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9
我爬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可还没见过黄山这样陡峭壮丽的山峰。前年秋天我同家人一起去游览黄山,黄山的奇丽至今仍深深留在我的印象之中。
黄山的石真奇啊!真的像仙人背篓,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猴子观海……奇峰罗列,形态万千。黄山的山峰真险啊!上“天都”的路几乎是直上直下,与地面成90度直角。“鲫鱼背”是在两个山顶间架起的一座天桥,它高达1800多米,两面悬空,底下是万丈深渊,低头一看,不禁叫人心惊胆寒。
黄山的云海真美啊!*看云海,像一层浓雾,把那些奇峰异景遮得无影无踪,大风一吹,雾气飘走,一个一个的奇妙景象又都展现在眼前;远看,朵朵白云又像对对白色的蝴蝶围绕着山峦翩翩起舞;登高看,十里间,就像一片望不到边的海洋,把一座座峻山淹没,只露出一个个山尖,仿佛大海里的小岛在云里时隐时现,漂浮变幻,使人感到如入仙境。我恨自己不是一位画家,画不出它的美丽景象,我恨自己不是一位诗人,不是把它写成动人的诗篇。
黄山啊黄山,你雄奇险峻,奇妙美丽,我深深得爱上了你,我希望能再一次来欣赏你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