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 10
春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是中国的新年,代表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过年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它还有一个传说呢!
从前,在一个山谷里,住着一个叫年的怪物,每到新年的晚上,它就会去村庄偷粮食,伤害人畜,大家都害怕极了!有一天,村里出现了一位仙人,他告诉大家年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村里的人们买来对联贴在门上。晚上,年一来看见红色,听见锣声吓得赶紧逃跑了。
人们一看果然灵了,以后每年春节就家家户户贴对联,放爆竹。每到除夕的夜晚,天空中绽放着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烟花,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喷泉,还有的像盛开的鲜花,把天空打扮得姹紫嫣红,五光十色。真是美丽无比!
每年春节,我还会穿着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收到爸爸给我的压岁钱,品尝着美味佳肴,这就是喜气洋洋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