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地球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可人们滥砍滥伐造成水土流失,现在草木枯萎,动物面临危机。害虫侵蚀着土地,垃圾的灵魂还在半空中飘浮使地球显得越发苍老,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让我们这些系铃人解开铃吧!
首先,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就可以看出一个有的高尚品质,一个人对祖的热爱,看到身边的白色垃圾主动捡起来;看到人们随地吐痰应该用语言教育他们,用行动感化他们。
大海是人类生命的摇篮,但人们却并不珍惜这个摇篮。由于人们滥砍滥伐,使水土流失,那些又脏又臭的东西流到海里,使原本清澈明亮的大海变得浑浊不清。
那些工厂发放出废气废水使大量的城镇被笼罩在臭烟水之中,使人产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说,还污染了大气层,使大部份的天空由蓝变成灰蒙蒙的,使人们整天躲在屋里不敢出门。
原来大关是个头顶蓝天白云、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一条条清澈的小河在乡间流淌着的清静之县城。而现在烟尘、粉尘笼罩着天空,废水、污水流入了小河,工业残渣污染了人们的生存环境,使花草失去了往日的鲜活,河水失去了原有的清澈,宁静被噪音淹没,花香被异味替代,人们都得了疾病。
生态左右着人的生死存亡,所以让我们为共同营造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