着拐杖奋力赶来。老伯听了这话,呆若木鸡愣了好一会儿。当老人走到老伯眼前,取出用食品袋里牢牢裹着的钱,老伯握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发颤。“这是我半小时前从商店门口捡的。我想找到失主,所以就在不远处坐着,等待失主。果然,你真的来了,太好了!”老人慢条斯理地说着。老伯听着,不由哭了,眼中布满了真诚的感激。
老伯从300块钱里拿出了100元向老人手里塞着:“老人家,我不知道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恩人,你就收下钱吧!”老人听了,把钱硬还给老伯,拄着拐杖,转身走了。老伯看着老人的身影看了许久,忽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大声问:“老人家,您……?”老人只是挥了挥手,他的身影渐渐地模糊了,模糊了……
这时雨停了,太阳公公转悲为喜,跑出来又要普照大地了;小花经过春雨的一番滋润,散发出阵阵芳香;小草受春雨姑娘的沐浴,变得更翠绿了;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唱着,尽情地歌颂着春天……
春天鸟语花香,真好;春天好事不断,真好!春天,真好!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一切生机勃勃,令人不禁感叹:春天,真好。而我的朋友,凝,与我的合作,不禁让我感叹:春天里有你,真好!
我与凝手持画笔,在黑板上,描绘着一派春意。我们的笔在树上抹出一片红,这儿便开出一簇桃花,似一片绯红的轻云,不留意便会飘出窗外。
该画上面了。不需言语,凝轻轻托过我手中的调色盘,我一脚踏上椅子,椅子却“嘎吱”一响,凝急忙将调色盘顺手搭在桌子上,弯腰一手扶住椅背,一手牢牢握住椅子腿,毫不在意颜料盘中滴下的一滴黄色在她的袖子上氲出一朵迎春花。待我站稳,关切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没事吧,这椅子不稳。你小心,我松手了啊。”我的心里一阵温热。随后,她站上我右边的椅子,拿了调色盘,待我画完后补色。
我右手拿笔,左手拿布,凝便一直替我举着调色盘,不高不低,刚好在我转身便能蘸到颜料的位置。我画的时候,她就像个架子,一动不动;我蘸颜料时,她便稍微向前伸一伸,不时对我说:“左边还挺空,上边有些歪。没关系,你先画,待会儿我来调整……”这样的配合,真好!画完一部分,我往右挪挪,她便拿起画笔补色。这回她左手持调色盘,却依然伸到我旁边。她整个人面向左,头和右手都伸向左上,左手却通过身体与黑板之间的狭小空间一直向右边举着,呈现出一个非常别扭的姿态。但凝依旧悠然自得地画着,笔尖点出一片粉,犹如落在黑板上的粉色雨滴。我赶紧画完手中的部分,替凝托过调色盘。这时,一阵暖风吹进来,凝顺手点下最后一片被风吹落的花瓣,板报完成了!望着这“桃花一簇开无主”的画面,想着刚才的一幕幕,我心里仿佛有一股暖流,不禁转头对凝说:“春天里有你,真好……”
凝,你就像春天一般温暖,你总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黑板上的这一树桃花为春天而开,更为你我的友情而开。
春天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