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蛋 5
我非常喜欢吃番茄炒蛋这道菜,可从来没有下厨做过,每次都是爸爸烧给我吃,今天,我想学做这道菜,烧给爸爸吃。
我向爸爸讨教好怎么烧这道菜后,立马行动起来。先从冰箱里拿出一只大番茄和两只鸡蛋洗干净,再把番茄切好,鸡蛋敲入碗中,滴入黄酒,搅拌均匀,最后拿出炒锅架到煤气炉上。一切准备就绪,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开始烧番茄炒蛋。第一步先点火热锅,然后倒入食用油,当我拿着盛着蛋液的碗准备倒入蛋液时,突然害怕了起来,望着锅中直冒烟的油,迟迟不敢把碗里的蛋液倒入锅中,紧张地直喊:“爸爸快来!爸爸快来!”。好在爸爸就在旁边,在爸爸的帮助下,蛋液顺利入锅。我长吁一口气,把火开小,让蛋液慢慢凝固,等到蛋液凝固后再翻炒,然后装盘待用。第二步,把锅洗干净后放在炉子上烧干,然后倒入食用油,放入番茄翻炒。这次看见冒烟的油锅我已没有先前那么害怕了,拿起备用的番茄倒入锅中,只听“滋啦“一声,手上突然刺痛了一下,看着锅后窜起的大火,我又忙不迭地直喊爸爸。爸爸熟练地拿起锅铲在锅里翻炒着。想到刚才的狼狈样子,我不禁有些汗颜。第三步,番茄炒出汁后,把炒好的鸡蛋再倒入锅中和番茄一起翻炒。炒好后放入适当的盐,再翻炒几下后关火,出锅前放些味精。最后装盘。哇!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呈现在眼前,我忘了之前的手忙脚乱,喜滋滋地把番茄炒蛋端上餐桌。
餐桌上的番茄炒蛋,红黄分明,色彩艳丽,诱人的香味让我忍不住要大吃一顿。妈妈尝了,赞不绝口:“嗯,味道好极了!”望着爸爸妈妈喜形于色的神情,我的心里也乐翻了天。
通过这次炒菜,我知道了即便是一些简单的菜,也是要付出很多辛苦,以后吃饭,我可不能老是挑三拣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