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海亲密接触 2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水,在电视上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我就非常向往能去海边看一看。后来,我的梦想实现了。
那一年我上一年级,十一黄金周时,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家计划去山东的日照看海。我一路上很兴奋,不停地问爸爸:“到了吗?到了吗?”。
到了!终于到了!我高兴地跳下车,爬上堤岸,一望无际的深蓝色顿时映入我的眼帘,我终于看到了向往很久的海了。海连着天,天连着海,蔚为壮观!天很蓝,海更蓝!我马上就喜欢上这种蓝色了。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涌上沙滩,我兴奋地跳呀喊啊!爸爸妈妈也被眼前的海吸引了。清凉的海风迎面吹来,我们三人一起做起了深呼吸,感受着海的气息。
我们脱掉鞋子,拿起沙滩玩具向海边冲去。我拿起铲子,把沙子铲进桶里,然后叫老爸打了一桶海水回来,把海水倒在沙子上,“水泥”就完成了。我想建造一座城堡--我自己的城堡。可造了一半,我看见有人在那边的礁石上钓鱼,就拉着老爸过去看。城堡工程就半途而废了。爸爸抱着我穿过狭窄的礁石,一不小心,没踩好,“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幸好水不深,不过老爸的脚擦伤了,而我第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了。
风大起来了,人们向堤岸上撤退,这时候的海没有刚才那么友好了,海浪扑向沙滩,冲击着堤岸和礁石,溅起洁白的浪花。我们站在堤岸上,看了很久很久……
此后,我就更加迷恋海了,每年暑假,我都要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