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5
“冷艳争春喜灿然,山茶按谱甲于滇”这句诗赞美的便是山茶花。山茶花虽没有水仙的娇嫩,没有炮弹花的鲜艳,但我仍最喜欢它。
山茶花,远看像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炽红炽红地开着,*看叶子边沿有许多整齐有规则的锯齿,翠绿欲滴,甚至直逼你的眼;茎是枯干的,可以隐隐地看出一点红棕色;花的骨朵儿严严实实地包着,好像不愿让人们看到她们的笑脸。再仔细看,山茶花有的还在含羞待放,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捂着半边脸,羞哒哒的,小巧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才刚刚绽放开,准备拿出最美丽的一面来展示自己;有的已经完全绽放,毫无遗力地尽情展示自己的风姿。
地上也都是美丽的花瓣,它们都将会变成养料,为大地贡献出让花儿茁壮成长的一份力量。“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啊!山茶花,我多么喜欢你,你是那么地无私,那么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