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我,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喜欢绿荫浓浓的夏天,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白雪皑皑的冬天。
“下雪了!”我拉开窗帘,看着雪花在空中跳着比《天鹅舞》还要美丽的舞蹈,我站在窗前,静静地欣赏着,天空中下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虽然都是雪花,但是,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有许多形状、图案不同的雪花。
雪越下越大,树木穿上了银装,楼房戴上了银帽。“快来看!”我拉着妈妈跑到楼下,树上的腊梅开的正艳,艳的耀眼。
我伸出双手,默默地享受着雪花的爱抚,雪花落在手里却不见了,去哪里了?我不知道,大概是它给我捉迷藏呢?我开始找了!
我发现它在树枝上,在给大树说话,安慰它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哦!多善良的小雪花呀!下了一夜,雪又厚了一层。小伙伴们都在玩打雪仗,但我并不想去,因为,这小雪花无时无刻都在吸引着我,我喜欢和它在一起,和它说着悄悄话,它也在认真地听,哦!多善解人意的小雪花呀!
雪还在下,雪花只有冬天和小朋友们见面。多么难得啊,但它们也有工作,雪花落在土地上化成水,供给植物们营养,却牺牲了自己……
我爱你雪花,这圣洁的小精灵!
一大早,还没等我睁开眼睛,就听见妈妈喊:“下雪了,下雪了!”我立刻跳下床,跑到窗前,睁大眼睛向外望去,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整个小区成了一个银包玉制的***。
我惊讶地看到大片的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不禁让人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燕山雪花大如*》。今天的雪花和座位一样大。雪花在空中飞舞,像翡翠做的蝴蝶;像一片片鹅毛,漂浮在空中;也像朵朵梨花。风一吹,它就轻轻地飘在空中。这些雪花一定是来参观社区风景的。你看它们有的落在屋顶上,有的落在草地上,有的落在树枝上,有的落在屋顶上,有的落在地上……多么美丽的雪的世界啊!
就肉眼所见,整个小区看起来就像一条白色的毯子,一件白色的连衣裙。我兴奋地穿上衣服,冲下楼去看雪。
下楼的时候,我用手轻轻地摸着雪,感觉软软的,凉凉的。真的很酷!我忍不住深呼吸。空气清新如洗。我伸出小手,试图抓住雪,看看这是不是一朵可爱的六角花。小雪花真害羞,一眨眼就没了。这时,我妈攒了一把雪,正好打在我后脑勺上。我也救了雪,一下子就打中了。可惜没打到。还是那句话,它没有再撞上它,雪充满了我们的笑声。
雪预示着冬天的到来。它是冬天的象征。我喜欢雪花,因为它美丽、纯洁、无私,它能给人带来无尽的快乐。
我喜欢雪,它能给人一种纯洁的感觉。
清晨,天刚蒙蒙亮,我早早的起来了。往窗外一瞧,好一个雪景啊。树上、房屋上满是雪花,好似一个冰雪世界,到处白茫茫一片。
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想更好的看看这雪!不知不觉那迷人的雪,让你的眼睛定格在上面,久久不得离开全然投入了进去:瞧,远处大片大片的白,直逼你的眼。那美丽的雪,难道不是最可爱的吗?我不禁想起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真是佩服古人的智慧。柳絮正应了雪花那可爱,轻柔之处,此不为妙哉?
*处,一棵棵茁壮的梅树上,盛开的朵朵梅花是多么的妖娆迷人。在白雪的映衬下更显的楚楚动人,发出淡淡的幽香。梅花,你在这寒冷的冬季奋力地开放着,多么不容易啊!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雪,是我们孩子的最爱。它可以堆成一个个可爱的瓷娃娃;可以捏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奇珍异宝;可以揉成一团团又圆又白的雪球,扔来扔去,玩个不亦乐乎。
玩累了,坐在树下,闭了眼,我竟不知不觉得睡着了。在梦中,我看见更多更更多的雪,他们还被染了色呢!有粉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像一大团一大团的棉花糖,我兴奋的扑倒在其中,滚来滚去,这是多么柔软舒适。
雪,好似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让你同它一样纯洁。所以,我更爱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