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 2
丁香花虽没有荷花的清秀、雅洁,月季的妩媚 ,大丽花的鲜艳 ,水仙花的秀丽 ,但它那独特的芳香气味却不是玫瑰 、牡丹能与之相比的。
公园里有一丛丁香树,每年五月的时候,满树开满了丁香花,香味足可以使人沉醉。丁香花枝条细细的,滑滑的,像少女一丝长发。它的叶碧绿碧绿,浓的似琥珀,淡的像翡翠。丁香花有四片花瓣,有的是白的,有的是紫色,那盛开的白色的丁香花如雪,如玉,如飞溅的浪花。一棵葱绿的紫丁香挂着晶莹的露珠,舒枝展叶,散发出阵阵香气。
清晨,我上学时远远就看见一树烂漫怒放的紫丁香,宛如一团远方飞来的云霞,在早晨的阳光下绚烂多姿。一簇簇丁香花,紫的那么华贵,白的那么无瑕,它们相互簇拥着,在微风吹动下,像一个花的摇篮。月光下的丁香花可别有一番风韵。白的潇洒,紫的朦胧。远远的,淡淡的幽雅的甜香傍着晚风摇曳着,弥漫在整个院中,多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拜倒在它的花香中,流连在它的花前。
丁香花不但形美,而且神美。在风雨中坚守着它的美丽,散发着它的芬芳。我爱丁香的默默,爱它的无私,爱它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