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 10
难得有一个双休日,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想了半天,对了,打篮球!好几天都没打了,今天好好过一把篮球瘾!
我拿起电话一口气约了七八个同学,下午一点来体委打篮球!才十一点多,我把篮球的气打得足足的,换了套行头——运动服和球鞋,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饭,带上水,就出发了。球场上,烈日当空,四周的梧桐树硕大的树叶一动不动,空旷的水泥球场上闪烁着热浪。我坐在球栏旁的树阴下,不一会,衣服就湿了,额头上的汗珠一颗接一颗地滚落在地上。没多久,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赶到。
我拿起篮球:“都给我精神点,分边准备比赛!”
一下子,我们就在球场上闹开了。我一个传球,球就飞到了我们队队员的手上,他一个三步上篮轻松进球!得分。之后,我想故技重施,没想到球被对方一个球员给断了,并迅速传球到三分线外,一个队员接球后直接投篮,不过差那么一点,球在篮筐上转一圈又回来了。我们队的队员不放过这个机会,迅速抢球,不料,一下子把对方撞倒在地。本来摔一跤没什么的,哪知道体委这几天修路,碎石都堆在球场附*,那个同学摔在碎石上,脚划了一道手指来长的口子,血顿时喷涌而出。
大家一下子慌乱了。
我大声喊:“快,快,把纸拿来给他擦一下!”
可这个时候哪来的纸呢?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时,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愣着干什么!快点送医院啊!”这正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我迅速地背起受伤的同学就往医院跑去,可医院离这里还有一段路,我没跑一会就气喘吁吁,把同学放了下来,马上又有一名同学上前把受伤的同学背起来,继续往前跑。可毕竟体力不支,跑了一会就不行了!
这时一辆摩托车“嘎吱”一下停在我们面前。“小朋友,你们怎么了!”
我指了指那位同学受伤的脚。那位叔叔立刻会意,让我抱住受伤的同学,坐在车上。那位叔叔一踩油门,摩托车呼啸往医院而去。摩托车叔叔帮我们挂好号,转身从我们背上接过受伤的同学,背着他去了外科包扎伤口。
天气本来就热,这么一闹,我们更是满头大汗,喘气如牛。我们跟在后面,看着叔叔背着受伤的同学的身影,在这炎热的夏天,却又像有一缕春风吹拂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