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飞扬演讲稿 7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让青春飞扬》梦想,让青春飞扬。梦想这个词语在我们生活中是再寻常不过,在熟悉不过的了。但又有谁真正的了解过它呢?梦想并不等于理想。有一个哲人说过,“有梦想就等于有了第二种生命”。*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理想和梦想是有区别的,理想是某人要为之终身奋斗的目标。而梦想是青年暂时性要实现的目标。
梦想是人类的第二生命,第二次灵魂,有两个真实的故事。①在韩国有一个叫拉文德的青年,他是一家装饰公司的职员,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记者,经过千万次的等待,上万次的奔波,他终于应聘到了一个这样的职位,然而当他工作了3年,即将登峰造极的时候,他遭遇了一场车祸,当被送到医院抢救的时候,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谁知他竟然活了过来!连医生都不敢相信,3个月后,他复原了,当人们问他,是什么拯救了你时,他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是我未实现的梦想把我从死神的手中抢了回来,这就是梦想的奇迹般的力量,梦想可以使枯木逢春,可以使逝者复活!
梦想是奇迹,也可以说是奋斗的力量,我们培粹中学的张老师也跟我说过,一个令我心灵颤动的故事。②张老师年轻有为,以前就闯荡过名山大川。自然就结实了很多的朋友。他其中有一个忘年交,他是迅达公司的总裁,身价几个亿,他就是湖南湘潭的,就在去年,年事已高的吴总把位置传给了他的儿子。迅达公司的一点一滴都是吴总用梦想凝成的,退位后的吴总整天在家搓麻将、打牌、出去看电影、吃饭,生活变的奢华起来了。就在去年,退位后的吴总请张老师去吃夜宵的时候,张老师发现,前几个月满面春风,有着乌黑头发的吴总,成了老态龙钟,满头银发的老人,才60岁的吴总比张老师家的令尊大人还显得苍老,这也难怪,一个人没了梦想,他还会有灵魂吗?还会奋斗吗?不!只是一具奢华,**的躯壳而已。由此可见,梦想可以使人返老还童,也可以使人老上加老。
我正值青春,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是当好一名相声演员,为中国,不!是为全世界的老百姓!带来欢声和笑语。我将用我清楚的口齿,风趣的话语,幽默的肢体语言,为全球人民展现一个完美和谐的自我。
尽管我现在小有成就,但这还不够,只有拥有了梦想,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单调,生活永远充满激情!才能永不止境的奋斗!因奋斗让我有了梦想!啊!梦想让青春飞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