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阳光明媚,我们搬到了新家。于是,我们全家开始大扫除。
一开始我只扫了扫地,就坐沙发上看起了电视,可我看了看妈妈、爸爸和姐姐,他们都在忙,心里有些惭愧。于是我决定要和大家一起把新家清理干净,我就问妈妈:“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妈妈想了想,说:“有啊!你去把每个房间的桌子擦一遍吧,然后再拖一拖地。这些事儿交给你了,加油!”我得意地说:“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瞧我的吧!”
我刚擦完一间屋就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我心想:别人能干这么多,我为什么不能?不行!刚才已经说了能完成,可不能让他们笑话我呀,我一定要加油了!我猛吸一口气,给自己加把劲,很快就把剩下的两间屋的桌子擦好了,地板也拖干净了。
看到每个房间的桌子和地板一尘不染,我非常满意。我再回头看看姐姐他们,他们也干得很起劲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我们的新房子就打扫好了。
虽然劳动很累,但我很开心,因为劳动是最美丽的,劳动是最光荣的,劳动是最快乐的!
我深深懂得妈妈做家务的辛苦,等我长大了,也要学着为妈妈分担家务,为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五一”劳动节,自然是以劳动为主的阿,就在劳动节前夕,我们给教室洗了个澡一一大扫除。
大扫除正式开始了,同学们都忙活了起来:有的擦窗户,有的扫地,有的排课桌,有的抹瓷砖,有的拖地板……可热闹了。
扫地的同学只见他们弯着腰,拿着扫把,认真的扫着地,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一位同学扫着扫着,一小堆垃圾突然漏了出来,只见,另一位同学赶忙走上前去,把那堆垃圾扫进了垃圾筒看,他们多么齐心协力阿。
擦窗户的同学小心翼翼地擦着有时看见污渍一时间擦不去时,他们便呼口气,然后再拿干抹布抹擦,把窗户擦的白白亮亮的。
有的同学则排课桌,他们把课桌排的整整齐齐还有的抹瓷砖,把瓷砖擦的光亮光亮……
在大扫除中,我负责擦后门我小心翼翼地站到椅子上,一手拿着一块湿抹布,一手拿着一块干抹布。先用湿抹布顺着一个方向抹擦,这似乎把玻璃披上了一件薄薄的”透明衣”,接着,我再用干抹布顺着同一个方向用力擦干。这时,玻璃又如同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水晶衣”。只见,玻璃上面还有一些污渍,我使劲的用干抹布去擦,可就是擦不干净。我便想了一个好办法:与玻璃保持倾斜度,借助阳光的反射,看见污渍,然后用干抹布轻轻地抹擦。就这样,玻璃被我擦的一尘不染,我看着这透亮的玻璃,心里可开心了。
大扫除结束了,我们一起看着这干净,美丽的教室,不约而同的笑了。啊,劳动最快乐。
今天我去夏天叔叔的厂家里去劳动了一天。夏天叔叔的厂子主要是销售路面清扫设备的,他们销售的东西有清扫车,还有清扫车上的刷子。我今天就在厂子里和工人们一起穿刷子。
我先参观了厂房,厂房里有好多铁疙瘩,先看到的是一台车床,专门用来生产零件用的,然后还看到一台专门用来切割铁板,打眼的,切好的铁板是放在冬季用的清扫车上推雪的。门口摆的还有钢刷,有圆的,有长的,是冬季扫雪用的。今天我穿的刷子,是塑料的,是所有刷子里最小的,就是夏天用来扫地的。
穿刷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先看了一下我的好朋友果果是这样做的:把细长的塑料条四根一组,先把一头穿到圆盘的圆孔里,然后把另外一头折一下,塞进相邻的圆孔里,两头对齐,再使劲一拉,这组塑料条就穿好了。圆盘上大约有六层,每层有十组,圆盘的下层老是孔对不齐,特别难穿。看完果果的穿法,我觉得还挺简单,结果我自己穿的时候,不是四根长条穿孔的时候对不齐,就是四根长条穿过去,两边对不齐。心想: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渐渐地,我就掌握技巧了,穿得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快。不过我的手被磨得特别疼,大拇指的皮都磨掉了。当看到我今天的劳动成果的时候,手就不疼了。还有我今天的劳动收入:10元钱。
通过今天一天的劳动,我觉得劳动非常辛苦,但是只要认真地去干,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且干什么事情,如果掌握了方法和技巧,就能节省很多时间。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大扫除。我和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挽起袖子,挥布擦黑板,有的淌着汗水,挥舞着笤帚扫脏东西,而我负责擦黑板、墩地、换水;女同学精心地扫着地。我们组,我和张耀元擦黑板,剩下的男同学就还大水桶里的水,我对张耀元说:“你拿干布我拿湿布,你擦我擦过的地方。”张耀元说:“那开始干吧!” 你擦能擦的地方,在蹦着擦不能够找的地方,我把黑板擦的亮晶晶的,老师又让我墩地,我认真的墩地。我把地墩得一尘不染,墩地用过的水和擦完黑板的水都从干净的水变成和黑乎乎的脏水。我和张耀元提着这桶水说:“咱们走吧!小心点,别把脏水溅到地上,否则就白辛苦了。”我和他小心翼翼的提着水倒在池子里,回到班里,同学们已经把教室整理好了。
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看,我们教室变得多么干净明亮,可是同学们的样子显然有些狼狈,有的衣服被汗水给弄湿了,有的脸成了大花猫,有的甚至连要都直不起来了。虽然我们很累,可是我们很高兴,因为我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劳动真让人快乐。
今天星期二,轮到我们小组打扫教室卫生。
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室打扫卫生,教室里废纸遍地,一片狼藉。我立刻拿起扫把扫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
擦黑板的王书涵也不甘示弱,只见他左擦右擦,忙得满头大汗。
不一会儿,教室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开班会的时候,老师表扬了我们组干值日最认真,打扫得很干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
你知道吗,劳动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有一些人觉得劳动很烦恼,那是因为他没有投入进去。只要你投入到劳动中去,你就会慢慢感觉到快乐。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了家庭作业,就去做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去刷自己的运动鞋。我先把运动鞋涂上牙膏,然后用刷子使劲地刷。刚刚刷到一半的时候,妈妈来了,拿来了许多袜子。妈妈用肥皂来洗袜子,我用牙膏刷运动鞋。就这样,我慢慢感觉到像和妈妈在一起做游戏,感觉到很轻松,也感觉到很快乐,我还唱起了老师教我的儿歌。我把鞋子刷得干干净净,妈妈也把袜子洗得干干净净。
我觉得劳动不仅很快乐,还会有很多收获呢。劳动最快乐!
终于到周末了。“妈妈,我们去哪儿玩呀?”一大早,我就兴高采烈地问妈妈。听了我的话,妈妈沉下了脸:“瞧瞧你的房间,这么脏,快清理一下吧!”
我拿起抹布,心想:讨厌的灰尘,我一定要把你清除掉!想着,我就一丝不苟地用湿布擦起了玻璃。不一会儿,就擦好了。可等我定睛一看,上面还留有许多顽皮的小水珠呢!怎么擦也擦不掉,经过妈妈的提醒,我拿了些旧报纸来擦,真奇怪,不一会儿玻璃就干干净净,一丝水渍也没有了。
擦完了玻璃,我又开始拖地。我吃力地洗好拖把,把拖把放在地上胡乱地拖起来,妈妈说:“拖地要从里往外拖,不要忘了床底也到拖。”拖地还有这么多讲究啊。*时看妈妈干家务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原来并不简单。过了一会儿,我的头上满是汗水,可我依然坚持着。拖好了地,我又把书桌收拾得整整齐齐。
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几个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
挣钱了,挣钱了,静心买来送给妈一听到这句广告词,我心里便痒痒的,想用自己劳动换来的钱给父母买份礼物,以表孝心。主意已定,暑假里我便雄心勃勃的外出寻找工作。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妈妈的主意让我有了绝处逢生的感觉。妈妈新开了一家快餐店,由于这几条街里只有这么一家,而且价格优惠,所以生意特别好。看到店里缺人手,妈妈答应让我去搬菜。
第二天,我便开始工作了,系着围裙在厅里走来走去,别提有多神气了,可神气归神气,看到一个个顾客坐在椅子上等待上菜,我紧张极了,但我安慰自己:没关系,只要把菜搬到桌上,说一声慢用就行了。当感到顾客对我的服务挺满意时,我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有第一次,后面的就顺畅多了。不过,这样在厅里走来走去,一天下来,我的脚都酸了,连回家的力气也没了。
虽然工作很累,但下定的决心是不能改变的。我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让爸爸妈妈同学知道我不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姐,而是一个坚强能干的小女孩。我还要继续干下去。
今天五月一号,是国际劳动节。我却吵着让妈妈带我出去玩,可是妈妈却说:“今天可是劳动节呀!是应该勤奋来劳动的日子呀,所以是不能出去玩的。既然这样那你就跟着我一起劳动吧!”我听了感到很新鲜,于是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妈妈。
妈妈给我的任务是拖地。我听了马上接过拖把拖了起来。我真没有想到拖地原来这么劳累呀!刚想要**,可又想起刚才的决定,就一咬牙忍住。我要拖的地方就是偶的小卧室。我最先拖的地方就是床底。我把拖把的手柄放得非常低几乎要碰到地面了,我只是在里面胡乱地弄了几下就算了事了,接着去打扫其它地方几个部位。等我自以为很好的时候,看也没看就对在卫生间里忙碌的妈妈大叫道:“妈妈,我打扫完了。”妈妈听了闻声走了过来,结果被眼前的景象搞得哭笑不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转身一看才知道,原来呀,卧室被我拖得比原来的还要脏,还要乱了。“还是我自己来拖吧!”妈妈微笑着说。于是妈妈开始了“工作。”
虽然,这次我拖得很不好,不过我坚信下次再拖一定会比今天的要好得多。
劳动节来了,我在家里帮爸爸妈妈事。
晚上,我们吃了晚饭后,我主动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一点油污都没有, 就像雪一样洁白。我先是用我的碗把台上的骨头装到碗里,再把它给倒掉,最后,清洁碗筷,接着就把油污给清除掉,我把擦布洗干净,来回擦两次,就把油污给擦干净了。
我不仅帮妈妈擦饭桌,还帮爸爸洗碗呢!我看见爸爸洗碗洗到手都皱皮了,我就过去帮忙了,爸爸耐心地跟我说了洗碗的过程,并示范给我看,爸爸边示范,我就边做。只见爸爸熟练地把碗放入洗手盘里用水去冲洗几分钟,接着我就学着做,在用洗洁精滴在擦布上,去擦洗碗筷,最后在用清水冲洗,碗就洗好了。
劳动真是快乐了啊!不仅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还能从中得到快乐,我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