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掌声 4
掌声,激情而又热烈;掌声,给人鼓励而又给人安慰;掌声,催人给人思索而又催人奋进,掌声,无处不在。我们,需要掌声。上课回答问题,无论对与错,我们都应该给予掌声;上台表演节目,无论美与丑,我们都应该给予掌声;每次考试结束,无论好与坏,我们都应该给予掌声。
曾在一篇杂志上看过一个小故事:说的是在英国一家音乐厅里,那里有很多世界上知名的音乐家,可还有一位初出茅庐的人。是在一次小型音乐会上被发现的,发现他的人认为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人,可他的天赋还没有完全被发掘出来,所以,就带他来参加这次音乐会,一来让他长长见识,二看能不能让他发挥自己真正的能力。说实话,那个人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所以,他的心里很是紧张,虽然他在努力的安慰他,但是他仍然紧张到全身发抖。
该那个人表演了,那个人忐忑不安的地走上台去,向观众鞠了一躬,然后开始了表演。由于太紧张,那个人的手不停地发抖,连键都按不准,头脑里一片空白,记得的曲子全都到了九霄云外,那个人,失败了!眼里饱含泪水,在柔和的灯光下闪闪发亮,那个人又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转身,准备走下台去。可就在这时,他站起来,一次一次有节奏的拍着巴掌,全场瞬间安静了,只有B的掌声一次次的在音乐厅里回响,厅里所有的音乐家都在窃窃私语,随即,全场所有人都站起来了,每个人都拍着巴掌,啪!啪!啪!……一次又一次的整齐的掌声,如波涛汹涌,如电闪雷鸣,那个人转过身来,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在眼睛里打转的眼泪落下来了。他大声喊:“不错!真不错!再来一曲。”那个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钢琴面前,坐下,抬头看了看,耀眼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他调整好了情绪,这次,他成功了!他的精湛琴艺连许多在场的人都自叹不如,他笑了,那个人哭了!那都是从心里发出来的。
掌声,给予人鼓励、安慰,给予人自信、力量,使人努力、奋斗,使人拼搏、向上。掌声,造就了一代伟人!
我们的生活需要掌声,我们的世界更需要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