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之间最感动的事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少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我记忆的心扉中,少年时代的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我和李菲是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学*,有时也会发生一点小矛盾,但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快乐和睦的心情下度过的。我们的友谊是一场美丽的舞蹈,时而华丽,时而简洁。
但不管怎么样,每段友谊都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舞蹈。四年级时,她懂得知识可多了,我有什么不懂的知识,就跑去向她请教,她也很耐心地教我。她还是我们班有名的“朗诵大王”,*时老师上课读作文都请她来读。她的声音很响亮,读起作文朗朗入口,大家都听得入迷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不能忘怀。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高兴地飞出教室,飞到外面广阔的天空下。突然,在我后面的一个人从我身边飞快的跑过,犹如风一般快,撞了我一下。我一下子被撞倒在地,唉哟,真疼!旁边的同学好像都没看到我摔倒在地,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在我眼前飞快地闪过。
这时,一双可爱的小手轻轻地把我扶起来,小心翼翼地帮我拍掉衣服上的灰尘,生怕把我弄疼了。她双手搀扶着我,着急地说:“你没事吧!”“没事。”我抬头一看,白皙的脸蛋映入我的眼睛,圆圆的头上扎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高高的鼻梁上面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面闪烁着温柔善良的光芒。原来是她我的好朋友李菲。
她温柔地对我说:“那咱们快点走吧,一会儿就静校了。”“好的!”我们两个手拉着手,有说有笑地走出校园。虽然我和她的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每当脑海里浮现出当时的情景时,心里就会涌出一股暖流。这件事已经烙在我的心中,永远也抹不掉。
我有一个儿时的玩伴,她叫藏小琨。她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一头乌黑乌黑的头发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最喜欢她的笑,她笑起来就像是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样,美丽可爱。
藏小琨你还记得吗?那时,我们住在一个单元里,而且还住在一栋楼里,你住在楼上,我住在楼下,几乎每天你都会来找我出去玩。小的时候,我还会和你出去玩,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被堆积如山的作业和课外班活生生的分开了。
记得有一次,那是冬天,下了好大的雪,你下楼来找我出去玩,那时,我刚刚写完作业,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和你都非常高兴。我们一起去花园的草坪上玩耍,那草坪变得雪白雪白的,好漂亮啊!
我们在雪地上写字,还留下了许许多多、纵横交错的脚印。我们还趴在雪地里摆出各种的姿势照相,躺在雪地里打闹,做在雪地里看书。那天,我们玩到了天黑,夜晚好美啊!当时,每家每户都红彤彤的,天上也有许多美丽的烟花。那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还有一次,我们去骑自行车,在一个拐角时,我不小心受伤了,腿磕破了,还流了许多血。你马上跑回家,拿了药和绷带,给我包扎上。那天,是我最感动的一天。
这些事你都还记得吗?如今,你搬家了,希望我们的友谊永远不要“搬家”,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段美好的回忆。
人的一生有许多事是难忘的,我就有……
记得小时候上学前斑时,有一次我早上一进教室,就看见课桌上放着一枝笔。我以为是同桌的,将它放在同桌的抽屉中。上课时,同桌发现抽屉里的笔,就问我:”是你的吗”
“不是”,上课我说。:那也不是我的,你为什么把它放在我这里?”同桌问。
我说:”我以为它是你的呢。”
“哼”,同桌不潢的给我摞下一个字。
他这一声”哼”,让我非常生气。可我压住了火,在心里劝自已:算了,不跟他计较。接下来。我认真听讲,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可是同桌却得寸进尺,居然悄悄将一堆纸屑放在我的凳子下面,结果值日生发现责怪我座位下的垃圾太多。我知道这是同桌故意的,对他很生气。
在下午的游戏课上,我没有理他,想给他一次承认错误的机会:”我能和你一起做游戏吗?”同桌微笑着对我说。从他的微笑中我看出来了,他是想用这种方式请求我的原谅,我欣然接受了,我们和好如初。
朋友之间和睦相处很重要,所以我们要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