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突然想起,想要帮妈妈一件事情,于是,我就跟妈妈说了一下,妈妈说:“那你帮我切菜(包括洗菜)或做菜里面选一下吧!”我迫不及待地选择切菜。说完,我就跟妈妈立即行动了起来。
突然,妈妈说:“今天我们第一个菜的是‘土豆丝”我先把土豆拿来,顺便把它剥好,用水清洗一下,然后把它切好,切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否则要切到手的。切好后,把它们放进盘子里。接下来,就到妈妈来炒了……
炒好后,妈妈又说:“第二个菜是‘青菜炖蘑菇汤’我分别拿来了青菜和蘑菇,我把青菜切成一块块,随后,再拿来蘑菇,把青菜和蘑菇用清水也洗一下就OK了。
这些菜做好后,我们就吃饭了,我们的心里顿时美滋滋的呢!
吃完晚饭,我把剩下的菜都倒到垃圾桶里,再把桌子擦干净。然后挽起袖子准备洗碗。
我在小池子里放半池子水,滴上几滴洗洁精,然后把碗放在池子里,用抹布把碗里外还有盘沿、碗沿都洗一遍,再看看有没有洗干净,没洗干净的再洗,有洗干净的就放在清水池里漂洗一下。拿出来放在锅台上。接着用干抹布摊在锅台上,把筷子放上去,包起来搓几下,打开一看干干爽爽的,我再把碗也擦干,然后把干干净净的碗筷在消毒室里消毒。
今天我可不是心血来潮要洗碗,以前我也常常帮妈妈洗碗。妈妈常常笑着夸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妈妈叫我洗碗。我想:洗碗这样简单的事对我来说是小ks。
妈妈说:“洗碗要先放水,然后放点洗洁精,把碗放在水里用抹布擦一下,在冲两次。”于是,我照妈妈说的,打开水龙头放些水在池子里,再放点洗洁精在池子里,搅拌一下。用抹布一个个擦过去(碗。盘子。筷子)突然,我在洗一个碗时,手一滑,只听“啪”的一声,碗摔的粉碎。妈妈连忙赶来。我心想:完了。完了,妈妈看见我摔破了一只碗会骂我的。妈妈看了一下地上摔碎的碗,说:“没事吧,手有没有划伤。”我呆住了。妈妈反而没骂我,还在教我怎么洗碗。从此以后,我在也没在洗碗时摔碎碗了。
原来洗碗没那么简单。
我今年12岁了可是除了叠被子以外,别的家务活都不会做,开着别人一点点3,我心里非常着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学会了洗碗。
今天,爸爸妈妈吃完饭就出去了,只留下我和两只碗,我心想:我也不小了,应该为家里分担一些家务活了,就洗碗吧!说干就干,我拿着两只碗向厨房跑去,然后打开水龙头,学着妈妈的样子弄来弄去,不一会我就洗好了。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把碗洗好了,直夸我,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是太开心了。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准备去小区的花园里散步,可饭桌上的碗筷还没收拾。
妈妈对爸爸说:"今天是不是轮到你洗碗了?"爸爸把头一扭,说:"我昨天才洗过,今天该你洗。"我想,爸爸妈妈辛苦了一天,太累了,于是我说:"今天我来洗碗吧!"
我走进厨房把洗碗盆拿出来,接上一些水,放入洗洁精再把碗筷放进去。这时,贱贱出来了许多小泡泡,一个、两个、三个、……泡泡越来越多,一个小泡泡好像在跟我玩游戏。碗洗好了,我用清水一冲,小泡泡不见了。碗洗的真干净,原来洗碗这么简单。看着洗干净的碗,我想:我终于能帮爸爸妈妈做事了。
我以后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事,让他们不再那么辛苦、劳累。
三八节快到了,我想帮妈妈洗碗,妈妈一听很高兴,但是,她不相信我能干好,因为我是第一次,妈妈说:“好,你试试吧。”
学着妈妈的样子,我把碗和盘子放入盆子里,我要放洗衣粉,妈妈乐了,说:“碗上如果有油,放些洗碗剂;洗衣服才放洗衣粉呢,”原来它们的用途不一样,*时在我的眼里,它只是个能起很多泡泡的玩物。我到了些洗碗剂,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边转一边擦洗,一会儿把碗和盘子洗的白白的亮亮的,还闪着金光,好像在笑着表扬我呢!这次洗碗我学到了知识,还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以后,要经常帮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放暑假了,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妈妈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们一家人吃得非常开心。饭后,我刚想下楼找同学玩儿,但是,看见妈妈疲惫的坐在沙发上,我想,妈妈干了一天的活应该很累了,我帮妈妈干点儿活吧。我对妈妈说:“我来帮您洗碗吧!”妈妈迟疑了一下说:“你行吗?”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我没问题。”
妈妈告诉我,先把碗收拾到水池里,然后在洗碗布上倒上洗洁精,这样就可以刷碗了,最后,再拿水把碗冲干净,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按照妈妈说的做,果然碗一个个很快就被我洗干净了。妈妈看见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其实,洗碗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只要用心掌握要领,就会变得很简单。
以前,我一直看着妈妈洗碗,一直想自己亲手洗一次。因为洗碗虽然是一件小家务,看着妈妈洗碗的样子很温柔很温暖,我很小的时候就主动学会吃完饭把所有的碗收拾进厨房的洗碗池里。今天,我终于得到了妈妈的批准,可以自己洗碗了。
我拿起一个碗瞧了瞧,唉!今天的碗太油了。得花点功夫才能洗干净了。我先把那个碗放在放了温水的水盆里,泡了一会儿,我把碗拿起来,又喷了几滴洗洁精弄到了油油的地方,然后又用水洗了两遍,这时,碗已经十分干净了。我如法炮制,又把所有的碗都洗了一遍。我想:妈妈看到了肯定会很开心的。
帮妈妈洗碗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艰辛,我下次一定要多做些家务。
今天晚饭后,妈妈忙着收拾碗筷,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赶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辛苦了,我帮您洗碗吧!”妈妈微笑的对我:“好的,这里交给你了。”
首先,我把碗筷放到水池里,用清水冲洗一遍。接下来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洗洁精倒到碗里一点,然后拿起洗碗布开始搓,不一会儿,水池里出现了许多泡沫。最后,打开水龙头用清水一个接一个的把碗洗的干干净净,光滑透亮,像一面镜子一样亮白。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你真是长大了。”
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
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做一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
吃过晚饭后,爸爸和我在看电视,而妈妈正在厨房里洗碗,我看到后,想起妈妈辛苦工作了一天,一定累了,我决定帮妈妈洗碗。
我站在水池边,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拿一个盆,盆里接了一些水,放了几滴洗洁剂,然后用手搅了搅,只见水面上漂起了许多泡泡,我把碗筷放进盆里,用洗碗布在碗里来回转动,又把碗反过来 来**转了几圈,然后再水龙头下用清水冲洗了两遍,碗终于洗完了,妈妈看到我自己洗的那么洁白干净的碗,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