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 4
春天是丁香盛开的季节,丁香不像牡丹一样华贵,不像玫瑰一样艳丽,不像迎春一样夺目。在我眼里,她就像一个正在看书的小姑娘,是那么优雅,那么美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枝丁香开。当春天还没有驱走冬天的寒冷时,丁香就像春天的使者早早便绽放在街头,公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这个城市的春天变得芳香无比。
丁香的花小的像钉子,数不清的小花聚在一起。那些紫中带白,白中印紫的小花让人看一眼就终生难忘。但这些小小的花朵汇集在一起,就会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如果你在公园散步时,常常是还没见到花,香气先跑进鼻子。
丁香花还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书生要进京赶考,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书生只好在旁边的一座客栈里住了下来,因为店主一家非常和蔼,所以书生就多住了两天。在这两天里,书生和店主的女儿,私定终生。有一天姑娘想考验一下书生,就让他出一个对联,自己来对。书生刚说出上联:氷冷酒,一点两点三点时,姑娘的爸爸破门而入,指着姑娘大骂,死活都不同意思他们在一起。姑娘因为性格刚烈,不久就卧病在床,抑郁而终。姑娘死后,她的爸爸和书生都非常伤心,就把她埋在了家门口。书生也没心思去考试了,便留下来陪着姑娘的父亲,而且每天都会去姑娘的坟前去看姑娘。过了一段时间,姑娘的坟头长出了大片的丁香花。一天一个老翁经过这里,看见书生在这里为姑娘守墓,就问清了事情的经过。老翁听后,指着坟头说:“这就是姑娘给你的答案呀,丁香花,百头千头萬头。”从这以后丁香花就成了象征爱情的花朵。
丁香花只摘下一朵,什么味道也没有。但是,它聚成一团,就会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我们要像丁香一样,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才能散发出迷人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