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掌声 8
生活中,人人需要掌声。取得成绩和荣誉,掌声会给人以褒奖,给人以激励,给人以再创造的活力;面对困难和考验,掌声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勇气,给人以奋进的动力。应该说掌声是一种肯定,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尊重。因此,我们要学会鼓掌,为自己鼓掌,为丰富而多彩的人生而鼓掌。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了100分,老师为我鼓掌,同学为我鼓掌,我也为自己鼓掌。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有一道选择题错了,不应该考满分的。于是,我举手告诉了老师,虽然只考了98分,但是大家仍为我鼓掌;当然,不是因为分数,而是因为我的诚实。还有一次,我语文只考了78分,正当我为分数太低而难过的时候,我的好朋友为了鼓了鼓掌,对我说:“下次加油!”。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情变好了一些,决定重整旗鼓。结果后来的一次考试,我考了99分。生活需要掌声,掌声的魔力多大啊!
如果一个人有了很大的成就,却没有人为他鼓掌,他可能会气馁,会一撅不振。让我们为他人也为自己鼓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