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镜子 1
他们有的勇敢、智慧,为人民着想,所以千古流芳;而有的懦弱、贪婪,只顾剥削人民,所以遗臭万年。历史是一面镜子,我长大后争取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人物!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镇文化站图书室借书。我在图书室里精挑细选了半天,终于选到了一本好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疯狂的历史课之指点江山的帝王领袖》。
这本书介绍了中国不同朝代的皇帝和外国的一些著名领袖人物。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夏桀是个暴君,他不把奴隶当人看,把他们随便送进监狱里抽打,甚至是当成祭品杀死,真是一个臭名昭著的皇帝!我还知道了一代枭雄——曹操,他是一个了不起的霸主,可惜赤壁之战战败了!
我知道了,唐朝皇帝李世民有面“镜子”叫魏征,魏征敢于向皇帝指出缺点,讲真话,李世民既敬爱他,又怕他。清朝皇帝康熙也是一个贤君,他还带领清军多次击败了沙俄军队,跟沙俄国签定了《尼布楚条约》。
我知道了乔治· 华盛顿是美利坚合众国的第一任总统,他领导美国人民摆脱了英国的殖民统治,独立了!
这本书丰富了我的历史知识,让我认识了不少中外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他们有的勇敢、智慧,为人民着想,所以千古流芳;而有的懦弱、贪婪,只顾剥削人民,所以遗臭万年。历史是一面镜子,我长大后争取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人物!(指导老师:曹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