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们身边 3
行为是每个人的一小步,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文明,那就能让我们的社会迈出一大步。
我迎着柔和的阳光慢慢地小跑,忽然,在一个十字路口,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站在斑马线上焦急地看着对面的行人红绿灯,老奶奶的手紧紧握着拐杖,关节处放出淡淡的白色,眉头微微的皱起,额头泌出了颗颗汗珠,想过马路。但怕有车辆。不知怎么办时,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跑来了,看到老奶奶要过马路,于是走来微笑着说:“老奶奶,请问您需要帮忙吗?”老奶奶回答道。:“小朋友,请你扶我过马路好吗?”少先队员一边看着车辆行人,一边扶着老奶奶走到了马路对面老奶奶连声说:“谢谢,谢谢!”少先队员不好意思地红了红脸,挥挥手:“不用谢!老奶奶,再见!”说完,转身走了。老奶奶笑着望着那个少先队员的背影,心中涌起一阵暖流。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随着他的跑动,一上一下,如同一只大红蝴蝶在空中上下飞舞,换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我的嘴挂着愉快的微笑: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