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到我时,你会高兴得直蹦
哦!长大的感觉真好!
从幼儿园到现在,我听到过的最多的话是:“我们家的起起长大了。”我从这句话中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那份浓浓的期望。
刚入幼儿园,只要我看见心仪的东西,就吵着要妈妈买。为了我的开销,爸爸妈妈更是拼命地挣钱。他们常常累得大汗淋漓、筋疲力尽,几天下来,眼睛布满了血丝。我看到了爸爸妈妈这样狼狈,心里总是过意不去。于是,我不再让妈妈买我最喜欢的东西,妈妈先是一愣,接着,欣慰地说:“我们家的起起长大了。”
进了小学后,妈妈不但要照顾店里的生意,而且还要打理家里的事情。我为了不让妈妈那么辛苦,于是我决定今天帮妈妈做家务。
下午,我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拿来拖把、扫帚、抹布等家务用品,准备打扫卫生。我先用扫帚把地板上的垃圾扫干净;接着用拖把在地板上拖来拖去,把地板拖得像一面大镜子,可以映出人影来;然后,我用抹布和清洁球把墙打扫得白白的;一切大功告成!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得笑了。晚上,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当她看见我把客厅打扫得这么干净,开心地说:“我们家的起起长大了。”
是啊,每次爸爸妈妈夸我长大了,他们的笑容中似乎还蕴藏着对我的期望与鼓励。我一定要用行动证明:我长大了!
今天早上,妈妈因为有事不能送我上学,我只好拿着一元钱下楼等车。
我想:“我还是第一次自己坐车呢。”心里有些兴奋还有些紧张。等到了三路车,我就上了车,把钱给了收钱的阿姨。过了一会到了学校站点,有许多哥哥姐姐下车,我也跟着下了车。
下了车,我又想:“我不会过马路怎么办呢?”我就跟着一个大姐姐过横道,她走,我就走,她停,我就停。我穿过了马路到了学校。
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
一天,天气晴朗,毛毛虫毛毛在河边散步,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叫它。它回头往河塘里看,原来是一只小蝌蚪在对它说:“咱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青青,你呢?”毛毛虫说:“我叫毛毛。”于是,它们成为了好朋友,天天在一起。
可是有一天,毛毛来到河边,难过地对青青说:“青青,我要和妈妈去远方了,以后不能和你玩了。”青青说:“没关系,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的。”
一个月过去了,毛毛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
毛毛从远方飞回来了,它在荷塘边找青青,青青不见了,毛毛伤心地哭起来,哭声引来了一只青蛙,青蛙问毛毛:“你怎么了?”毛毛说:“我的好朋友青青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青蛙听完,欣慰地说:”不用找了,我就是青青,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你是毛毛吧,我从蝌蚪变成了青蛙,你变成了美丽的蝴蝶,虽然我们的样子变了,但是友谊永远不会变。“毛毛听完,高兴地抱住了青青,说:”以后咱俩还在一起玩。“
从此以后,毛毛和青青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长大了想做一个科学家。我在想,鸟的基因和马的基因是不是能组成飞马呢?飞马用的双翅,用白头海雕!它是一种大型海雕!飞翔能力极强,特别凶猛!素有鸟王之称,双翅展开有两米左右宽!
我哈要用游隼的基因,它是世界上非得最快的鸟类之一!每小时能飞一百四至三百六千米!它飞得比飞机都快!
最后我用那两种鸟和世界上最小的马:“法拉贝拉”组合在一起。法拉贝拉身高只有三十八厘米左右,身长一米左右,体重只有十八斤,相当于一个中小型的狗那么大。
我的发明成功以后,人们可以骑着我发明的飞马,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我最最渴望快点长大。因为长大就自由自在,不要被别人管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天,我在家看着书,看出一会儿就不想看了,就悄悄地看起了好看的动画片。这时,妈妈神不知鬼不觉的过来关掉了电视,狠狠地说:“胆子不小,偷看电视了!去,去看书!”我只好无奈的看书去了。
然后,又看了一会儿书,我又想看电视了。我又苦苦地哀求妈妈:“就让我看一小会儿吧!”妈妈说话“不行。”不管我怎样央求,妈妈都无动于衷。见我死缠烂打,妈妈生气了,我赶紧一溜烟跑回了房间,幸亏溜得快,不然妈妈肯定又要用‘降龙十八掌’治我了。我只能继续看书,我是个大人就没这么多约束了。
我看见姐姐常常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自由自在。我向爸爸妈妈请求也骑车去上学,本以为会同意的,可是他们却说:“你还小,还不能骑车上学呢。”我更渴望长大了。
我渴望长大,长大就可以做很多现在不能做、不让做的事了。
小树先发芽,然后慢慢长成参天大树。我一样,世界的万物都在长大,而我,也已经从那个幼稚的孩子长成三年级的小学生了。
在我小时候,虽然已经会穿衣服了,但是,每次我穿过的衣服脱下来后都会被我扔到一边,那时,我却从来不知道,妈妈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但是,她还是给我叠着一件又一件扔的到处都是的衣服。现在,每当看到妈妈劳累的身影,我就想:妈妈已经很累了,我不应该让为我叠衣服了,那样她会更累。所以,长大的我现在每次都主动叠自己的衣服,从不乱扔,因为我知道,那是妈妈用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给我买的,所以我要珍惜。
在我小时候,比如,妈妈给我吃个香蕉,每回吃完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扔,然后就跑到屋里接着玩,我从来都没有好好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而妈妈也从来不怪我,不说我,每次都把我扔的垃圾捡起来。现在,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就连在外面也不会了,因为家里劳动成是妈妈的,环境是全家的;而外面的劳动成果是那些环卫工人的,环境是大家的,所以我永远都不会乱扔垃圾了。
在我小时候,因为还小,每次都缠着妈妈陪我一起睡觉,不管妈妈每天晚上的事干没千完,必须要她和我一起睡觉,然后,搞得她每次早晨都得早早就起来,弄得她也睡不好。现在,我再也不用妈妈陪我一起睡觉了,妈妈,也每天都是精精神神的上班,再也没有小时候的情况了。
我现在长大了,也越来越懂事了,妈妈还经常夸我,我真为自己高兴,因为,我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