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 1
一切的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其实已经太晚,你又没有试着想过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那会变的则么样?也许你会沮丧,也许你会哭泣,跟多的也许会变得乏味没有生气。
我,一个**无奇的高中生,就读在浙江湖州高中就读,经历了许许多多痛苦和荆棘,有时会感觉人生其实也不过如此。人们常说乐观主义的人可以消化一切痛苦,我也被同学们誉为永远不会生气的对象,从不烦恼,从不抱怨,只是一味的追求开心就好。但事实上这真的是我与生俱来的优势嘛?仔细想想,其实自己的乐观也不过是来自于自己的”patient“罢了,试着去忍受一切事物,不去躲避,不去考虑太多,一味的坚定自己的信念试着让自己endure任何的一切,但这真的是我内在所想的吗,乐观到了最后也只过是像地球上的资源,总有一天会用尽一样,质量再好的气球也会爆炸如果吹入过多的气体的话,到头来适得其反,受到最后伤害的好是自己,内心的种种不快永远都不会被人觉察,蠢蠢欲动的欲望将被死死的封印,这种感觉就好像真空般,有种失去自我的原始力量压制着自己。
我曾想过如果当我真的失去了一切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人生也就不再有意义。小时候的我曾傻傻的问父母死的感觉是则么样的,会不会很疼?父母只是一味的说我还年少不必考虑这些,并没有考虑到其他什么,为什么我会考虑到这种因素。可是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会感到死其实也如此,跟这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一些celebrities曾说过“让你的一生活的有意义,活的没遗憾”。但事实上这真的那么容易吗。先撇开人生路上各种各样的绊脚石和这样那样的人的仇视与怀疑,这常常让人把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分得更开罢了。
放眼看看窗外,天还是那么的黑,淡淡的云彩上不是有几只乌鸦飞过,摇摇欲坠的树木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忧虑,不停的摇晃着,向着这上天发出最后的抵抗:不到最后一刻,就算知道结局会则么样,也不会轻易低下头,至少也要让其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