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的作文300字 2
秋天,请你不要走 每当我在小区散步之时,便会闻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那便是桂花香。 每当秋天到来,小区里的桂花树便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这是我便会想起外婆家的那棵桂花树。
记得小时候,我最盼望的就是秋天,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吃到让人垂涎欲滴的桂花糕,去年吃桂花糕的情景仿佛像昨天刚发生过一样。我趴在餐桌上静静地等待外婆的到来,回想着那桂花香,不禁口水直流。忽然,我闻到一股桂花香,便快速地抬起头,外婆终于来了!我使劲地嗅了嗅,贪婪地闻着周围的桂花香,我拿起一个,一下子咬了一大口,顿时,一股桂花香在我口中洋溢开来,一时干燥的嘴唇仿佛也因这桂花变得湿润,我三下五除二地风卷残云般将一盘桂花糕吃完了,还不时舔舔嘴唇,回味着刚才那沁人心脾的香味。
但是,我记得桂花不是因为桂花糕的清香,而是因为桂花花期的短暂。桂花虽说不像昙花一现那样转瞬即逝,但也就是二十天左右的花期,一旦花期一过,那令人流连忘返的香气便一去不复返,因此盼望明年桂花的开放早日到来,晚点逝去。
秋天,也像桂花一样,是个急性子,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了,我多希望秋天永远也不要离开我们。
秋姑娘迈着轻盈盈的脚步静悄悄地来了,她左一洒,右一抛,奇迹就发生了。田野,果园被秋天施了魔法,变了样。
我走在田野里,放眼远眺,啊!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高粱好象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玉米举着红缨好象一个个保护庄稼的卫士,棉花雪白雪白的,就像天上的朵朵白云,稻穗沉重地低下了头,好象在给秋天敬礼,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真是‘大豆摇铃千里金啊!
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像小灯笼一样的柿子高高地挂在枝头,黄澄澄的鸭梨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娃娃。突然,一个鸭梨砸在我的头上,我想;它可能是想让我品尝它吧。石榴咧开了嘴,露出水晶般的牙齿,一大串一大串珍珠般的葡萄晶莹透亮,像披了紫色战袍的战士……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
人们说春天好是因为它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地球上的一切都开始生长。人们也说夏天好,因为人们可以享受在水里玩耍,早上抓蜻蜓和蝴蝶,晚上抓它们。人们说冬天比夏天好,雪在飞,覆盖着大地,就像把羽绒服放在大地上。但人们最爱的是秋天。因为秋天不仅是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也是收获的季节,让人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
秋天,你面前的风景五彩缤纷。苹果熟了,都是红色的,好像在说“请把我摘下来尝尝!”葡萄成熟了,都穿着紫色的棉袄,圆圆的,大大的。在另一个镜头里,你可以看到公路上的玉米推车装在大筐里,运到市场上出售。高粱在路的四周,他们有黑红的脸,像一场秋天的音乐会。
枫树在秋天燃烧,旁边有黄色树叶的树。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金色的蝴蝶在飞舞…
我爱秋天的风景,我爱秋天收获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