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长着均匀的身材,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卷发,苹果脸上长着敏锐的双眼,高鼻梁下有着厚厚的嘴唇你猜猜,她是谁?她呀,就是我亲爱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很俭朴,她常常教育我要节俭,不能随便浪费。一次,我在一不小心把鞋子蹦出一个“口”子。回到家,我恶狠狠地把鞋子往垃圾桶一丢,说道:“都怪你,今天让我出洋相!”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满以为能摆脱那双布鞋,可是,妈妈却走过来说:“*儿,这鞋补补还能穿,别浪费。”我听了反而理直气壮地说:“妈妈,为什么还要 让我穿打补丁的鞋子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妈妈听了摇摇头,叹了口气,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谁知第二天,妈妈微笑地拿出那双鞋,递给我,说:“看,补补还不像新的一样?”
“妈,”我嚷了起来“这都什么年代了,何必为我补鞋子呢?”妈妈顿时变得严肃起来,
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知不知道有许多贫困山区的儿童吃不饱,穿不暖。你跟他们比比,你比他们幸福多了,他们的衣服、鞋子早已补丁叠补丁。你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是多么浪费……”妈妈几句意味深长的话是我脸红了,下决心不再铺张浪费了。
妈妈不仅节俭,还助人为乐。去年她还捐了50元给了白血病儿童呢!
我为我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对她十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