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春天已经降临人间,和煦的春风吹拂着人们的面庞。温暖的阳光洒遍了祖国的大地。
记得在小学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老师带领着我们出去游玩,带领我们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一边拉着手,唱着歌;一边欣赏身边的美景:一排排小树有秩序的站在马路两边,精神抖擞,伸出双臂,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朵朵小花在微风中绽出笑脸,点点头;一株株小草从土中探出头来,抖动着头上的水珠,笑**地看着我们从它们身边走过……
瞧,多美的一幅景象!老师特意查询有关植物的资料,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紫叶李,樱花树,龙爪槐,白蜡等这些植物,充实了我们对植物的了解。
接着,我们来到公园,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女生们都跑到草地里拔谷笛去了,男生们则跑到广场上打篮球,打网球去了。
啊!好一派秀丽的春光!远处,海棠花,梨花竞相开放,招来各色的小蝴蝶,在树枝头飞舞着,点缀着艳丽的花枝。眼前,冰封的小河融化了,发出“潺潺”的笑声,藏在河底的小鱼小虾欢快极了,摇着尾巴游到东,游到西,仿佛在说:“欢迎光临!欢迎光临!”被大雪盖了一冬的草地终于换上了绿色的新衣,一只只小蚂蚁忙东忙西,正在张罗着自己的新家哩!
孩子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亲切的春姑娘。春姑娘用它温暖的身躯拥抱着孩子们!用它细嫩的双手抚摸着孩子们。她要让孩子们感到,春天多美丽!
时光飞快流逝,转眼间,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公园,回到了学校。
啊!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
春姑娘来了,她拉着蝴蝶的手,迈着轻盈的脚步,捎着春天的气息,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你看,她来到了山冈上,满山遍野的花儿五颜六色迎着朝阳竟相开放,时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这么多的花儿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含包欲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那美丽的迎春花像一个个小绣球,张开了可爱的笑脸,向我们甜甜地微笑着,好像在为春天的到来而感到高兴呢!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它们多么欢乐呀!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了地面,东瞧瞧,西看看,噢,春天来了。春风吹过,小草对春姑娘点点头,然后跳起舞来。春雨来了,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叶子更嫩更绿了,远远望去,大地像铺上了绿色的地毯。
街道两旁的树木在绵绵细雨中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河边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扭动着细腰,炫耀自己的美丽;又像一位披着长发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河边。
看着这么美丽的春景,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春小姐是一个大画家、音乐家、裁缝师……是她把枯萎的树木洒满了红、白、绿等不同的颜色;是她把山坡点缀得五彩缤纷;是她协助森林奏曲,谱上了乐章;是她为花儿穿上了美丽、鲜艳的衣裳,喷上了馥郁的清香,使它们个个争芳吐艳,为人间增添了光彩。
我想:这样欣欣向荣的春天给我们带来了喜悦,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