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3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了,在植树节这一天我们除了宣传植树造林、爱护树木之外更应该身体力行,走到户外,种下一棵小树。在植树节这天,我决定为了改善我们的环境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就拉着爸爸去苗木市场买了一株山茶花树苗回来种。
山茶花买回来了,我们就开始准备种植工作了。我先拿起铲子铲泥土,铲着铲着,突然有一块大石头堵住了,我用里一挖,大石头飞了起来,扑通一声砸到了我的身上,我疼得大叫起来,眼泪都差点流了下来。但是,我仍然没有放弃,又拿起铲子铲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一会儿,我终于挖好了一个大坑。我让爸爸帮我扶住小树苗,当小树苗的根被放在坑的最底端时,我用铲子把泥土再铲回去。终于,坑被我填好了,我高兴极了,正准备给小树苗浇水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树苗突然间倾倒了下去,我叫了起来:天啊,怎么会这样!我灰心极了,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女啊,你不能灰心,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小树苗倒下去,是因为你没把树苗周围的泥土踩实,不信,你就再去试试。我站起来坚定的说:好!说完,我走过去把小树苗扶正了以后,用脚在上面踩了几脚,可是泥土又陷下去了。我转眼一想,是不是因为我踩得太用力,才会使泥土陷下去?
恩,一定是这样。这次,我踩轻了些,果然,泥土被我踩实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拿起水桶给小树苗浇了半桶水。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小树苗在微风中摆动着,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通过这次植树,我明白了种一棵小树是那么不容易,而小树长成大树更加是一件困难的事。所以,我们不能去随意破坏树木,要多植树,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更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