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大雪,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期盼着雪快点下。
上午十一点多,雪终于下了。听着窗外呼呼的北风,望着铺天盖地漫天飞舞的雪花,我高兴的又蹦又跳。这场雪真大呀!不一会儿,屋顶和地面上就盖上了厚厚的积雪。
下午三点半左右,风停了,雪停了,小区的院子里出现了好多小朋友,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在滚雪球,还有的在打雪战……我也跑出来招呼四个小伙伴一起打雪战。我们五个人分成两组,每组两个人,还有一个当裁判,谁和谁一组呢?大家决定抽签分组,最后,我和王洋组成了“两个帅哥队”,张明辉和刘英杰组成“雪球战胜利队”!随着裁判李瑞一声令下,两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李瑞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一边观看着战斗,一边学着赛况讲解员大声喊着:“现在两队不相上下,互不相让,个个都生龙活虎,都想拿下这场比赛的冠军……”
当大家都感到体力不支时,裁判李瑞宣布暂时休战。各队聚在一起一边休息一边商量着比赛对策,张明辉还跑回家中拿出零食请大家一起“补充能量”。李瑞觉得二对二人数太少,没意思,建议增加队员,大家一致赞同,于是我们又叫来了汪*、王毅、张星祺和贾海四个好朋友。
我们九人重新分成两组,仍然由李瑞当裁判。“双方先挑选好自己的基地,只要哪一方先将另一方的基地占领,哪一方就获胜,比赛时,各队可以在小区任何位置行动,但都不许出小区大门。”李瑞津津有味地介绍比赛规则。“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李瑞说完就不知跑到哪儿先躲藏起来了。当我们挑选基地时,被躲在石头后面的李瑞吓了一大跳。李瑞说他看到对方火力强大,决定帮助我们羸得这场战斗,还告诉我们说他早料到我们会把这儿当基地,也料到对方会来这里,特意躲在这儿告诉我们,好让对方扑个空。这时刘英杰真的发现敌方已有三个人拿着雪球要进攻我们,李瑞随机应变地说:“你们转移基地吧,我一会儿去找你们。”李瑞真是神机妙算呀!
就这样,我们四个人撤退到一个更隐蔽的地方。大家决定先按兵不动,只派刘英杰前去打探敌方基地的情报,因为刘英杰是我们四个人当中身手最敏捷,动作最灵活,视力也最好的一个。最后,根据刘英杰带回的情报,我们组织了一次雷霆出击,轻松地占领了敌人的基地。
下雪了,可以和伙伴们一起开心的打雪战,我喜欢下雪。
前两天,我还在为下一天没有玩成雪而大哭了一场。我没有想到老天爷被我的玩雪诚心感动了,今天又特地下了一场大雪。
不一会儿,三层楼的天台上面已经积起了一层厚厚的雪。这一次,我不再等待了,一下课就走出教室来到天台上面的雪地里去玩雪。上课的铃声响起,我才慢吞吞地走**室。下课铃声一响,我就会马上冲出教室,再次来到天台上面玩雪。开始,我一个人玩雪山。我把雪往旁边堆,越堆越高,不一会儿的工夫我就堆成了一座小雪山。可是,我玩着玩着,看见五六年级的学生在打雪仗。我觉得堆雪山太没有意思了,于是,我就没有心思再玩雪山了。我立刻和打雪仗的学生说了一声,立刻投入到他们的打雪仗的战斗中去了。
一场激烈的雪仗已经开始了。我们五年级的学生人人左右开弓,双手一个个地把雪球扔到六年级的学生身上去。而我们却非常机灵,左躲右闪,避过了六年级学生扔过来的一个又一个雪球。有的学生还回到教室里面拿来了雨伞当作盾牌。雪球飞来的时候就用雨伞挡住,这样雪球就不能够打到我们的身上了。六年级的学生抵挡不住我们的攻击纷纷往后撤退。我们趁胜追击,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狼狈地逃回到他们的教室里去了。我们高兴地大喊大叫起来。
正在这一个时候,讨厌的上课铃声又响了起来。我们只得停止了战斗,依依不舍地回到了自己的教室里去了。
下雪了,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像童话世界一样。学校怕天冷路滑我们路上不安全,特意给我们放了一天假,可把我们乐坏了。
一早,我和小伙伴们就约好了一起去小区院子里打雪仗。我带上了帽子手套,围上了围巾,还带了一个游泳眼镜,接着又收拾了家里的塑料瓢,雪球夹等武器,才大摇大摆全副武装地到战场上去了。到了院子里,等小伙伴们集结完毕,我们先分了两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划定了双方战场后我们又开始修建防护墙。最后随着一个男孩的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了冰雪大作战。
开始,我们两队都气势汹汹,大叫着把雪往敌人领地扔去,似乎想用气势压住对方,雪球夹制造的雪球又大又重,威力十足,打得敌人哇哇大叫,可是造球速度太慢啦,打着打着我们便被男生队打得来不及还手,于是索性用塑料瓢舀雪泼向男生,男生的战斗力太强啦,渐渐地我们女生完全没有抵抗力了败下阵来。
休战时,我们女生队各自回家偷偷拿了大大小小的盆子回来,装了满盆的雪开启了魔鬼式的攻击,毫无准备的男生被我们打得全体逃跑,我们大喊:胜利是不分手段的,跟我们斗智斗勇,你们还嫩了点!我:虽然玩了一天很累,但是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啊!
昨天晚上(指12月30日)下了一场大雪,今天早晨我一打开窗帘就看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树爷爷穿上了雪白的新衣服,大马路铺上了软绵绵的白地毯,连我们踩上去的脚印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车子都变成白色的,分不清哪辆是哪辆。一阵寒风吹来,虽然有些冷,我却十分开心,因为我可以打雪仗了!
我、爸爸、哥哥和妈妈都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小区的广场上,那儿早已人声鼎沸十分热闹,有的在专心堆雪人,有的在奋力打雪仗,还有的在尝试滑雪撬。
我们一家立刻加入了打雪仗阵营,我和爸爸结成父子同盟,共同对抗“母子组合”。我正想弯腰垒雪球时,冷不防一枚“雪弹”迎面袭来,我躲闪不及被砸了一身,转头一看,哥哥正露出一副奸计得逞后的笑容。
哼,别得意得太早!我迅速抓起两个雪球,向哥哥身上左右开弓,可是他却十分灵活,如同一只灵活的袋鼠左躲右闪,真气人!过了一会儿,他开始反击,拿起了一个超大号的雪球向我扔了过来。我急中生智迅速地躲过了过去。
可没想到“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妈妈躲在我的身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袭了我。爸爸见我孤军受敌立刻前来支援,他向哥哥一阵穷追猛打……终于我和爸爸击败了“母子组合”。
哈哈哈哈……广场上回荡着我们开心的笑声。
大年初四,安康下起了鹅毛大雪,于是我有一个想法,下去打雪仗。我先下去把我朋友叫下来,刚好四个人,我们两个人一组,便开始了雪仗大战。
我和我朋友先想的是收集资源,于是我们把车上的雪堆成一个大雪球,然后再做成小雪球,便于攻击对方,我们收集完毕之后,就开始游戏。游戏规则是:谁先打毁对方最大的雪球,谁就获胜。我们站在下面,对方站在上面,我说:“开始游戏!”,一场激烈的雪仗大战就开始了。我们先去进攻,可进攻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接下来对方主动进攻,搞得我们手忙脚乱,到了危急时刻,我为了保护大雪球,抱着它四处躲避,转移对方注意力,我的队友李勇成趁机攻击对方,对方终于被我们打回去了。我们又开展第二次进攻,可一直攻不上去,当我们正在进攻的时候,对方很快地冲下来,害得我们只有逃回主基地,对方两个人一齐进攻主基地,我拖住其中一个人,让队友拿着大雪球跑,可谁知对方另一个队友在车背后埋伏,他把雪球往地下一摔,游戏结束!
这次游戏虽然以我们队的失败告终,但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在游戏中我意识到“守”和“攻”同样重要,活动中要灵活、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