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4
一年春天,生长在竹林里的山茶花开了,山茶花张开了粉红的笑脸,穿着粉红的衣裙,犹如仙子一般在春风中翩翩起舞。而她身旁的竹子却天天挺着腰,傻乎乎地站立着,像个稻草人似的。
山茶花看了竹子这幅样子,心里骄傲极了,认为自己最美。于是她便毫无礼貌地问竹子:“哦,大傻瓜,你敢跟我比美吗?”
“不敢,山茶花妹妹,你那么美丽我怎么敢跟你比呢!”竹子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你这个懦弱的东西。”山茶花傲慢地说。
竹子听了之后就非常伤心,没想到茶花妹妹是这样看自己的,就再也不理会山茶花了。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冷了,山茶花开始显得无精打采的,而片子还是那么青翠,那么精神。最后山茶花枯萎了,花瓣全散落在草地上。这时茶花妹妹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心里很惭愧也很悲伤,忍不住大哭起来。
竹子见了连忙安慰它说:“别伤心,山茶花妹妹,别伤心,明年你还会再次开放的,明年我们还会再见的。”
山茶花听了心想,我以前那样嘲笑竹子,它居然还安慰我,心里对竹子充满了歉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物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要互相帮助,不要互相嘲笑别人的短处,否则你一定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