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周围的环境
我们与周围的环境是息息相连,关系密切的,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
可是现在的环境遭受人们严重的破坏,如滥砍伐树木使之成为荒山,水土流失;滥捕杀野生动物使之面临绝种,生态失衡;滥用化学物品使之污染水源;工厂烟囱的浓烟污染环境……造成水灾、火灾、虫灾、大气污染等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和危害。人们这才醒悟过来,亡羊补牢,把它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其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虽然是小学生,可从小就应该认识到环保的意义,并且要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像电器用完的废电池不要随便乱扔,要正确处理好,地面就不会受污染;像学校组织的野炊、郊游等活动吃饭后剩下的饭盒、饮料瓶不要随手扔到地上、河里,要正确处理好,就不会把河水污染……我们每年还要积极参加植树活动,*时保护树苗、树木,多做一些绿化环境的事情。同时还要宣传环保的一些知识,如保护益虫、益鸟,不捕捉野生动物,不乱砍树木等,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保护好周围的环境,为营造我们美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