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蛋 8
下午放学刚回来,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恳求妈妈炒蛋给我吃,可妈妈说:“你亲自下厨房试试吧,也炒的比我炒的还好呢!”我想到有个机会给让我大展身手,就高兴得像脚下装了弹簧--------一蹦三尺高。
我先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打蛋、搅蛋,还不时把筷子拿起来。接着,我往锅里倒油,油“噼噼啪啪”地响,还不时像个顽皮的小孩似的“蹦”出锅外,把我吓了一跳。妈妈催促我赶紧往锅里倒搅拌好的蛋,我端起碗里的蛋,往锅里倒,一时没看准,把一些蛋倒在了锅旁,真是祸不单行,妈妈让我用铲子来炒蛋,可是因为我第一次炒蛋,动作不太协调,妈妈看我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样子,帮我把炒蛋的最后程序完成了。但是有一点遗憾,蛋没放盐。
我继续努力,做了一次有一次,妈妈叫我歇一会,他来炒,我不听,说:“妈妈,相信我,我能做到的!”妈妈听了对我笑了笑,说:“嗯!你一定能做到的!妈妈相信你!”
我努力着,做了一次又一次,妈妈在旁边为我鼓劲、加油,终于,我成功了,品尝着自己炒的那香喷喷蛋,我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自己炒蛋真有趣!现在,妈妈没在家,我都是自己炒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