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 5
风轻轻拂过,雨悄悄落下。
春风迎来了春雨送走冬天,带来了温暖和那一片生机,这正是钓鱼的好时节。
春天来了,各路鱼儿渐渐苏醒,在河岸上总可以看到一行人在专心的钓着鱼,不一会,原来空空如也的水桶里就多了几条大小各异的鱼,于是我一回家就让爸爸带我去钓鱼。
我们开着车不一会就来到长江边,开始钓鱼。
我和爸爸几下把钓具准备好,然后我和爸爸给鱼钩穿上“衣服”——鱼饵,然后钩子在空中滑过一个半圆,落入河中,等待那些鱼来撕咬。
过了一会爸爸的水桶已有四条鱼了,而我的桶里却毫无收获。
春风拂过水面,阳光洒在那空空如也的水桶里,我心中十分焦急。可我一拉线总是没有鱼上钩。突然,我的鱼线动了一下,用力一拉,却还是老样子,这让我心中燃起的希望火苗“哗”的一下就灭了,我伤心不已。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
他拍拍我的肩对我说:“钓鱼不能心急,心急是做不好事的。”这话像一缕春风,重新点燃我的自信,不一会我就重新开始。过了一阵,我看见水面波纹轻漾,几分钟后,鱼钩晃动,我猛地一拉,果然有一条肥胖的草鱼上钩了。
风,吹在脸上。
但,父亲的那句话却吹进了我心里。
是呀,春风它象征生命,象征着大自然,更象征着希望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