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世界分为几个部分吗?两个,分别是陆地和海洋。陆地是人类和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而生物每天所吸取的氧气部分正是从那“大功臣”树爷爷身上得来的。树木它每天都在为人们服务,但人类却只顾盼眼前利益把他们毁了。人类的摇篮是大海,大海所供养人类的东西实在数不完。特别是碘,碘是从大海里所得的,如果没有碘,人类的疾病会很多。
现在,大气的污染使地球遭到破坏。这一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已关注到全球。在大气中,常飘浮着尘,尘不是只会害人,它是降雨的要物体。我们是以保护大气的,只要尽量减少使用对有环境污染的东西,如:一次性木筷、胶袋、饭盒……减少使用一次性的东西就可以了。
其实,我国是世界13个缺水的国家之一。当然,你一定会想到:海有这么多水,我们还害怕什么呢?告诉你,我国的人占水资源的20%。人体的水分占70%,如果没有水分,我们会干竭而死。
噪音,每个人都憎恨。但也都只能怪我们。要是我们能减少对树木砍伐的噪音,还有那工厂无节制地放出机器声与毒气,那么所谓的噪音怎么又会来侵蚀我们呢?要知道,噪音会影响我们的脑细胞,会把我们的寿命减少,严重的还会令人类死亡。
垃圾,人类想把它控制并不易,要经过复杂的处理才能把它们消灭。就算用火把它烧过粉碎,让它在人们眼前消失。可是,它的灵魂还在半空中飘浮,这是有害基因,会影响到大气,大气会影响到人类,最终,人类自己种下的祸根,还是要人类自己来解决。这样既对大自然没有好处,还会使地球越发苍老。
城市,是人类的家,但我们却把森林的家毁了。人们只为了挣钱,就不顾一切,把任何东西当买卖。
保护环境,属于每一个人,是人类的职责。让我们齐动手,保护这可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