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7
周三,我们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潘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同学下楼观察植物。我观察了山茶花,今天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山茶花吧。
山茶花树不怎么粗,它的树枝交错结盘,有的树枝直直的,像一个个勇敢的小士兵;有的树枝弯弯的,像一个个小姑娘正在向小士兵鞠躬呢。一朵朵山茶花在茂盛的绿叶之间冒了出来。
山茶花的样子千姿百态,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还是一个未开放的花骨朵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小脸蛋;有的才刚刚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却马上要开始凋谢了。
山茶花的颜色各有不同,开着两三片花瓣的是淡淡的粉色;全部展开的,花瓣粉嘟嘟的;只是开了一半的颜色是桃红色的;开败了的花轻轻一碰,花瓣就掉落下来了,开败了的花,颜色都是淡淡的棕色。
你站在远处闻不到山茶花的气味,走进一点也闻不到清香,因此我们有许多同学都认为山茶花没有一点点香味,我也认为没有。但潘老师摘了一朵下来,让我闻了闻,我深深吸了一口气,闻到了一点点清香。原来,我们不仔细闻的话,是闻不到的。我想一定是山茶花把气味全部放到了脸上了,开的那么艳丽、那么美,所以,它的气味就很淡。
山茶花很美,它还有一个小秘密,我告诉你吧,山茶花只在二三月开,其他时候全都穿着绿色的衣裳,如果你们不珍惜的话,是看不到的。
我非常喜欢山茶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