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长大了作文(扩展
愉快的寒假生活,总能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贴春联、剪窗花、挂彩灯、做年夜饭……家家都有活跃的气氛,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然而令我最难忘的却是包饺子。
今年过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在餐桌上包饺子。只要她拿了一个饺皮,然后动作熟练地把馅放入里面,不多不少,刚好合适。看着,看着,我不禁也想试一试,于是,我就拿了一个饺皮,然后在小心翼翼地把饺馅放入里面,哎呀!放多了,馅从那一边冒了出来,见状,我赶紧又拿了一张饺皮包住,一捏,馅又从另一边冒了出来,就这样,我反反复复地包了好几层,才算包一个饺子了。妈妈一看,顿时笑着说:“这饺子包得是够独特的”,我幽默地回答道:“那是这个饺子啊!挺了个啤酒肚。”左看,右看,倒是觉得挺好玩的,可是,觉得还是不像个饺子。于是我又继续包了起来,一个又一个,反反复复,都不知道包了多少个了,最后终于在妈妈的指导下包了一个觉得看起来还算好的饺子。那一刻,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因为那一刻它意味着我成功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那一天包得饺子,别有一翻滋味,吃在嘴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