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蛋 1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劳技课,奚老师教我们做番茄炒蛋,我认真地听着,准备晚上给家人露一手。
放学回到家,我放下书包,对奶奶说:奶奶,晚上让我来做一道菜。奶奶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笑着答道:“好啊,我孙子也会做菜了。”于是我把手洗干净,从冰箱里拿出2个鸡蛋和2个西红柿,首先将鸡蛋在碗沿边轻轻地一敲,蛋壳裂开了一条缝隙,用两只手的大拇指轻轻地往两边掰,蛋黄和蛋清就从缝里流到了碗里,然后放入少许酒、盐再用筷子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使其混合在一起。蛋液打好后放在一边备用。
接着我拿来番茄,先用刀切成一半,再把每一半切成5份,这对于我一个新手来说简直是一次高难度的考验,因为是我第一次拿刀,很怕切到自己地的手,我非常小心地慢慢地切着, 一刀、两刀……终于我顺利地完成了切番茄这道工序。
第三步骤——炒。 我拿来锅放在煤气灶上点上火,等锅热了倒入油,待油慢慢地热起来后,我把原先准备好的蛋液倒入沸腾腾的油锅中,瞬间鸡蛋膨松起来,颜色金黄金黄的,看得我直流口水。等鸡蛋上冒出了许多泡泡时我拿着锅铲把鸡蛋炒了几下,接着连续翻炒再铲成了几小块。接下来我把切好的番茄都放进了锅,一群调皮的番茄汁碰到热油后四处飞溅,其中有几滴跳到我手上,害得我扔下锅铲,不由自主地就向后退,结果还是溅到了我的手背上,顿时有一种钻心的痛。但我忍着不让爸妈知道,继续炒着,等差不多熟了我放入盐等调料品,这样一盘香气扑鼻的番茄炒蛋就烧好了,我急忙把菜端到爸爸妈妈面前等待他们评价,爸爸妈妈尝了以后不约而同地说:不错,很不错,第一次就烧得那么好,好样地!我听了哈哈地笑了,随手拿了双筷子自己品尝了一口,嗯,味道真不错!
通过这次自己做番茄炒蛋,使我感受到了有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以后,我要更加地努力做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