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 7
风悄悄掠过我的发梢,是我吗?是梦吗?
渐渐地,渐渐地吹开了浮冰,那冰下映着我。小小的我在吹开散冰的水中冲着我笑,无疑是惊喜,却浮起一丝飘零之感。
我想,那是童年荡漾了。还记得那水上的“大白鹅”吗?那是春风中游浮在江面上的船儿。那是小小的湖,映着我小小的人。两旁的林叶被春风吹拂的沙沙作响,林中的鸟儿展开被冬雪所僵硬的双翅,向着那初春的太阳飞去,飞去。渐渐地初光吞噬了,化作一叶空羽,落下,直落在碧波的水面上,而我,却好似一朵孔雀花,永远向着日心,迎着从万千鲜花,万千麦田,万千绿叶的春风,那一缕春风使我的心也沉静,但仿佛要和它弥散在这水面上。我轻踩踏板,远走,再远走,也消散在童年的回忆中。
我想,那是青春激扬过来。不知何时,我拿起了书儿,静静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又不时被春风吹来的,还未曾萌芽的柳儿指指点点。日复一日,它长出了嫩芽,静静地在人不知的夜晚中,展出了嫩叶。读着读着,我轻闻到了那一缕春风带来的花香,混杂着百花的气味,又吹开一张张书页;那渴望知识的,似我,又似我生命中的春吧!
我想,那是珍贵回忆了。一幅幅画片,放映在我的脑海中。那个追着风的少年,奔跑在草原的原野上。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尽头。我想,那是被娘臭骂时;那是同小友一起追逐时,那是跌倒又爬起时。如今,伴着那映入窗内缥缈的月光,独坐在屋外的台阶,弓着身,搂着双膝,从那深黑而又明亮的目光中,永耀着一颗颗明亮而又繁多的星儿。伴着我的入睡,伴着我的梦,那是令人遐想的星空,闪耀着星云发出紫色的霓光,又从中飞逝过一道流星,消失在天际。
那一缕春风,融化了怀念的心。
清晨中,帘缝中射出蓬阳的光,穿过我那惺忪的眼,叶在此中绿的发亮,又袭来阵阵的花香,朦胧的,我知道春到了,而耳畔中,又回响起那一缕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