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们身边 1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爱的季节,我却是热爱春、夏、秋、冬。我爱生机勃勃的春,热情火辣的夏,凉风**的秋,寒风刺骨的冬。每个季节都各有魅力,每种魅力都令我沉醉。生活中的四季给我带来身体上不同的感受,一位司机师傅的四季却让我的心灵充满震撼。
我每天坐公交车上学,早上七点半总是有一辆公交车到车站,我总是坐那辆车去学校。时间久了,一位师傅烙入我的脑海。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随和的态度让我深深地记住了他。一天我起床晚走得急,忘记带上磁卡,身上又没有钱。师傅不仅没有赶我下车,还温和地说:“算了,就一次而已,没关系的,上学要紧。”他的话像和煦的春风轻抚着我原本担惊受怕的心,让我心中温暖如春。
不管天气晴朗或阴霾,炎热或寒冷,师傅总是匀速行驶,小心谨慎。他从不突然加、减速,前面有一只小狗过马路也会停下来让小狗过去再走。乘客向他问站,他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绝不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师傅对工作的热情也是我对他的好印象之一。师傅的热情总能感染到我,使我一整天似充满活力的夏。
转眼就到秋季,天也慢慢变得凉爽起来,甚至有些凉快得过分。师傅每天早晨都在对乘客们说,天冷了,要多添件外套,小心着凉。我想这样细心的司机已经很少了,真是可贵。冬天到了,他在车内的座位板上垫了几个毛坐垫,让乘客坐在上面温暖、舒适些。还有一个奶奶说:“师傅啊,如果你们有投票最喜欢的司机活动,我一定投你一票!”这仿佛说出了我的心声。师傅一年四季小小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赞扬,那是因为师傅优秀的品质,他的品质让秋冬的凉意和寒冷荡然无存。
司机师傅给大家带来的每一个季节都让人感动,在我眼中,他是最棒的司机;在大家心中,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