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的作文
“下雪啦!下雪啦!”我迫不及待地跑到走廊上,定睛一看,只见雪花零零星星地空中飘落下来。不一会儿,雪花越下越大,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
那雪花洁白如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似随风飞扬的柳絮,一会儿聚集,一会儿分开,真美呀!雪花飘到了房顶上,给房子戴上一顶白绒帽;雪花洒在操场上,给操场铺上了一层白地毯;雪花落在小树上,给小树穿上了一件白棉袄……
下课了,同学们像一只只刚出笼的小鸟飞奔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雀跃。校园里一下子就沸腾起来。我也连忙伸出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可我还来不及看清它的样子,它就“隐身”了,真是扫兴。这时,我猛然抬头却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你看,同学们都变成“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了。
雪,你就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把我们带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今天下雪了,表示冬天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冬天将一丝丝寒意悄悄渗透我们的身体,直至把我们笼罩在寒冷之中。
许多树茂密的枝叶在寒风的吹刮下,枯黄、凋落。光秃秃的树枝上,只剩下两三干枯的黄叶还固执地挂在那里,大概是不想离开树的怀抱吧。
中午时分,寒冷的北风已经呼呼地刮起来了,天上下起了白色流星般的雪粒子,洒在地上、房屋上、树上。
一片片雪花像烟一样轻,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从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一下,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你瞧,屋顶上,树枝上,地面无不被雪粒子洒满。这样的天气,最开心的还是我们这些孩子。我有了“吃雪”的欲望,于是情不自禁地抬起头,闭着眼睛,张大嘴巴,任由雪花飘进口里。突然,一粒雪顺着风向快速地飘进我的嘴里。我闭上嘴巴,顿时感觉口里凉丝丝的,如同吃冰淇淋一样,这感觉太爽了。
雪还在下着,不时飘时脖子里,我情不自禁地把头一缩,雪顿时融化了。雪粒子飘在我的脸颊,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晚上,我推窗户惊奇地发现:窗外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虽然不是很厚,但满眼看去,让你感觉来到了银装素裹童话王国。真是妙不可言。
终于入冬了,我喜欢这个白色的世界。
妈妈告诉我,天气预报星期一有雪,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前两天就下起了绵绵细雨,让人感到冷飕飕的。昨天下午,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就下起了一个个红豆般大小的冰渣,“噼里啪啦”的落在地上,就像放鞭炮一样。不一会,变成了雪粒,终于下雪啦,我欣喜若狂,一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夜晚,开始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那些随风飘舞的雪花已飘到地上就融化了,可能是地温高的缘故吧。
可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白雪把整个世界都覆盖了,地上的雪足有6厘米厚,大地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天连着天,但雪还在漫天飞舞,柏油马路两旁的树木上裹着亮晶晶的银条,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杨树上的枝枝杈杈好像美丽的珊瑚。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雪花的形态万千,有的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天空飞舞,有的像柳絮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好像是从天上洒下的一粒粒的们笔沫,大地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路边一棵不知名的野果树上的***果子布满了一层晶莹的霜花,看上去更加娇艳欲滴,令人陶醉,真想一口吞下,尝一尝果子是什么滋味。放眼望去,好像走进了一个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美丽极了!
走进校门一看,教学楼、操场、草坪都披上了洁白的素装,这一切真难以用语言形容,令人赏心悦目。同学们纷纷融入到了雪的怀抱。堆雪人,打雪仗成了同学们的游戏。一个个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同学们左躲右闪,生怕被雪球投中,虽然打住很疼,但是,同学们依然陶醉在欢乐之中,笑声、叫声、雀跃声响彻整个校园。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