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 1
搬新家的时候,家里的好几盆花爸爸都没带走,唯独把那盆山茶花带到了新家。
这盆山茶花已经栽了好几年了,爸爸很喜欢它。每天早晨去上班前,爸爸都要给它浇水,生怕它缺水枯萎。每隔一段时间,爸爸还会将它抬到洗漱间去给它“洗澡”。让它长得更漂亮一些。
我发现这盆山茶花很早就打了花苞,但因前段时间天气冷,温度低,花一直开不出来。最*,因为天气转暧,温度也升高了,我发现花苞慢慢长大,还露出了红嘴儿。不到两天,最顶上的一朵花居然开了,娇艳得很,花朵也很大,重叠着的深红色花瓣,一层层围着中间的十多根粉黄色的花蕊。春风吹来,又有三四朵花儿从茂密的枝叶间慢慢的露出了笑脸,我相信,再过几天,躲在叶片里的花苞儿还会再开放,到那时,这株山茶花会是一片火红的样子。
山茶花的美丽,许多大文人都写过不少赞美的文章,其实啊,山茶花最可贵的地方,是它的品质。山茶花与其它花不一样,就是受到风雨催残,也不会像桃花、梨花飘落满地,而是裹紧花瓣静静地躺在叶片丛中,依恋着生它养它的枝叶。可见,山茶花的品质是何等的高贵啊!
山茶花是可爱的,山茶花的品质更加可贵!我喜欢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