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即使再猛烈的火,也烧不尽我们顽强的花草树木。
森林防火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即使我们不是伟大的护林员,我们仍有权利保护我们的森林,为护林员,为森林为我们以后能够有美好的生活尽点微薄之力保护我们美丽的森林,共建绿色家园。
若是我们没有把“森林防火”这件事放在我们心中,不值一提,那我们将会面临什么问题呢?――没有了森林,哪来的笔写字呢?,没有了森林,哪来的鸟儿呢?没有了森林,哪来的家园等等,所以说,我们不能把“森林防火”这件事当做儿戏。
若我们想想,我们把森林保护好了将会给我们带了什么好处呢?――有了森林,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有了森林,能使乌烟瘴气的地方变成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地方,有了森林,那么鸟儿既能在这里安剿,我们又能听到鸟儿的歌声了等等,这样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当我们在“森林防火”做好时,也别忘给你身边的亲戚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也要给予提醒,若是没有给予提醒,仅仅自己做好时,而他人没有做好,也会酿成大祸,所以,在自己做好时,别忘给你身边的人提个醒。
当我们在扫墓等节日中,记得文明祭祀,不得玩火,玩火只会导致害人害己,害己害国!
在此我已以青少年人的身份向广大人民呼吁:“文明祭祀,共建绿色家园,不得玩火,玩火只会导致自己害人害己,害己害国。森林防火,从我做起,森林防火!从广大人民心中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