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学生优秀作文 2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来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阳西一个还没开发的小岛里玩!
我看过巴厘岛令人震撼的蓝海,玩过海南岛那细如水的沙,但从没看过这二合一的海滩。这里的沙真细啊,细得一踏下去就像被柔软的棉花包住了脚似的;这里的海真蓝啊,蓝得胜过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这里的人真少啊,小得就像我们得私家海滩!我们乘着橡皮艇,差不多来到了海滩的中央,一望下去,有几条可爱的小鱼儿在我们的下面游来游去,仿佛在和我们“say hello”似的,我们用一些撕好的面包来喂它们,它们高兴地吃着,吃完还对我们点头致谢呢!
第二天我们到了阳西出名的沙扒湾,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游泳衣,一支箭似的冲出了海滩,爸爸也跟着追了上来。我发现原来这个海滩上还有沙滩摩托车玩,最终我们以每半小时50元的便宜价格租了一辆。开车了,一阵海风吹来,让我感到无不的清爽!“吃完风餐后”我们看到海上有一个“安全岛”上面有几个人坐着,后来还不停地有人上去,我们也不妨过去凑一下热闹吧!我和爸爸比赛着向“安全岛”游过去,结果当然是我赢了,可是当我爬上去的时候,却不小心被一些贝壳之类的东西扎到了脚流血了,不过爸爸教我把一些海水放到伤口上让它“刺激”一下,很快就没事了!
很快,我们度假的三天过去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啊!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国庆节!
花了10来个春秋读了堆积如山的圣贤书,国庆节依然是一个从未被遗忘的重要节日,爱国也成为无数国人世世代代的必修课。国给人们家的温暖,所以人们即使是漂泊他乡、即使是一个人孤独的生活、即使是面对艰难的生活,也要捍卫她的尊严……
世界华人的骄傲——李小龙,李小龙离开了家乡来到了无比繁华的美国。李小龙没像某些人为了好生活放下尊严改名换姓成了他国人,李小龙用国人特有的质朴、诚实、智慧和奋斗精神成长为神一样的武术高手,让全世界不可一世的人知道中国人的厉害。倘若李小龙当时,放弃了中国的武术、哲学、兼收并蓄、与人为善、以德服人等等,那世界就会失去这位不可多得的伟大人物。
苏武牧羊的故事就像灯火流入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像灯光一样潜移默化的照亮我们心底爱国的那个角落。苏武是无比孤独的,被匈奴幽禁在大窖中,又派他到荒芜人烟的北海牧羊。我们难以想象苏武的孤独:白云、苍天、黄土、羊群无数度日如年的日子未曾有一丝的改变,而亲人、朋友、国都遥不可及。我们也难以想象苏武的生活的艰难,或许苏武生活的希望有,也只剩下一点点的微弱,但不可以被挑战、诋毁的是那铁骨铮铮的爱国心。今天我们为英雄鼓掌、致敬……
国庆节到了,让我们不分时代、不分空间、不分一切的为中国爱国英雄至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把这份爱国心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就是对国庆节最好的庆祝……
“噼里啪啦!”“砰——啪!”你知道这是什么声音吗?对了,在放烟花哩!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共青森林公园特地为此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国庆狂欢节”。
刚走进公园的中央广场,就见漆黑的天幕上闪现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啊!“绚丽色彩烟花晚会”原来已经开始了。我的爸爸端起相机,准备拍下这“珍贵”的一刻。这些烟花真漂亮,有的象一朵朵绽放的花苞,有的象在空中旋转的飞碟,有的象一条金色的蛇扭曲着爬上天空,有的象亮闪闪的星星在空中闪烁,其中有一幕让我恋恋不忘。宁静的夜空中,突然有几颗拖着尾巴的“流行”划过上空,随着“趴—”的一声,那些烟花仿佛一股股金色的瀑布从天上抖落向树林涌去,天上天下一片金光闪闪。“快看!快看!这是“钻天炮”!”我欢声叫道,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我的爸爸急忙把这精彩的一刻用相机拍了下来,从照片中看,这些闪烁的烟花仿佛是宇宙中的星云。
观赏完了烟花,我和我的爸爸又去观看由共青森林公园和上海水产大学联合举办的“庆61周年国庆,展学子风采”专场演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水大学子的武术表演,根本不亚于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只见大哥哥门手拿“金箍棒”,“哗—哗—哗”转的飞快,我既佩服又羡慕他们。我想如果我也学会武术,见到小偷就不怕了。
这次的国庆节对我来说非常快乐,虽然没有到外地去玩,但能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和精彩的表演,也心满意足了。
清晨,我在一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中醒来。披衣下床,推开窗,一股清新的空气伴者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今天是国庆节。吃过早饭,我和我的妈妈去永乐公园散步。
我愉快地哼着小曲,走在横跨湖面的小竹桥上,清清的湖水像一块巨大的水晶镶嵌在风景如画的永乐公园中,这个湖还有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双拥湖。
湖边的花坛里盛开着火红的鸡冠花,那么美丽,耀眼。忽然,我发现了一些黑色的小东西在花坛里面爬来爬去,“那时什么?”我好奇地俯下身来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蚂蚁正围着一块面包。我又仔细观察,只见小蚂蚁的身子就像3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比较大,顶着两支触角,嘴好象一把弯钳,紧紧地夹着一块面包屑,六条又细又长的腿有节奏地爬动着,原来它们在储存食物呢!
我捉了几只蚂蚁,放在圆柱体的小石凳上,石凳是用大理石制成的表面十分光滑。我很想知道:蚂蚁是如何从石凳上爬下来?第一只蚂蚁试探地来到石蹬边缘,小心翼翼地往下爬,突然,它好象害怕了,转过头朝石蹬中间爬去,在上面团团转,终于小蚂蚁鼓足勇气向下爬去,可是,没爬几步,它不见了?我急忙寻找,发现这只勇敢的小蚂蚁就在石凳下。原来,它不是爬下来的,是摔下来的!小蚂蚁为了争取到自由,它是多么顽强啊!
今天,我不仅玩得开心,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顽强,不屈服,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才能成功。”这真是我国庆节不小的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