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镜子 2
在我们班里,成绩最差的一定是吴浩然,但我发现他是最会交朋友的。
吴浩然他十分乐于助人,比如现在几点啦,他会打开电话手表给我看,再比如笔没了他马上给我等等。
一次课管,作业写啊写的,忽然写不出水了。我使劲甩了甩手臂,再一写,还是没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我只有一支钢笔啊!
忽然昊浩然他一下看穿了我的心思,把他唯一的钢笔递给我:“用我的吧!”我感激不尽:只不过说了一声“谢谢”罢了。我接过钢笔,自己低下头写起作业来。
过了不久,吴浩然他拿着数学课堂作业本来了:“倪一好,这一题怎么做?”我不耐烦地说:“你去找别人!”
吴浩然一走,我忽然觉得挺对不起他,他那么友好的帮助我,我却无情地拒绝了他,也太不应该了!
从此,每当别人有什么麻烦,我都会主动去帮助他(她),这一切都因为吴洛然,他帮助我向文助走了一大步。
吴浩然他也许成绩不好,也许他不爱干净、卫生,但我明白的,他在默默地在给班级做贡献、静静地为班级争光!这叫: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他,是我的一面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