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自然博物馆_ 1
一放假,妈妈就带我去上海自然博物馆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总建筑面积45086*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
我带着好奇心走进了自然博物馆的大门,一进门我的视线就被几个巨大的恐龙骨架给吸引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它们可真是庞然大物啊!就连最小的那一只恐龙都有两个姚明那么高。它们的姿态仿佛正在昂着头奔跑。看完恐龙化石,我走进另一个展厅,哇!眼前的那一幕让我惊叹不已!各种五彩斑斓的矿石映入眼帘,有像玻璃一样透明的水晶、有像星空一样璀璨的蓝铜矿、有像猫眼一样迷离的猫眼石。看得我目不暇接。接着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二楼的动物展厅。除了那些动物标本之外,我最感兴趣的是一些藏在玻璃里的小动物。有的胆子小躲在树丛中不敢出来是红皮树蛙,有的神气活现、耀武扬威那就是蜘蛛们,还有正在洞里吐着舌头的玉米蛇,它好像在告诉我们:“可别小看了我,我也是会攻击的。”
自然博物馆不仅好看而且好玩,还让我学会了观察还有许许多的小知识,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