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四季优秀作文(10)份(扩展
家乡是家乡人避风的港湾,是家乡人成长的摇篮,也是动植物朋友生存的乐园。我爱我的家乡,尤其爱家乡的四季!
春天,家乡身着一件五彩斑斓的衣服。小草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贪婪地吮吸甘甜的雨露;新生的竹笋从泥土里拔节,丈量着春季的长度;苗条的柳树伸了伸懒腰,在微风中梳理自己柔软的小辫子;妖娆的桃树喝醉了美酒,绽放出的花朵就像一团团烈火一样在枝头燃烧;梨树也不甘示弱,在春风的抚慰下,吐出一朵朵心爱的“雪绒花”。哟,迎春花最先到来,抖了抖身子,那鲜嫩的花瓣就像星星那样耀眼。就连树与树之间也不缺乏色彩:松影下开着各种小花,招来各色的小蝴蝶——它们很亲热地落在我的身上。
夏天,家乡换上一件翠绿无比的衣服。到处都是山清水秀,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整个森林变得更加茂盛了,树干变得更加粗壮了,树叶变得更加翠绿了。小鸟在枝头卖弄自己宛转的喉咙,火辣辣的阳光照得鱼儿躲进了用荷叶编织的“帐篷”里。一排排硕大碧绿的荷叶撑起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它们在池塘里舞蹈,顿时,空气里飘拂着袅袅的清香,伴随着丝丝微风扑鼻而来,换取人们一阵阵沉醉。
金色的秋天让家乡披上一件金黄的睡衣。在满眼的金色里,稻子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沉甸甸的果实在秋风中打秋千。秋菊也在这喜庆的季节里闪亮登场,瞧去:火辣的小粉菊,温柔的小黄菊,还有那胆怯的小白菊。树叶没了往日的浓郁,一只只金黄的“小蝴蝶”从头上滑落下来,铺在地上,给小蚂蚁当被子;掉进河里,给小鱼当雨伞;飘在空中,给燕子报信呢!
冬天的家乡有太多的烟雾缭绕,银白的衣服是它最常穿的。一到天空飘落鹅毛般的雪花,山川、田野、村庄,整个家乡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偶尔也能看见雪地里冒出几个雪人。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雪一停,家乡便成了孩子的世界,循着他们欢乐的叫喊声看吧: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童趣弥漫着家乡的每个角落。
家乡的四季真美呀,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春天!春天,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棵棵嫩芽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钻了出来。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绣上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蝴蝶们闻着花香围了过来,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我爱夏天!夏天,若下过雨后,一阵阵微风吹来格外凉爽!碧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像极了棉花!夜晚,穿着绿衣的青蛙先生欢快地唱起了歌儿。草丛里时不时飞出一闪一闪的萤火虫,美丽极了!我和伙伴们找来了玻璃瓶,抓了数十只萤火虫,把它们装进瓶子里。它们一闪一闪发出的绿光,穿过透明的玻璃瓶,就像是一只手电筒,照亮了漆黑的夜晚!
我爱秋天!秋天的田野里,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麦子成熟了,金灿灿的麦穗压弯了小手指般粗细的麦杆子!远处的农民伯伯们正在田里辛勤的收割着他们的劳动果实!枫树的叶子变红了,犹如一团红红的火焰,秋风袭来,一片片红叶就像美人儿一般在风中随风起舞,非常好看!
我爱冬天!鹅毛般的雪花从空中纷纷扬扬的飘了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屋顶瓦砾上白白的一层,给整栋房子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由于晚上气温低的缘故,一根根冰条吊在屋檐上,晶莹透亮!我和小伙伴们用棍子把冰条敲下来,握在手里,感受着冰条带来的冰冷的刺痛感。我和伙伴们在屋前堆起了好几个大大的雪人,这些雪人旁还有一些我们忙忙碌碌留下的小脚印呢!多么雪白、多么美丽的世界啊!
我爱四季!更爱这神奇美丽的大自然!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比如,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有人喜欢洁白无瑕的冬天,那下面就来看看我喜欢的四季吧。
一阵春风吹过,春天姐姐把沉睡的万物都叫醒了,小树长出了嫩芽,鲜花开起来花骨朵,小草探出了头,枝头开满了大片大片的迎春花和桃花,美丽极啦!
夏姑娘带来了欢快又热烈的舞蹈,谁知花草树木见了炎热的夏姑娘都枯萎啦,夏姑娘见了,不好意思的哭了,雷声轰轰的响着,雨也不停的下着,像一张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一阵秋风吹过,咦!是谁来了,秋妹妹让单调的季节变得繁华满地,嫩绿的树上结满了果实,秋天是一个丰收的节气,秋妹妹在这儿,每天都可以听见人们对它的赞美,还能看见人们憨厚的笑魇。
在冬天里,冬姐姐用它那柔软的双手抚摸着万物,像在说:“睡吧、睡吧”……大地睡了,小草睡了,似乎所有的一切全都沉睡了。
我爱四季的美丽景色,爱春的繁华,爱夏的热情,爱秋的丰硕,爱冬的沉静。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每个季节都如同一幅美丽的画,让人陶醉其中。 春天是小草发芽,杨柳爆青,昆虫苏醒,百花齐放的季节。柔柔的春风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风儿吹醒熟睡的大地。每个角落都有春姑娘带来的礼物:迎春花绽放在枝头沐浴阳光;小草那嫩绿的身影悄悄地钻出地面;杨柳再一次甩起了美丽的"长发"。春天为人们带来了万物复苏的气息。 夏天的暴雨是这个季节中的一个景点。轰隆隆的雷声过后,天上立刻出现一片白茫茫的"雨帘",花儿草儿垂头丧气地趴在泥土上;路上的行人东奔西跑的四处避雨,有的来不及躲闪,被晶莹剔透的雨珠,淋成了落汤鸡。雨渐渐停了,太阳从乌云中钻了出来,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了天边。夏天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雨后湿润的气味。
秋天是农民收获的季节,硕大的果实高高得挂在枝头,等着果民去采摘。当落叶飘零之时,正是菊花争齐斗艳的时候。它绚丽多姿;白的似雪;红的似火;有的像龙爪;还有的像夜晚闪烁的星星。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五颜六色的花瓣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在这百花凋零的时刻,秋天的菊花是最美的。 冬天白皑皑的雪花飘落下来,把大地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世界像一片银色的海洋美丽极了!雪花像一位装扮师,把光秃秃的枝条变成一束束美丽的银条。雪花给麦苗盖上一层厚厚的棉毯,为它们保暖。在这同时也告诉人们明年是一个丰收年。冬天为人们在寒冷的日子增添了不少乐趣。 四季的景色真迷人,不管是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凉爽;冬天的寒冷;都一样惹人喜爱。
我的家乡在利津,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的凤凰广场是翠绿的,小草在草坪上钻出来,可以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来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那假山上的树木长出了嫩芽,它们团着身躯,好像还在睡梦中,其实它们早已苏醒,正在成长,正在展示着生命的气息。
我爱广场春天的勃勃生机!
夏天的凤凰广场气氛是热烈的,那美丽的荷花池上开满了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笑怒放,神采飞扬。荷叶像一个大玉盘,荷花在玉盘中钻出,荷花姑娘那白皙的脸上显出微红,荷叶就像她的裙摆,在微风中轻轻摆动,花香四溢,令人陶醉。
我爱广场上夏天的热烈!
秋天的广场上开满了各色的菊花,有的金黄,有的翠绿,有的浅红……把广场打扮的分外妖娆。一阵凉爽的清风吹过,树上的叶子蝴蝶般的纷纷下落。有的落到大地上,变成了软绵绵的地毯,有的飘到小河里,就像是一叶扁舟,扬帆驶向远方……
我爱广场秋天的成熟!
冬天的凤凰广场是白色的,冬爷爷像是给广场盖上了厚厚的棉被。你看,那高大的龙柱,那玲珑的小亭……这一切建筑都变成了粉妆玉砌的冰雕。整个广场隐去了它真实的面目,把全部生命力沉淀在大地里。
我爱广场冬天的深沉而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