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年来第一次和爸爸在湖南老家过国庆节,在乡下过节真的长见识呢!
一大早,公鸡“喔喔喔”的叫声把我唤醒,看一下表,才七点半呀!吃过早饭,我就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去看大妈喂猪去了,到了猪圈,就看见几头肥猪还在熟睡,打着呼噜。大妈叫了几声:“起床了,该吃饭了!”这几头还在呼呼大睡的肥猪慢吞吞地伸了一个大懒腰,可是当大妈刚把饲料倒在食盆里后,这些猪就一翻身争先恐后地跑过来吃食物了。大妈微笑着对我说:“另一个猪圈里还有一头大母猪生了19个小宝宝呢,要不要去看一下呢?”“好啊!”我非常好奇地答应了。就闹着让大妈快点带我去看。大妈带着我来到了另一个猪圈,我看见一个个小猪宝宝正在抢着喝大母猪的奶,但是这头大猪只有14个**怎么能供应给19个小猪喝呢!几只瘦弱的猪抢不到奶,大妈就用棍子把其它的猪赶跑,抱着这头小猪喝。小猪吮吸着它妈妈的**喝得津津有味!其他的猪都嫉妒地看着它,这十几头小猪里有黑的,有白的,还有花的,多可爱呀!
和猪宝宝们在一块玩儿真的好轻松啊!我想:爸爸小时候在家里一定也喂过猪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