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
冬天,是白色的世界。我漫步田野,放眼望去,除了茫茫白雪和枯老的树干,其余的都被寒冷这把锋利的镰刀吓得不敢露面。但我转念一想,雪化了是什么?是春天啊!大地正在孕育着生命,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永恒!
寒来暑往,年复一年,我就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慢慢长大。
我与溪流的亲密接触
大自然无处不在,最喜欢的还是外婆家的那条小溪。
那是一条长长的溪流,像面如玉的镜子,把村庄与树林分割开来。一出门,汩汩的溪流就映入眼帘,朝远方奔腾而去,清脆的歌声响彻四周,清脆欲滴,叩问着每个人的心扉。
水少的时候,溪边会露出圆滚滚的石子。我喜欢下去,踩在石头上,让脚底享受着石头的温柔与调皮。稍不留神,还会打滑,我的脚底板得长点力气,把石头给扎牢了。
我把手浸在水里,冰冰的透心凉,扬起的水花扑面而来,正合了心意,心中总是一阵惬意与舒适。
水中最多的是小黑鱼,他们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但很难看清,滑溜溜的怎么也找不到。我们想了无数办法,但还是鱼儿们给溜了。
真正的捕鱼能手终于闻声而来,几只鹅呼唤着我们。他们踩进水里,准备享用大餐。
只见一只鹅师傅把嘴巴潜入水里,一瞬间抓起来几条鱼,鱼儿们在鹅的嘴边挣扎,我师傅却毫不客气地吞掉它
们。渐渐的,越来越多的“渔民”赶来,落队的鱼们早已被关进了鹅肚子里。
鹅游走了,他们各个津津乐道的,享受着餐后的愉快。
风轻轻拂过,又游来了几条小鱼,玩耍着。大自然就这样有意义的无限循环。
我不与动物们玩了,找到了新的玩法。我随手捡起一块石头,便往溪里扔,水花溅起来,我试着举起一块大石头,往水里一丢,水淋了我一身,汗与水已经分不清了。
阳光早已藏在山后,天空拉起一块黑布,挂上了点点灯光。我种了一棵大自然的树,等待他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