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有一篇文章,虽然我已看过多时了,但它却令我记忆犹新,深受感动。
这件事是登在报上的:在北京的一条小街里,有一个没腿的乞丐,一年四季都在那儿乞讨,可是没有人相信他,都认为他在装可怜。因此,这个乞丐在那里忍受着辱骂与欺负。
一天,一个醉鬼路过这里,一脚把他踢到了台阶下面,还喋喋不休的骂他。这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从这里路过看到了这一幕,于是用她那瘦小的身体推走了醉鬼把乞丐扶了起来,并给了他20元钱。从此,这个姑娘每天路过这里都给乞丐20元钱,还要和他聊一会儿天。乞丐第一次感到了人间的温暖。每天如此,一年过去了,小姑娘结婚了,但依然没忘记去找乞丐聊天、送20元钱给他,只是不同的是,她每次都是和她的丈夫一起来。6个月以后,姑娘不知道为啥连续一个月没来看乞丐,也没看见过姑娘的丈夫。乞丐有些担心,并不是担心姑娘不来给他送钱,而是担心姑娘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如他所料,大约过了一周,他看到了姑娘的丈夫,于是他抱住姑娘丈夫的腿问他:“小伙子,天天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姑娘她去哪儿了?”“啍,你又想她的钱了吧?告诉你吧!那可怜的姑娘得了病,我现在正要去照顾她了,她让我来看看你。”“小伙子,你带我去看看她,求求你了小伙子!”乞丐哭了,连连祈求小伙子带他去,小伙子烦了说:“那姑娘叫小樱,病房在4楼,你自己去吧,在眼科。”乞丐听完去了眼科,得知了小姑娘的眼角膜坏了,现在已经失明了。乞丐在第二天去找医生,要求把自己的眼角膜给了这个姑娘。他见了院长,院长得知了小姑娘与乞丐的故事,答应了乞丐的要求。
不久后,小樱的眼镜重见光明,但无论谁都不知道这是谁的眼角膜,乞丐在捐眼角膜时让医生保密。但是在出院时医生只悄悄告诉了小樱的丈夫。因为医生感觉到了老乞丐的可怜与无助。小伙子一下感觉到羞愧耐久,因为他曾经看不起那品质高尚的老乞丐。此时此刻他也默默落泪了。
乞丐出院后,又回到了乞讨的生活,他现在已经是一个不但没有腿而且失去光明的人。小樱也开始了以往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还想以前一样,她去看乞丐了,可她看到的是乞丐又多了一份残疾,眼睛蒙着纱布。小樱问他,他也不说,小樱感到奇怪。“为什么我的眼睛好了,他的眼睛却失眠了?”于是她直奔医院眼科,找到医生,在她的逼问下,医生终于说出了真相,小樱哭着找到了乞丐,扶起他说:“大爷,以后你的生活我来管!”说着并把他带回家。
许多年以后,乞丐又来到这条街上,这次来他是衣装干净,精神焕发。小姑娘给了他幸福的生活。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的眼眶早已被泪水打湿,一个懂得感恩的乞丐和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她(他)们之间只是陌路,却有着如此感恩的心。人间应处处有爱,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双手帮助一下,而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也会得到!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世上多数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有一份无私的爱,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在我们班发生的一件感人事吧!
记得半年前某一天,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自*,突然,一股怪味弥漫了整个教室,有的同学大喊着跑出教室,有的同学用手捏着鼻子大喊道:“好难闻的气味!”我站起来一看,原来是四小组的王东同学发生呕吐了。我想:这可怎么办呢?谁送王东同学去医院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不时浮现。正在这时,我们的班长罗天亮冷静地说:“大家先保持安静!”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班长先拿起铲子跑到厨房里铲了一铲子灰,然后急急忙忙地跑**室,把灰倒在呕吐物上,再一手拿铲子,一手拿扫帚,小心翼翼把呕吐物扫进铁铲内,看到班长那种乐于助人的场面,我的脸慢慢的红了起来,我想:我也是班干部,我也应该与他一起把这件事做好。想到这里,我迅速的来到他的身边,看见他累得满头大汗,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对班长说:“你去歇着吧!让我来扫。”“不行,我身为班长,照顾好班上每位同学,是我的职责。”罗天亮坚定地说。没有办法,我只好让班长继续打扫清洁。这时,我见王东同学有气无力地伏在桌子上,他的脸色比原来变得更苍白了,我立刻跑到教研室向老师汇报了情况,老师忙与我们几位同学把王东送到了镇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医生的治疗,半小时后王冬同学迅速地恢复了健康。
虽然这件事已过半年之久,但我的脑海中随时浮现出班长乐于助人的画面,他那种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我觉得这件事是我小学时代最令人感动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