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渔村,山的背后有一片特别美丽的大海。远远望去,这片大海就像一大幅活的画,如果真能把画画的这么好,那位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清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深不见底的海水,非常的清,也非常的美。海岸边有许多花花草草,给大海编了一个既美丽又朴素的花环。真是美不胜收啊!*看就像一大朵美丽的风信子,漂亮极了。
中午,坐在金灿灿的海滩上,背靠着古老的樱花树。一阵微风拂过,一片片樱花花瓣翩翩起舞,这时,我总会摊开手心,这样樱花花瓣就会飘落在你的手心。
晚上退潮的时候,海里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海星浮上水面,好看极了。好像一颗颗亮亮的小星星,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海星的时候,我就以为它是星星,如果它真的是一颗颗小星星的话,那就太好了。我就可以拿一颗回家去玩星星了。
银色的沙滩在如水的月色中轻柔地舒展着海浪在璀璨的星空下拍打着沙滩。
大海在美丽的夜色中显得分外温柔宁静,空气中带着特有的咸湿味道。
每次我来到海边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海里的一条小鲤鱼。穿着又红又白的衣裳,可爱机灵的小虾在我脚下游过,告诉我游泳的快乐。活泼的海星在我头上浮过,告诉我昨夜它过了一个快乐又幸福的生日……
这就是美丽的大海,这就是我家乡的那片美丽的大海。
还没走到大海边,就能听到波涛汹涌的海浪,拍打着沙滩和岩石,发出的“轰隆轰隆”的声音,就像收割机在收割金色的麦田一样。
海浪把自己摔到沙滩和岩石上,摔得粉身碎骨。生活在沙滩上的动物们,现在也忙得不可开交。它们藏在了岩石后面。退潮了,它们终于把头露出来了。此时此刻,它们的内心充满了恐惧。
大海的心情有时候很温柔。夕阳斜射下的海面上,海水红的似火。这让我感慨万千,想到了白居易的一句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此时此刻,我也看到了那样的景象。一艘艘航船在海面上停放着,他们扬起了洁白的船帆。在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招手,船头和船尾,穿着一面面红旗鲜艳无比。在蔚蓝的天空中,一只只海鸥煽动翅膀翱翔着,就像一群老鹰一样。航船底下,可爱的小鱼们,有些在窃窃私语。啊,大海怎么这么美丽!
退潮了,我们去"赶海",左手提桶,右手拿铲,见到什么铲什么,看到贝壳铲贝壳,见到螃蟹捉螃蟹。"赶海"是件快乐的事情。
记忆中,海是迷人的,是浪漫的,是美丽的。海就像慈悲的母亲一样,怀抱着我们。
8月12日凌晨4点,我们启动了汽车前往了防城港。一开始我们都觉得后面的事情会非常有趣的,可是开车的时间都用了一天呐,真是辛苦我的老爸了。
第二天,我们开车前往我期盼已久的“白浪滩”!虽然路途中的路十分颠簸,但仍然阻止不了我对沙滩和大海的期待!过了猴年马月我们终于来到了白浪滩!
我一下车,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朵朵白浪的海浪向沙滩冲过来。我已按捺不住我激动的心情,快速地换了泳衣,双腿像踩了风火轮似的冲向大海!海水十分清凉,海水像盐一样咸咸的。突然!一个个大浪像一头头饥饿的狮子扑向了我,我喝了好几口非常咸的海水。
冲浪后,我静静的躺在海水中,让一股股巨浪一次又一次地把我
推到沙滩上,感受大海的力量。
太阳快要落山了,火红的晚霞照射在海面上,只见海面撒满了红色的波光。那景色,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霞光!我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这时刻,我想一直看着一朵朵浪花;我想一直看着海面的霞光。
我依依不舍在离开了大海,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去下一站观赏美景。我感觉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但我一定要拥有一颗像大海一样宽阔的胸怀!
从前,有滴小水滴,他在个人的家里的水龙头里“定了居”,他很喜欢这里,那里也不想去。可是不久后,只听哗啦声———这家的主人把水龙头打开了,他的房子和他自己起被冲走了,他很不高兴,心想:“我不要离开这里,我不要离开这里!”就这样,小水滴开始了新的旅程……
他首先到达了下水道,只有小水滴是干净的水———主人洗手时没关水龙头,咕咚咕咚,干净的水不断往下水道里挤,眼看着就要到污水井了,他很害怕———到污水井必须经过个大坡,终于到大坡了,他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气,就从大坡上滑下来了……终于,小水滴到污水井里有“定了居”,但是,过了几天,污水太多了,抽水车把谁都抽走了,这么强大的吸力,小水滴当然也被抽走了,过了会儿,抽水车把抽来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小河里。在小河里,他遇到了来自长江的水滴,他问小水滴:“你从哪来?”“我来自污水井。”小水滴边说
着边往前走……他们沿路经过了各种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大海!刚开始,他还不喜欢大海,后来,他很喜欢大海。因为他认识了:小丑鱼、珊瑚……他们每天都在起玩耍、嬉戏。
现在,他越来越喜欢大海了,因为他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这是什么妖怪?竟然能从一个小丸子变成满满一碗的“海藻”?
今天,老师神秘地从袋子里掏出一颗东西,放在我的碗里,并说“只许观察不许问!”
这个东西大约有小孩的大拇指大,形状像橄榄,中间鼓、两头尖,褐色。它并不光滑,有很多皱纹。它十分坚硬,闻一闻,有淡淡的清香,再舔一舔,无味。它和青枣核很像啊,是青枣核吗?
老师拿了个壶,往碗里倒上了热气腾腾的开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它就随着水流打转,一头还冒了一颗绿豆大小的水泡,然后像中了弹似的裂开了几个小洞,开始胀开,洞越来越大,最后连成一片,一丝一丝的,像藻类。水的颜色也越来越深,开始是清澈的,接着是金黄色,后来是棕色,最后是棕黑色。这个小东西绝对不是青枣核!我把鼻子凑到升腾的热气上,隐隐约约闻到中药味。我喝一小口,先苦后甜,有点涩,像甘草。惊喜!
茶喝完了,我想品尝一下它肉身。我把已经泡成像肉松似的胖大海含在嘴里,轻轻地嚼。它却闪过牙齿,躲进牙缝,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这感觉太丝滑了!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太奇妙了!
老师终于开古了:它叫胖大海,有润喉清肺的功效。胖大海?这个遇见水就会长大长胖、一发不可收拾的妖怪就是“胖大海”吗?
多么神奇的胖大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