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来了作文范本10份(扩展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的秋天下班了;“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冬天到来了。
冬天里离不开雪,一片片的雪花落在地上,有着一番别具一格的魅力,“当头片片梨花落,扑面纷纷柳絮狂。”这大雪就如雪白的花一样,给冬天的到来,送来了芬芳。
大雪覆盖大地,路上的行人穿上厚厚的衣服,学校的水管、大街的地面都是冰冻三尺,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冬天最令人怦然心动的莫过于满天飞舞的大雪了。“长空雪乱飘,改尽江山旧。”大雪真是给予了冬天最美丽的景色。
朔风凛凛,瑞雪霏霏,山如玉簇,林似银妆,我爱冬天。
深圳的冬天就像春天,叶子是深绿色的,花儿还带着浅浅的颜色。
深圳在南方,不像北方的冬天,白雪纷飞,大地白茫茫一片,叶子落光了,小花也枯萎了,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深圳的人们只要穿着毛衣,风衣或者不厚的外套。
深圳的冬天,小花还有着芳香的气味,引诱着小蝴蝶,小蜜蜂;小树还有绿油油的小叶子,小叶子像一张张棉被,帮小鸟们挡着凉凉的冬风;小溪、小湖、小河、小池塘等都没有结冰,好让鱼儿们快活地游玩嬉戏……
深圳的冬天,带给大家的是温暖而不是寒冷,难怪妈妈说深圳没有冬天,但我很喜欢深圳的冬天。
冬天来了!冬天来了!刺骨的寒风吹起了树上的叶子,这一片片小叶子,从大树妈妈的怀抱里飘落了下来,就像是一只只蝴蝶。叶子飘落在干净的马路上,给漆黑的马路增添了色彩;叶子飘落在麦田地里,真像是给麦子穿上了一件新衣赏。
冬天一到,每一个人的皮肤都发生了变化,有些人每天早上都不注意擦滋润霜,耳朵、脸和手上先是变红,后来慢慢地裂开,非常容易生冻疮。早晨起床,向窗外望去。便会看见外面有一层蒙蒙的薄雾,犹如仙境一般,真是美不胜收。因为雾是由小水滴变来的,所以在穿鞋子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儿轻微的潮湿。
在冬天里,有一些小动物回到自己巢穴里面冬眠。比如说青蛙、蛇都会钻进自己的洞里面呼呼大睡。等到第二年的春天才会从睡梦中醒来。当然随着天气一点一点地变得寒冷,大家穿的衣服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厚,可我还是喜欢冬天。
哦,春姐姐、夏哥哥、秋姑娘都相继远去了,只有冬妹妹留恋人世间万物。坐着银白色的马车来到人间。
她伸出她那纤纤玉指往天空一点,大大小小的雪花霎时间从天空飘落。那雪花洁白如絮,想是给大地送了一件雪白的棉被让她取暖。
人们穿着肥大的衣裳在家或是在车里,树光秃秃的,好像被风婆婆无情的取走了它们的生命,但是风婆婆非常偏心,非常厚爱梅花和青松。梅花在冬天里愈发漂亮,越开越美丽。青松在寒雪中独一无二,非常辛苦的挺立着。再看看那几株青草,它们把精华全都埋在地里,生长的地方只留下了枯枝败叶,那是在为它们举行葬礼呀!
想到这儿,我脑子里浮现了一串串问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梅花和青松能在寒风中成长?为什么小草不能?为什么?为什么?”
啊!冬天你用雪花把整个世界装饰成了银白色的,又是一串串问号,是我们童年的回忆,我爱这个大雪纷飞的季节一一冬天。
金色的秋天走了,寒冷的冬天来了!
人们都穿上了自己的棉袄,像无数只又笨又重的大狗熊一样逛去,真有意思!我看见路两旁的花儿都枯萎了,而松柏却在寒风中挺着胸,仿佛在说:‘’我不怕冷,我不怕冷!’’
河面结冰了,再也看不到野鹅的身影,听不到青蛙和虫子的叫声了,偶尔听见小麻雀的叫声。
下雪了,到处是白茫茫的,孩子们都纷纷跑出来做游戏,堆雪人,打雪仗,滑雪院子里梅花露出红通通的笑脸,显得格外美丽!
冬天来了,树木都穿上了冬装。
寒流袭来了,刺骨的寒风呼一呼地刮着。巨大的蟒蛇和可爱的小刺猬正在冬眠呢!勤劳的蚂蚁正吃着秋天准备的食物。小朋友们都不怕寒冷,在外面做运动:有的跳绳、有的溜冰、有的滑雪、还有的……小朋友们玩的别提多高兴了。
天空下起了鹅一毛一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外面就变成了银色的世界,房顶上铺满了棉絮,那树枝上挂满了“雪珠”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脂,充满了诗情画意。
啊,冬天真美呀!
冬爷爷摸着苍白的胡子来到了人间,不知不觉也来到了我的家乡——恩施。
冬天来了,太阳公公变懒了,以前他六七点左右就起床了,在天上发光发热,现在太阳公公八九点才起床,发出的光也变弱了变冷了。
太阳公公变懒了,东风却变勤快了。因为他听说冬爷爷来了,热情地招待他。东风鼓起腮帮子用力一吹,把大树仅有的几片叶子吹掉了,叶子像花蝴蝶一样飘落在地上,树枝被冻得瑟瑟发抖:“我的孩子,我们只能等来年春天再见了。”
东爷爷觉得这里太单调了,于是请来了雪姑娘,她把手一挥,天上就下起了鹅毛大雪。这时,小朋友们戴上毛茸茸的帽子,穿上厚厚的衣服,围上了温暖的围巾,他们冲了出来,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滑雪。这场雪简直是给小朋友们最好的礼物。
冬爷爷看到这一番景象,开心得笑了。
清晨,寒冷的东方已经露出了太阳的光辉,我依然睡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敢出来。
终于,我起床了,刷好牙,洗好脸,吃完早饭,便走出了家门,走向了学校。一路上,我看见了在远处朦朦胧胧,隐隐约约的一点雾气,这雾气忽有忽无,忽隐忽现,透露着一丝神秘,脚边,花花草草上铺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像铺上了一层柔软的毯子,轻轻一抚,霜花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化成了水,“爬”上了你的指尖,河里,*日微风一吹就碧波荡漾的“水娃娃”,今日却摇身一变,变成了冰。这冰用小石头一砸,还砸不破呢。
看着眼前的这个情景,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加快步伐向学校走去。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而我,更喜欢银色世界一一家乡的冬天。
因为我的生日在冬天,我盼望已久、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也在冬天。早晨,天刚刚亮,我就被妈妈从睡梦中叫醒。我睁大眼睛看了一下外面,‘’哇塞,下雪了。‘’那漫天遨游的雪花像仙女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房上有雪,树上有雪,地上更是有雪。从远处看,房上的雪像我吃的方形面包似的,香香的、厚厚的。树上的雪像我吃的棉花糖一样,软软的、甜甜的。冬天的家乡整体就像一个棉花王国一样。
楼下玩耍的一群小孩儿,戴着手套、帽子,在雪地里你追我赶,真是有趣极了。
家乡的冬天,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与温暖,我爱你一一家乡的冬天。
我喜欢冬天,它虽然风雪交加,很冷,但它非常漂亮,树像披上了银纱,房子像穿上了白棉袄,地像盖上了棉被,这就是冬妈妈的宝贝——雪宝宝。
我的许多朋友也喜欢冬天,因为雪可以让我们堆雪人、掷雪球、打雪仗......虽然今年没有下雪,但是我相信明年、后年一定会下雪的。
想到大家热火朝天堆雪人的情景,我就会想堆一个可爱的小棕熊,它有一双小眼睛,一个大鼻子。我还想堆我喜欢的小娃娃、小兔子......
我喜欢冬天,它美丽动人,它寒风刺骨,虽然它很冷,但我还是很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