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每至萌芽之际,便是春光降临之时。春回大地,勃勃生机。迎春花首先冒出了鹅黄的小脑袋,伸展出柔软的纤肢。绽放在细枝末节的桃花也不甘落后,露出羞答答的娇嫩的小脸。一朵一朵独立成体,点缀着桃枝,装饰着春天。
行道两旁的柳树发出了新芽,在风中静默着,每到艳阳高照时,几枝缠绕的柳枝相互打趣,斑驳的树影绘成一幅幅黑白的画作,显得楚楚动人。
悄无声息地,一颗烈阳挂上头顶,迸溅出四射光芒,黯然失色的白云灰溜溜的跑走,轰隆隆的乌云乍然而现。焦灼的气息弥漫在各个角落,一场粗犷的夏雨徒然降落,瞬间铺天盖地。焉了的万物豁然精神抖擞。池里的荷花莲叶亭亭净值,泛红的花瓣盛着一滴滴雨露,碧绿的莲叶托着一点点希望!刹那间,雨停了,人散了,万物经过滋润又重生了!
一片片枫叶记述着美好回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一抹抹鲜艳的橘红充斥了人们的视觉,予人以温暖的感动。街道上苦蔽成丘的法国梧桐又像是受伤的枯叶蝶,失去了灵性,动弹不得。这时你若轻轻的拾起一朵枯萎的梧桐叶,它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有条不紊的纹理诉说着它的前世今生;北风吹皱的地方,又似乎显示他在多落后的酸楚。但一叶叶还泛黄的梧桐正在磨砺自己,迎接崭新的未来。
一场冬雪过后,四周像一朵朵寂静的摇篮。上一秒的绿水青山,下一秒的冰雪天地。这是个白色的世界。一片片农作物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唯有那白梅一剪,屹立于北风中,傲然开放。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用心去领略自然的四季吧。
四季——神奇的精灵!人们常常幻想着她的女儿,渴望她美丽的女儿降临。而四季,她无私地,默默无闻地让自己的女儿去造福人间。
四季的大女儿——春。春季里,万物萌生,可是还差了点儿什么,对了,是嫩绿的小草,是含苞欲放的花蕾,是柳树上的新芽,是“哗啦啦,哗啦啦”流淌着的小溪,春天毫不犹豫地把这一切给予了善良的人们。
四季的二女儿——夏。夏季里,酷热的烈日使人们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门,这一切似乎令夏季成了一个讨厌的季节,需要什么来填补呢?对了,是凉爽的小雨,是大树的阴凉,是潮湿的沙滩,是激情的冲浪,是凉快的微风,这一切的一切是人们对夏的渴望,大方的夏季又微笑着将它们赋予了人类。
四季的三女儿——秋。秋季里,不热不冷的天气似乎令人们感到神清气爽,可是这么好的一个季节里好像缺少了什么,对了,是金黄的麦穗,是漫山的红,是南飞的大雁,秋季又果断地将这一切赐予了善良的人们。
四季的小女儿——冬。冬季里,刺骨的寒风使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让一个个人儿变得笨重,冬季似乎开始令人感到了乏味。冬天在空中看到了这一切,深知人们的忧伤,于是,她又给予了冬天那洁白的雪花,飘落大地,让冬变得那么纯洁,她给予了冬天那温暖的日出,让冬天的早晨有了一丝的温暖,从此,冬季成了一个令人期盼的美好季节。看到这一切,冬季感到了温暖,感到了开心。
四季轮回,每一个季节都会迎来人们热情的赞美,而她们的妈妈——四季,正在远方看着她们呢。
我深爱着四季!
我的家乡在龙吟,那是一个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好地方。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们身旁。万物复苏、百花争艳。那金灿灿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淡黄的迎春花都在竞相开放。小草探出了绿油油的脑袋,树木抽出了嫩芽。春风轻拂着大地,禾苗们正快乐成长。
夏天到了,小溪姐姐尤为高兴。因为,她将有好多好伙伴呢!瞧:小朋友们嬉笑着来了,一双双胖胖的小手轻撩着清清的溪水,满是赞叹;一个个小脚丫在水中拨来拨去,甚至还玩起了水仗。那一张张欢快的小脸尽显舒畅、惬意。偶有满载新年愿望的纸船顺流而下,小溪多么想赶快帮小朋友们实现愿望,所以啊,她也更加欢快地奔跑起来。
秋天的果园,是大人们的希望,更是我们孩子的乐园。看:玛瑙般的紫葡萄、香气扑鼻的红苹果、穿着黄色绅士服的香蕉先生、披着粉红头纱的香桃新娘……数不胜数、目不暇接。微风四起,似在欢迎人们前来采摘,又或在迎接我们小孩无尽品尝。刹那间,祝贺声、欢笑声、惊叫声、嬉闹声,此起彼伏。果园里成了幸福的海洋。
而另一边,你还可以尽情欣赏秋姑娘和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那动人的华尔兹令你也不禁想扭动几下。
冬天,我的家乡很难下雪。而下雪的那一刻,家乡倒真真正正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银色的大树、银色的屋顶、银色的路灯,除了远处的山还略显苍翠以外,一切,都变成银的了。屋里,跳跃的火焰把人们的脸庞映成红的了,与外面的世界相映成趣。屋外,潇潇寒风难挡我们小孩儿好不容易盼到的乐趣。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甚至破天荒地“开辟天地”,学起了电视上看到的“溜冰”。欢快的笑声,在小山区上空久久回荡。
家乡的四季,永远牵动着我的心!
四季有很多气味,春天有草香,夏天有花香,秋天有甜甜的果实香,冬天有冰凉的雪花香。我喜欢四季不同的气味。
春天到了,小草破土而出,有湿湿的泥土味,有香香的青草味。小花们像一位位各有特色的公主,身上散发出香甜的气味。吸引艳丽的蜜蜂嗡嗡地来采蜜,吸引蝴蝶来这和她跳舞,吸引人们来这给她拍照。小花被风吹的发出“沙沙’声音,像是有礼貌的孩子在向风姐姐问好。柳树嫩绿的新芽像刚刚出世的宝宝,身上也散发出清新的气味。
春天走了,夏天来了。夏天有很多水果,西瓜、桃子……大大的水果散发出诱人的果香。人们碰它们时还发出咚咚的声音,像是说:“我们长大了,快来吃我们解渴吧!”夏天的柳树,像长大了小姑娘,美丽动人,国色天香,身上有香甜的气味。夏天的大海,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海边散发着海腥味和人们的汗臭味。
秋天来了,菊花、桂花开了,都散发出香香的气味,好像是在进行比赛,让动物们评出谁最香。枫树也长大了,开出火红的叶子,远处看还以为着火了。梧桐树也长大了,高大粗壮,摸起来像一个粗大的腰。秋天的树叶都黄了,纷纷飘落下来。果实和粮食也都开始收获了,这是农民伯伯辛苦劳动的结果。
秋天伯伯走了,冬天姐姐来了。梅花开了,越是寒冷,开的越艳丽,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到十一月的时候,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在空中飞舞,像一群洁白的少女穿着洁白如雪的衣服在空中跳舞。下霜了,霜像一些可爱无比的孩子在空中玩耍嬉戏。到了春节那天晚上,我们吃年夜饭——团圆饭,有香味、甜味、酸味、苦味、辣味、咸味,这才是家的味道。今晚还会放鞭炮、放烟花,因为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
我喜欢四季的气味,你呢?
春天,是一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季节。但我更喜欢春天的细雨,雨水顺着枝条往下落,好似一串水淋淋的音符,在滴答滴答地唱着儿歌。嫩绿的小草从土里冒出头来,享受着春天的甘霖,渐渐长出嫩嫩的细芽,开始打造这绿色的地毯。当雨越下越大时,好像给地球洗了一个澡 ,简直焕然一新。春雨同时也洗走了我的烦恼和忧伤。
夏天,是一个炎热而又欢乐的季节。早上,阳光明媚,太阳像镀了一层金黄。空气清新,使人心情舒畅,精神焕发。下午依旧是晴空万里,火热的太阳把大地烤得像一个火球一样,如果此时有一阵风吹来,会感觉特别凉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傍晚时分,晚霞烧红了整片天空,世界仿佛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操场上有老师们在散步;同学们在嬉戏追赶;教室里有同学在写作业。一天的疲惫和炎热褪去,此时大家都感觉轻松和舒畅。所以我喜欢夏天这种时温时热的态度。
秋天,不像春天那般百花齐放,但它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我们。我特别喜欢看中秋节那皎洁的月亮,又圆又亮。在深秋时,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被秋雨冲刷得一尘不染。黄澄澄的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每到这个季节,农民伯伯忙都忙不过来。我喜欢这迷人的秋天。
冬天,是我最盼望的一个季节。我们小孩子个个穿的像包子似的,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快活极了!大人们说冬天太冷,都不愿意出门。但我觉得冬天就像雪花一样,洁白美丽,给整个世界带来纯洁,也让所有辛苦奔走的人们放慢脚步。
我喜欢阳光明媚的春天,我喜欢炎热的夏天,我喜欢丰富的秋天,但我更喜欢洁白无瑕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