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一片晴朗。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风已经变得柔和,万物已经复苏,泉水叮叮咚咚地流淌。放眼望去,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到处都是春姑娘的足迹。
美丽的迎春花在春天是最耀眼的。冬末春初,迎春花已经伸出了嫩绿的枝条,那枝条很柔嫩,轻轻一折便断了。枝条上长出小小的嫩叶,像指甲盖一般。渐渐地,淡绿色退去,换上满目金黄。花儿小小的,只有扣子那么大,金黄色的花瓣包着娇嫩细弱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幽香。
美丽的海棠花在春天是最沉默的,它的花朵总是藏在娇嫩的绿叶中。在嫩绿的新芽中,一簇簇海棠花从枝叶里探出头来,伸出娇嫩的花苞。那花苞小巧玲珑,像一个粉色的小球。过了几天,花瓣渐渐舒展开——海棠花盛开了。那薄如纸、轻如纱的花瓣让人看了格外怜爱,那样娇柔。沁人肺腑的花香,让人心醉。微风拂过,伴随着阵阵幽香,海棠花花瓣随风而下,正应了“地满红花红满地’’这句话。我捡起一朵随风飘落的花朵,只见五片洁白如玉的花瓣裹着鹅黄色的花蕊,分外柔弱。被幽幽的阵阵花香环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美丽的牡丹在春天是最娇艳的。每到春天,枯萎的花枝上又钻出嫩绿的小芽,过了几天,娇嫩的叶子由淡绿变成了翠绿,偶尔上面还会有几颗露珠,风一吹,那些小露珠就跌落到泥土里去了。大约五天后,枝头就冒出可爱的小花苞来。有的是小巧的花苞,有的是半开着,有的已经舒展开。一片姹紫嫣红。有的花枝招展,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落英缤纷,把小水珠滴在花瓣上,微风一吹,小水滴在上面滚来滚去,洗净了尘土,洗亮了花瓣,洗出了花香。牡丹的香气是那样迷人,衬着无一丝云的碧蓝天空,如同一条彩虹降临人间。
春天是一个新的开端,到处充满了生机。而花香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花朵总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春天的气息已经消失,春天的脚步已经远去,但春天永远的留在我的脑海里,令我难以忘怀。
今天是星期天,是快乐的一天。春姑娘的使者——叶芽小姐悄悄地把邀请信一个一个放到小动物家门前那五颜六色的邮箱里。那邮箱可真可爱:有的是天蓝色的,天蓝色的中间飘着几朵洁白的白云;有的邮箱外面是红色的,在红色中依然能找出那五朵金黄色的鲜花;有的邮箱是翠绿色的,在翠绿色的外面绽放着几朵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的邮箱外面是许多座山,山颜色的浓淡控制的十分到位……就在往小熊家的邮箱放信时,小熊跑了出来,叶芽大吃一惊,变成天使飞走了。小熊拿起那封信,字正腔圆地读出了信上的字:3月19日在湖州107号见,记住,你一定要有一个才能。”然后,小熊告诉了熊妈妈,熊妈妈又告诉了大象妈妈,大象妈妈又……最后,整个森林的动物都知道了。
春姑娘召集了所有的小动物们排练,并给小动物们蒙上了眼睛,这样他们就看不到其他小动物的表演了。一开始由于蒙着眼睛,排练进行的非常不顺利,春姑娘有点担心,可是老天不负有心人。通过小动物们的努力,最后就算小动物们蒙着眼睛也能画出自己表演走位的路线,并不差分毫。春姑娘欣喜若狂
小动物们期待的音乐会终于开始了。随着一声令下,隐藏在暗处的烟花顿时被点燃,紧接着,天上绽开着一朵又一朵的花朵。春姑娘穿着雪白的纱裙,头**莹的皇冠步态轻盈地走上舞台,笑眯眯地说:“我宣布音乐会正式开始,请掌声欢迎小蜜蜂们登场。”小蜜蜂们先是卷起了一个“蜜卷风”把树叶一扫而光,然后,变成了一个“0”形,然后又变成一个“爱心”的形状,最后变成了一个人弯腰鞠躬的模样。台下顿时掌声响起。春姑娘再次走上台:“下面请小鸟登场。”小鸟穿着黄色的连衣裙轻快地飞上了舞台,由于小鸟的声音实在是太尖了,她刚一开口就把现场的一个灯“唱”碎了,紧接着“叽叽叽”右边的一排灯破了,“啾啾啾”左边的一排灯破了,最后“叽啾”中间的灯破了。小鸟红着脸,无可奈何地走下舞台……场上安静了一会儿,随后便听到春姑娘的掌声,然后是全场观众的掌声,大家都被小鸟的声音震撼到了。
这个音乐会最后在熊猫哥哥的男高音中给完美结束了。
大家都知道,季节妈妈有四个孩子,春、夏、秋、冬。但是,季节妈妈有粗心的毛病,不知不觉的就把春姑娘看丢了。为了帮助季节妈妈找回春姑娘,我特意写下了一份寻人启事:
寻人启事
姓名:春姑娘
性别:女
年龄:不详
特点:柳树发芽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一片绿油油的;到处充满了鸟语花香;总之,她是五彩缤纷的。
喜欢的地点:花丛、树林、草地。
春姑娘与季节妈妈走散很久了,请大家帮助季节妈妈寻找春姑娘。
如果春天没有了,那么这个世界将变成什么模样,这个世界还会更加绚丽多彩吗?当然不会。可是,粗心的季节妈妈偏偏把春姑娘看丢了,她非常着急。朋友们,你们就帮帮忙,找一找春姑娘吧!为了让春天永远伴随我们,大家就帮季节妈妈找回春姑娘。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已经过去整整三天了,春姑娘你到底在哪儿呀?大家都在找你,草地里,树林里,花丛中,到处都没有你的身影,怎么样才能够找到你呢?为了更快地找到春姑娘,人们将有关春姑娘的消息大范围扩散,可是还是杳无音信。
经过长途跋涉,我来到了树林里。边走边看,突然看到了燕子的身影,我想,我一定快要找到春姑娘了;“叮咚、叮咚”的流水声不觉入耳;春风拂面;我忽然感觉到前方的草丛在晃动,还隐隐约约听到了哭声。于是,我立马钻进了草丛中,这才发现,一个穿的五彩缤纷,如花似玉的“姑娘”正坐在中央哭泣,这一定是春姑娘。没来得及仔细辨认,我就给季节妈妈打了个电话,让她尽快来看看。
不一会儿的功夫,季节妈妈就赶到了现场,一见到满眼的绿色,听到河水的叮咚声,五彩缤纷的花儿竞相开放,激动的热泪盈眶!终于找到春姑娘了。春姑娘的回归,使春天更加充满色彩,绿油油的,红艳艳的、金灿灿的.......
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当一个春姑娘,因为,我想让世间万物都充满活力,生机勃勃。
一天,我从梦中醒来,看见了一直蓝精灵,他对我说;“你是个很好的孩子,现在,我可以帮你完成你的一个愿望。”我急忙把想变成春姑娘的事告诉了他。他说:“好吧!现在你闭上眼睛,从一数到十。”我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的数着,慢慢的我感到我的身体变轻,头发变长,我真的变成了春姑娘!
告别了蓝精灵,我先来到了大山伯伯那里,对他说:“大山伯伯,来,快来试一试我为你做的新衣裳!”大山伯伯穿上后,马上翠绿了起来。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连绵的山岭就像一条绿色的巨龙在飞舞,雄伟壮观。我有给他戴上了白围巾,几朵白云在天空飘着,好似仙境一般,我正陶醉在景色当中,大山伯伯叫醒了我,说:“呵呵!可真是谢谢你呀!春姑娘,你看我是不是又年轻了?"
告别了大山伯伯,我有来到了小草弟弟那里,我轻轻地敲了敲小草弟弟的门,说:“别睡了,小草弟弟,春天来了!快出来吧!”“哦!等一等,我马上就出来!”小草弟弟说。小草弟弟把小花妹妹一起拉了出来,小花妹妹睁开了睡眼,露出了迷人的笑脸。红色的脸颊,黄色的蝴蝶结,紫色的流苏,真是叫人目不暇接。
我又来到了大熊叔叔家,在洞口我大声喊道:“大熊叔叔,春天来了,快起床吧!”话音刚落,只见大熊叔叔呼哧呼哧地跑了出来,笑眯眯地说:“嘻嘻,春姑娘,我可就盼着你来哩!”
接着,我又把第一阵春风,第一场春雨,第一缕春光洒向人间。人们个个像一只只活泼快乐的小鸟,喳喳地说笑,小河也融化了,小树也发芽!小动物们也出来了。世界上又生机勃勃了。
正当我在得意时,一阵巨响,天昏地暗,我闭上了眼睛,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才发现自己在床上,原来是一场梦!
唉!假如我真的是春姑娘,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