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来了作文范本10份(扩展
冬天的来临,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衣服从一件变成两件再到四件,这个冬天啊,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冬天一到,不会出汗,还可以待在被窝里。恨的是,要穿的衣服太多,让人们行动不便。
小时候在老家那边,我尤其喜欢冬天。湖南那边会下雪,我一早就拉上哥哥出去堆雪人,有时还拉着其他小孩子一起打雪仗。
那时候的我还太小,只顾着自己开心,看准别人转移注意力时,偷偷将小雪球放进别人的帽子。当时是真开心,现在想来却多了几分愧疚。小时候,我简直就是一个皮孩。
常在河边走,总是会湿鞋,虽然每次都小心翼翼,但也会引起他人注意。有一次自己调皮,就被别人发现了,那小男孩领着一堆小孩追着我扔雪球,哥哥也助纣为虐,笑嘻嘻地把一大坨干净的雪按我脸上:“别追啦!别追啦!我给你们报仇啦!”
我脸都冻僵了,他却笑嘻嘻,我一周没理他,没见过这样的哥哥。
冬天实在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季节。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西北风吹,大雁南飞……让我们谈谈冬天的变化。
在冬天,一些大树的叶子变黄,一些变红。他们似乎穿着花裙子。树叶在树林里飞舞,仿佛要跳到大树妈妈的怀里。
冬天,一些花枯萎,一些吐骨头,一些挂秋天的果实。
冬天,草变黄了,好像穿上了黄色的衣服。他们无精打采,低着头,似乎怀念过去的绿色衣服。
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听不见青蛙和鹅。我知道青蛙在洞里睡觉,鹅在南方旅行。
校园里的鱼塘上结满了冰,小鱼们沉默不语,一动不动,好像那个不听话的孩子被罚款了。学生们在池边低声说了一句话,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看见了一个小偷。
冬天是如此有趣!我们应该多加注意,仔细观察,这样我们眼中的冬天会更好!
冬天,像一位美丽高贵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早晨醒来,我走到屋子外面,那风还在吹着,丝毫没有减小的意思。这风大的简直快要把我吹倒了,这时,我的穿戴简直成了一个大胖子,虽然我穿的很厚,可是,那风还是一股劲往我身子里钻。这时,我看到路上行人全都拿出各种抵抗寒冷的武器,什么棉衣,棉大衣,围巾,帽子,羽绒服等,可是,有一些还在说:冷死了,冷死了。
冬天,有着脱俗的美,那茫茫的天,地上一切都是白色的。偶尔点缀着几朵红梅,更别具一格,无论如何都流露出清淡,纯洁的主调。
冬天就是这样,既有粗狂的外表,又有内在的秀巧,她仿佛告诉我们,人生在世的时候,只有经过严峻的考验,才会获得最最美好的东西。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树叶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给地上盖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每天放学我走在上面,感觉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以前那碧绿碧绿的大草坪,现在也慢慢变成了棕黄色的金地毯。再加上落了许许多多金色的叶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一大堆金子!
马路上的行人也变少了,几乎每个人都把手放进了温暖的口袋里,有的人甚至围上了围巾,戴上帽子;骑车的人们有的还戴上了一副暖和的手套,妈妈从衣柜里给我找出了厚厚的棉衣,穿在身上感觉像个小笨熊,行动都有点不方便,但还是抵挡不住寒冷的袭击,小脸儿都冻得红扑扑的。
虽然冬天很冷,但我还是喜欢冬季。我每天都盼望着能下一场厚厚的雪,这样我就可以和同学、老师在课间时,到学校的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了。
眨眼间,冬天来了。我还清楚地记得去年那场大雪,没想到,现在又是冬天了。
前几天,梅老师还叫我们写日记《找秋天》,叫我们去仔细地寻找秋天,只过了两天,我们就该找冬天了。
昨天,天还是热热的,今天怎么一下子就这么冷了呢。天变冷了,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我早上起来换衣服的时候就缩着身子,还发抖呢!我一下子就添加了3件衣服,感觉才暖和多了。
去上学了,我打开家门,一股冷空气就迎面扑来,我一下子就感觉到冷,啊,冬天真的来了!
去学校的路上,我看见很多骑自行车的人都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穿着靴子,戴着手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有些走路的人把脖子缩得紧紧的,手插在口袋里,一步一步迎着风慢慢地走着;有些开电瓶车的人都在车前面装上了挡风玻璃,把身子缩得短短的,只露出玻璃上面的半个脸……
冬天来了,我最喜欢下雪的冬天,喜欢堆雪人,喜欢打雪仗……这是多么欢乐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