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太阳公公伸着懒腰,从半山腰缓缓升起。小红、小时、小明和小华一家一起来到树木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
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春风轻轻地吹拂着,送来花草的清香。绿色的草地软绵绵的,就像踩在地毯上。四个小朋友拿了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花蝴蝶风筝,看起来既优雅又高贵,还有老鹰等风筝等。
过了一会小朋友决定比赛放风筝,小红当裁判。于是他们一人站一角抱着风筝,小明想:“燕子”呀,“燕子”你可要为我争一口气呀。他正想着,小红忽然发令说:“放”,小明才回过神来。小时往有风的那边跑,手里拿着线轴,可在后面的风筝就像一个又哭又闹的娃娃,在草地上乱滚。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安静下来,徐徐上升,它在空中时而上升,时而下降,时而转圈,可爱极了。而小时也在尽力地控制着风筝。再看看小华的风筝,他的风筝飞的又高又远,就像一位军人,稳当当地矗立在空中。
空中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风筝,有瞪大眼睛的蜈蚣风筝,还有展开双翅的老鹰风筝。小华爸爸扶着小华妈妈的肩,共同欣赏这美丽的天空,而小朋友们都把比赛这事给忘记了,沉迷在这春日的美色中。
春天到了,迎春花开出了一朵朵红色的小花,草坪上的小草都探出了头。一阵轻风吹过,天边飘来几朵白云,这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啊!
小明和小强来到了公园,公园里到处都是放风筝的人。风筝的样子也是五花八门,有蜈蚣、金鱼、老鹰……小明拿出他们的燕子风筝,担心地说:“小强你看,别人的风筝都飞得好高呀,我们的风筝能飞得那么高吗?”小强拍着胸脯说:“放心吧,有我在就一定没问题。”说完,小明和小强开始分工合作,小明将风筝高高举过头顶,小强则拉着风筝线,跑到离小明两米远的地方,一阵微风吹来,小强赶紧一边跑一边放线一边对着小明喊:“放!”小明立即将风筝用力往上一抛,风筝迎风缓缓上升,小强快速跑着,手里攥着风筝线一紧一松,风筝越飞越高,“哇,我们的风筝成功登天啦!”,小明兴奋地叫着。旁边的小红看见小明和小强的风筝飞得那么高,羡慕极了,也拿着自己的风筝跑过去说:“哥哥,你们的风筝飞得真高啊,有什么好诀窍吗?请教教我吧!”小明和小强热情地答应了。小明对小红说:“一定要在风大的时候放风筝,然后迎着风边跑边放线……”
远处还有一家三口,小朋友拿着彩带风筝,一阵微风吹过,风筝上的彩带随风飘舞,像一个在空中跳舞的花仙子,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正仰着头,观赏着天空中的舞者呢,多么温馨的画面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小明和小强意犹未尽地收下风筝准备回家了。小明不舍地说:“春天真是美好啊,鸟语花香,最适合放风筝了,希望我们能再来——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
春光明媚无限好,尔吾携手赏花草。
忙趁东风放纸鸢,意犹未尽难别离。
星期天下午,小红和小明兴致勃勃地来到公园。他们看见挺拔的大树,还有绿油油的小草,他们被美丽的景色陶醉了。
他们立刻拿出准备好的风筝,小明说:“我们来放风筝吧!”小红说:“好啊。”他们一边拿着线,一边跑来跑去,不一会儿风筝就展开了美丽的翅膀,一个像栩栩如生的蝴蝶,一个像活灵活现的蜻蜓,风筝上下飞舞着,一会儿高一会儿低。
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三月十八日的上午,小丽,小明和小刚一起在美丽的公园里放风筝。
小丽是第一个做好风筝的。她开心的笑着说:“我先放风筝了,你们要抓紧时间了。”她的笑容十分灿烂,像一个绽开的花朵。还没等小丽放出风筝,小明也做好了自己的风筝,这样,小明也准备放出自己的风筝了,他俩的风筝在半空中你追我赶,生怕自己的风筝先掉下来,也生怕对方的风筝飞的更高,小红故意挑衅小小明说:“看,你的风筝快要掉下来了。”小明开始不信,最后一看风筝真的掉下来了,不一会儿,小红的风筝也掉下来了,他俩很生气。这时小刚也做好了自己的风筝,并且很顺利的把自己的风筝放到了天空中,放了很久,风筝也没有掉下来,小刚一看,他俩很伤心的样子,便主动走过老,和气的说:“我教给你们俩放风筝吧,”说着便带着他们俩一起去学放风筝了。最后他们三个的风筝都在空中飞着。
小红和小明很感谢的对小刚说:‘谢谢,谢谢。”小刚也很客气的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小明和小东一起相约到公园放风筝。到了公园,小东拿着五颜六色的燕子风筝,对小明喊道:“小明,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啦!”小明拿着风筝线一边跑一边大喊,“我数三个数你就放手,三——二——一,放!”听到这儿,小东把风筝举过头顶,往天空使劲一抛,那只可爱的“小燕子”便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了。小明看到了,高兴得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哎呦哎呦”小明疼得直叫唤,小东听到了,走过来一看,天呐!小明的膝盖青一块紫一块的,看着好让人心疼。小东急忙说:“来,我背你,咱们还是回家吧!”“没关系,我没事儿!”小明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咧着嘴说。“你看!我们的风筝飞得多高啊!看着它,我就一点儿也不痛啦。”小明指着天空说道。风筝像是回应似的,在微风中摇摆着。
一旁的小红看到正在空中飞舞的小燕子,羡慕极了,很想和小东他们一起放风筝,便跑过去对他们说:“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当然可以。”小东回答道。小红听了,高兴极了。就这样,三个小朋友在公园的草坪上放着风筝。
远处还有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呢。小男孩拽着风筝拉着线可开心了,爸爸和妈妈肩并着肩,看着风筝在天上飞,仿佛自己又回到了童年和伙伴们在一起无忧无虑玩耍的时光。
天空中,还飘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有摇头摆尾的巨龙风筝;有在天空中荡来荡去的金鱼风筝;还有凶猛的老鹰风筝。公园里弥漫了欢声笑语,真是:忙趁东风放纸鸢!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微风吹拂。李丽、孙阳和赵刚约定了要去郊外一片空旷的草地上放风筝。
他们三个高高兴兴地来到了约定地点,高高地天空中已经有几个风筝在飞翔。最显眼的就是蜈蚣风筝,它在空中左右摇摆,像是在空中爬行;威猛的老鹰风筝在天空中翱翔,像是在追捕食物;美丽的金鱼风筝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像是把天空当成了自己的家。
赵刚说:“我们也开始放我们的风筝吧!”说罢,他便拿起花燕子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孙阳也拿起线轴,摆出起跑的姿势,对赵刚说:“赵刚,我一会儿说一二三放的时候,你就把风筝用力向上扔。”说完,他便逆风向前跑去,他一边跑一边对赵刚说:“一二三放!”赵刚就把风筝扔了上去,风筝慢慢地向高处飞去。这时孙阳也放慢了脚步,他一边松线一边慢跑,风筝也缓缓地飞上了蓝天。一旁的李丽别提多羡慕了,于是,她也让赵刚帮她放,他们三个一起把李丽的花蝴蝶风筝也飞上了天空。三个小伙伴的风筝越飞越高,他们别提多高兴了。
远处也有一家三口在放风筝,他们的孩子把自己的三角风筝放得高高的。一家人幸福的笑声不时传来。
此时此刻,天空上飘满了五颜六色的风筝,草地上的人们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春光明媚。广场上已经有很多人在放风筝了,他们玩得很开心。这让我想起一首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天空上飞满了各种各样的风筝,你看,那老鹰飞得多高啊!它扇着自己的大翅膀,多威风啊!长着无数只脚的蜈蚣也不甘示弱,想比老鹰飞得更高,可是老鹰不给蜈蚣一点儿机会,只要蜈蚣往上飞一点儿,老鹰就飞得更高。这时,蜈蚣想到了一个妙计,把老鹰给顶下来了。蜈蚣就得意洋洋地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你瞧,小明和小方准备放那机灵敏捷的小燕子了。小明拽着线,小方拿着风筝。小明喊:“快点松手,我要开始跑步了,这样风筝就会飞到天空上了。”小方赶紧松手。就这样,风筝就飞到了天空上。小明旁边的小美捧着她的花式蝴蝶想:我的风筝肯定是最美的。
这时,又多了一个三角形的风筝,原来是远处的小弟弟正在放风筝。小弟弟的风筝一下子飞得很高,一下子飞得很低,他的爸妈直夸他放得好呢!
天空顿时变成了风筝的舞台,天上的风筝有的像机灵敏捷的小燕子,有的像威风的老鹰,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真是栩栩如生,花样繁多。
我忽然觉得这个广场就是一个快乐天地,而这些风筝是快乐的使者。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小刚邀请小红和小明去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
他们来到了一块大草坪,小刚赶紧拿出自己的燕子风筝,他把燕子风筝递给小明,说:“你先把它拿着,等风大一点你把风筝用力抛出去。”过了一会儿,风变大了,小刚说:“我数到三的时候,你就把风筝用力抛出去。”小明开心得把风筝举得高高的,做好了准备抛出去的姿势,小红捧着自己的蝴蝶风筝,为他们加油打气。
风慢慢的大了起来,小刚立马说道:一、二、三,放!”小明用尽全身力气把风筝抛向了天空,小刚用最快的速度奔跑起来,小红大声欢呼着。“哇!”小明说道:“风筝飞起来了!飞得真高啊!”小刚说:“这还不够高,我要把风筝放得最高。”
不远处,还有一家三口在放风筝,爸爸把手搭在妈妈的肩膀上说:“我们的孩子长大了!都会放风筝了!”妈妈开心地笑了。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有可爱的金鱼风筝,还有展翅高飞的老鹰风筝和张牙舞爪的蜈蚣风筝。
公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冬先生匆匆地离去,春姑娘迎风走来,她用生机把大地涂上了翠绿色,用美妙音符帮小溪带起了舞步。这幅美妙的景象印在了小朋友的心里,他们决定去放纸鸢……
这不,小明,小红和小刚结伴回家,他们手里抱着几个风筝。这时,小红看到一片绿草地,这是他们常来的地方。
就在离他们不远处,一副温馨的画面出现在他们眼前。一个小朋友在放风筝,他一边满头大汗的跑,一边调整风筝线的长度。经过他的不懈努力,风筝终于飞了起来,他满脸笑容的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风筝飞上去了!你们说我厉不厉害?”他的爸爸妈妈微笑的说:“儿子你真棒!”
看到这幅画面,他们也想放风筝,便跑了到草地上。小明一边让小刚拿着风筝,一边说:“你把这个风筝抓紧,别让它跑了,然后我们边跑边调整线的长度,拉到一定的长度时,你再使劲往上一扔,就能飞起来!”“好,好!”小刚激动地说。他们拉紧风筝线,边跑边往上使劲一扔,风筝便飞了起来。“好厉害呀!”小红羡慕的看着。小明说:“你也一定行!”小红一试,果然也飞了起来。“你们的鼓励似乎有魔法呢!”小红笑呵呵的说。
三只漂亮的风筝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似乎点头在说:“小主人,谢谢你~”三个小伙伴开心地笑了,笑的很甜。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你们猜今天我去哪玩儿了?其实我今天去香公园放好玩的风筝了。
我和妈妈来到荔香公园放风筝。我看到了三个小朋友在绿色的草地上放风筝,一个小女孩扎着辫子,穿着粉色的裙子,手里拿着一个蝴蝶样子的风筝,笑眯眯的看着旁边穿绿色衣服的小男孩,绿色衣服的小男孩手里拿着风筝线,那风筝去哪儿了?原来被后面紫色衣服的小朋友拿着,绿色衣服的小男孩跟紫色衣服的小男孩说:“当我数到三你就放手,一、二、三!”绿色衣服的小男孩往前跑,风筝飞起来了……
我也学着他们放风筝,第一次就成功了。
要我给今天一个总结,我会说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周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