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相思苦
离人心上苦缠绵
我说相思难
山高路远难相见
一点愁
感概万千
红豆应无言
应无言。
——絮语
我想,在没有她以前,世界便是我的世界,而有了她以后,她便是我的世界,我,也就成了她世界的圆点……
在那之前,我从未仔细想过,没有她,我的世界会变成怎样,准确的说,是——我会变成怎样。
是的,我过分依赖于她。
她总是会做很好吃很好吃的我最最爱吃的豆沙包,里面的红豆馅儿,总是多得好像要满出来…我曾玩笑着说:红豆还有个好听的名儿,叫相思子,以后要是在别处吃豆沙包,我一定会‘相思’你的。她也笑着说:等我死了再说吧……
现在,不会了。
她总是把我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洗一遍,再手洗一遍,然后,晾在阳光下(晴天),晒一整天,待晚上收下时,满满满满满满的阳光味道会冲去一身疲惫,好像,到隔天早上也不会散去,我就这么,穿上一身青春,去上学了……
现在,不会了。
她总是很细心、很耐心的,替我一点点洗去桃子上的纤毛,慢慢的剥下皮儿,然后,用一个小蝶,托着亮盈盈湿漉漉圆滚滚的桃,递到我眼前,险些,我被那闪闪的水渍晃花了眼……
现在,不会了。
……追忆到孩提时代,她接我放学时,在路上——
“快蹲下来,我有悄悄话要跟你说”我一脸神秘兮兮。
“哎呀,好吧,依了你喽———”她无可奈何地蹲下,早就瞧破了我的小诡计。
“哈哈———我真的脚走酸了———”我一脸开心“突”地扑到了她的背上。
然后,她一手背着沉沉的我,一手提着我沉沉的书包,慢慢的,走回,家里去。而我,从来都不知道,她的力气有那么大……
……
我被她惯坏了,好像没有她,我就活不下去了。
也许,她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么需要她。
我想要她回来,哪怕只是看她一眼。
我不用她再围着我转,不用她再给我做豆沙包,不用她再给我洗衣服,不用她再给我剥桃子,也再不用——让她背着我了。
我想她了,是很想很想的那种。
常常,我会想她,
想到在梦中哭醒。
我想,今夜梦中,应有你相思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