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
重元寺真美呀!
重元寺坐落在阳澄湖畔,这里空气宜人,鸟语花香。刚走进门,眼前人山人海,游人如织,就像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彩带在湖上飘动。
首先映入眼帘的重元寺庙,寺庙左右两旁各有一块又高又长的壁画。走过桥看到了巨大的金色观音像,那观音雄伟,壮观。观音像高达33米,足足有有十层楼那么高,是中国室内最高的观音像。
许愿池边,我好不容易跟着拥挤的人群走进来,见到一只很大的“招财龟”,它背着一根又粗又高的柱子,两只脚缩在身体的两边,头高高抬起望着我,好像特别吃力的样子,它的头上光亮照人,原来人们在投祈福硬币,我也忍不住从口袋掏出一元硬币投进去。
我们拜访完招财龟就一直往北走,终于来到了松树林。松树林里的松树真多呀!有红松、油松、白皮松……它们的树干各不相同,有笔直的、有斜着的、有的还像蛇一样弯弯曲曲。其中罗汉松最为突出。如果把它和红松比,它不比红松美。如果把它和油松比,它不比油松高。可是他的气势惊人!仔细瞧!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个苍翠的乌龟壳;有的像一叠叠的翠绿的盘子;还有的像一级级光滑油亮天梯……
重元寺不仅景美,还寄托了人们美好的心愿呢?
今天下午,外公带我去了亭林公园,我发现这儿真美。
首先,我们来到了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前。好大啊,它就像一把金黄色的巨伞,向四周撑开着,数不清的枝干舒展开来,像一条条手臂想要拥抱玉峰山。枝干上那不计其数的金黄色的叶子,有的像贝壳,有的像扇子,还有的像金子,一片片金灿灿的,真的是美极了!
接着我们去了顾炎武纪念馆,院子里满是奇花异草。步入馆内,书架上摆放着许多厚厚的书籍,都是整整齐齐,井井有条,顾老先生肯定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人。
最后我们来到了天鹅湖,湖面上畅游着六只美丽的黑天鹅。它们有着红红的嘴巴,长长的脖子。它们每天在一起捕鱼,嬉戏,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快乐的生活着。天空中,水面上都洋溢着它们欢快的叫声。
我望着这美景,不禁感叹道:“这儿太美了,太令人陶醉了,要是能在这里一直不走就好了!”
天色已晚,我要回家了。亭林公园真的很美,你也来玩吧,你也来发现更多美丽的地方吧!
美丽的西湖
西湖,曾有多少人赞美过你。“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而今天,我也终于能一睹你的风采。
漫步在环湖小道上,两边绿树葱茏,满目青翠。若有若无的毛毛细雨润湿了树木和花草,使得它们越发诱人。放眼往西湖上望去,只见河面上优美漂浮着一层薄雾,朦朦胧胧的。湖上的薄雾是她的妆粉,岸边的红花是她的胭脂,西湖真像苏轼笔下的浓粉艳抹的西施在翻翩起舞啊!
云散了,太阳出来了。湖面变得明丽起来,宛如西施换上了淡妆,更加楚楚动人。微风吹过,湖面泛着轻轻的波痕。
在这里,西湖的山水和鸟儿们仿佛融为一体,鸟儿赋予了西湖生气,让西湖变成了一幅会动的山水画。我此时真想也变成一只鸟儿,和它们一起在美丽的湖面上自由地飞翔。
乘上小船,荡漾在西湖上,上面是悠悠的蓝天,下面是清澈的碧水,前面是迷蒙的青山,后面是苍翠的绿树,人仿佛来到了一幅画中,不知不觉,我的心仿佛也融进了画中,“沉醉不知归路。”西湖,真不愧是镶嵌在人间的一颗绝美明珠。
美丽的乡村
我的家乡在沭阳的一个乡村,那里风景优美,是个迷人美丽的地方。
一条乡村小道,两旁的田野上布满了沉甸甸的庄稼,一片金黄。微风吹来,稻浪起伏,一片丰收的景象。*处的稻穗压弯了腰,好像在向我点头,又好像在向我炫耀:“看,我全身都是宝。”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两旁的小路上开满了花,紫色,黄色,蓝色,粉色,白色……好多颜色的花都站在那儿,迎风起舞。一阵秋风吹过,两旁大树的树叶落了下来,形成了一条铺满落叶的小道。天上,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形成个“人”字,一会儿形成个“一”字……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啊!
家门口的两旁,种的是石榴树和桂花树。石榴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石榴,里面有着晶莹剔透的果肉,还笑开了嘴,原来秋天是甜的。门前的桂花树上长着黄色的,橙色的,红色的桂花,一阵风吹过,桂花的香味随着风来到了我鼻子旁,我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秋天还是香的。我发现门口多了一颗银杏树,树叶的形状就像一把把小扇子,树叶的颜色虽然有些绿,但大部分是黄色的,秋天的叶子会慢慢变黄。
这就是我的乡村,你说美不美?
早晨,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山后面,太阳公公出来了,我和家人一起去公园玩耍。一切是那么美好。
刚进公园走不远,就看到一个碧绿碧绿的池水,清澈见底,好像一块翡翠镶嵌在那里。水池里有许多小鱼,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黑的、金黄的,美丽极了。它们有序地排着队游来游去,我往水里投了一些鱼食,它们马上往我这边游。我很诧异:难不成它们也有班长领头?怎么知道这里有好吃的?妹妹想数一数有多少条小鱼。我俩认真地数着:一条,两条……数着数着眼就花了,真是数也数不清。
水面上飘落着美丽的树叶,远远看上去就像一条可爱的小鱼。我扔进一个小石头,“咚”水面上马上荡起一圈圈的条纹。“咕噜”,是小鱼在吐泡泡。不知哪里,“啾”的一声鸟叫打破了宁静。
我和妹妹四处张望,发现树上飞来一群欢快的鸟。它们似乎在说:“看我的衣服漂不漂亮?”“漂亮。”其它鸟说:“看,好像一件晚礼服,衣服上还有一条条美丽的花纹。”“啾啾”“扑棱”“叽叽叽”树上热闹了起来。我们在树下发现一根羽毛,仔细一瞧,哪里是黑色,分明是蓝得发亮!我决定留作纪念当书签。
远处还有一片绿色的草地,上面开满各种各样的花儿,我们在那里拍照留影,欢笑声响遍公园的每个角落。
也许每个地方都有你不知道的美景。让我想起罗丹的一句话——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