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3
朋友们 ,你们好!现在我们已经到达黄山风景区南边重镇汤口。在这里先向 各位介绍一下黄山风景的概况。
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属中国南岭山脉的部分,全山面积约1200*方公里。黄山山系中段,是黄山的精华部分,也就是我们要游览的黄山风景区,面积约154*方公里。它在黄山市境内,南邻歙县、徽州区、休宁县和黟县,北连黄山区;这五个县、区也都属于黄山市管辖。
黄山在中国唐代以前叫黟山,黟是黑样子,因为山上岩石多,青黑青黑的,古人就给它起这样一名字。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名冠天下。令我最叹为观止的就是黄山的“四绝”之一怪石。
怪石,是构成黄山胜景的又一“绝”。在黄山到处都可以看到奇形怪异的岩石,这些怪石的模样儿千差万别,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有的有的反映了某些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都活灵活现,生动有趣。在121处名石中,知名度更高一些的有“飞来石”、“仙人下棋”、“喜鹊登梅”、“猴子观海”、“仙人晒靴”、“蓬莱三岛”、“金鸡叫天门”等。这些怪石有的是庞然大物,有的奇巧玲珑;有的独立成景,有的是几个组合或同奇松巧妙结合成景。还些怪石因为观赏位置和角度变了,模样儿也就有了变化,成了一石二景,如“金鸡叫天门”又叫“五老上天都”,“喜鹊登梅”又叫“仙人指路”就是移步换景的缘故。 在位于狮子峰前,一只可爱、活泼的猴子独踞峰顶。从远处看,我还以为一只真猴在峰顶静观云海起伏呢!
黄山的怪石可不止这些,还有仙人入定、鲫鱼背、天鹅孵蛋、天桥、象鼻石……如果大家想了解,请到名冠天下的黄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