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中考优秀作文实用十份(扩展
生命犹如一幅画卷,鲜活的人物印在纸上,令人久久不能忘怀。六年中,你只陪我走过了两年,是短短的两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两年。我们在夏日相识,你那简短的开场白精简而不失趣味,你的到来亦如一场细,一点一点浸润我的心田。
我是你的课代表,即使是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从来也只是笑眯眯的提醒我,让我恍然大悟,不曾流露出一丝严厉。我坚信,你终是我的良师益友。我至今都记得,那一年盛夏,你陪我在闷热的办公室一遍又一遍连台词的一举一动。一天中午午休,你把我叫到办公室,表情故作严肃,但眼中的笑意却是遮不住的:“我要交给你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心中略微有些慌乱,“那就是——参加学校的英语剧。”我不免有些吃惊,因为我十分了解自己的水*,并不是出类拔萃,对于你的决定便有些迟疑,抬起头望向你,你那清澈的眼眸,那目光如细水长流,在我心中化作一股暖流。我答应了。于是你给了我一份稿子,先朗读了一遍,便让我自己去熟悉下。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也许是紧张,也许是害怕,我每次都会卡壳,即使是读完,也读不出那种神韵。于是我每天练*,在一个下午,我自己在那练的时候,你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并没有开空调,只是打开了窗。你说:“我知道你是紧张,但是到时候都是同学看,大家都是自己人,怕什么?来,我帮你对对词。”我的情绪瞬间被她感染,你的语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声调就像一句句都在脑中记好了。我们一遍一遍练*,你不断改正我的问题,望着你头上沁出的细汗,被汗浸湿了一大片的衣领。我也忘记了我的口干舌燥,在英语的辞海中遨游。最后我渐渐克服了我的胆小与不自在。跟大家的时候也尽量读得有趣。在校园的表演台上,你用眼神示意我加油,然后就在台下指挥,在你的指挥示意下我与大家完美完成演出。全场掌声如雷鸣般轰响,我却只看到你的点头,你的微笑,只听到你的掌声。
生如夏花,绚烂多彩。“天下无不散的宴*”是毕业时一起吃饭时你对我说的话,老师,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感谢你对我的鼓励,感谢你陪我一起走过的那些年。你是我一生的导师,亦是一生的好朋友。因为我们一起走过那时光,我才格外珍惜
偶然间翻翻书橱,一片金黄映入眼帘,闪闪发光。那是一本厚厚的相册,其中承载太多的回忆,金黄色的皮面使人感觉很温暖。
我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尘,翻开相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浮现在眼前,让我再一次品味了那淡淡的幸福,想起了与我一起走过十几个春秋的他……
这张,是在沙滩上照的,微微泛黄的照片遮不住我天真的笑脸,爸爸抱着我,父女俩的快乐定格在那夕阳的余晖中。爸,您还记得吗?那次去海边,我对广阔无边的大海充满了好奇,戴着个游泳圈就什么都不怕地趁你上岸时游出去很远。你突然发现我离开了视线,焦急地在岸边大喊,不停地打听我的去向,然而茫茫人海当中,你找不到我弱小的身影。看到你为我担心的样子,我一边往岸边游,一边招手呼喊着:“爸,我在这儿!”,然而声音实在太微弱,于是我更用力地划水,即使是小胳膊被粗糙地游泳圈磨得通红。你终于看见了我,一下子跳进海里抱住了我,“傻孩子,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爸爸都急死了!”我第一次看到坚强的爸爸眼中闪现了泪光,笑着安慰道:“爸,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走远了。”爸爸的怀抱好舒服、好温暖,这一刻淡淡的幸福在我心底漾开……
那张,我手里拿着三好学生的证书,在校门口微笑着,看起来已经上初中了。爸爸站在旁边,脸上的笑容没有变,只是眼角多了几条皱纹,乌黑的头发中掺杂了几缕白丝。然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绝对要首先感谢爸爸。爸,您还记得吗?那年我迈进了初中的校门,突如其来的压力和环境的变化让我对新生活很不适应。那段时间,您每天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出十几分钟,和我聊聊学校生活的趣事。你说只要仔细挖掘生活中的快乐,就一定能找到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从小到大,我一直对您的话深信不疑,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渐渐的,我发现初中生活其实丰富多彩,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也融入了新的班集体。爸,谢谢你的帮助,正是这每天短短的十分钟,让我更加留意生活中快乐的小事,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爸,您还记得吗……我静静地合上相册,小心翼翼地珍藏起这份美好的回忆,脑海中不断涌现出幸福的画面。爸,我要告诉您:成长的日子,有您陪伴,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的甜蜜、快乐;青春的时光,有您牵着我的手,我会勇敢地面对困难、挫折;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一起走过……
书,不仅是我的财富,更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我走过童年,走过初中漫长的岁月……
记得小时候,总缠着爸爸讲故事。有一天,爸爸讲腻了,便给我讲了一个《三国演义》中曹操带十万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独木桥一次只容许一个人走,于是一个、两个、三个……十万大军就要走个十天半个月的。没有等到十万大军走完的那一天,我早就听不进去了。
渐渐的,我识字了,学会自己看书了。儿童故事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动物,我的世界也因此充满欢乐与向往。童话故事中的每个善人都如愿以偿,每个坏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善良的公主和王子最终都还是突破重重险阻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我因此也懂得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知道了凡事不管多么困难,都要去努力,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上初中后,童话书籍整齐的摆在我的书柜中,成了我童年的一个记忆。我开始读各种刊物,其中最多的就是小说和散文。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千百次的顽强拼搏中,从那无数钢铁般的战士身上,我逐渐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灵魂的归宿。三毛的遭遇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则时时鞭策着我前进,鲁滨孙是我拥有爱最求,好探索的精神。
有一天,我接到了一本《三国演义》,想起爸爸没给我讲完的曹操大军过独木桥的的故事,就贪婪的抱起那本厚重的书,狂啃起来。哥哥看我痴迷的样子,把我的书高高举起,打趣道:“你一个小P孩!看得懂什么?”我一跃而起,抢过书到:“只要看就会有懂的时候,再者说,老——哥!我不小了!”看完之后,我才知道,那个曹操带领十万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根本就是爸爸开的一个玩笑,现在,我倒是可以给爸爸讲几个三国的故事。
书陪伴我走过了15年的岁月,它像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它使我的生活不单调乏味,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往后的岁月,我们也将携手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