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这本是一项作业,我觉得并没有必要用多好多美的词藻来构每一个句子。因为感恩并不是动动嘴就行的,那太矫情;也不是写多么优美的文字就真的懂了,那太做作。有时候表面的没心没肺,并不是我不知感恩,只是把感恩二字放在心中才更真,这份情感才最深沉。
读过一本书,书名已经淡忘,但书的扉页上的六个大字仍清晰地存在脑海中,那便是“感恩惜福知足”,也许唯有如此,才会永远笑得灿烂,永远以感恩之心拥吻着世界吧!
也许你们并没有给予我多么丰厚的物质生活,但你们给了我生命,又养育了我十几年,这些年的辛苦付出,胜得过千倍百倍肤浅的物质享受了。你们用爱温暖我的身心,又以实际行动让我学会以爱对人,以心灵温暖心灵,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你们是指路明灯,又撑起一方无形的晴空。
但,渐渐地,我以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独立,可以闯荡,可以不听那些善意的爱的谎言,直到输的一败涂地,于是才明白你们的苦口婆心;我以为自己已经长大,翅膀硬了,可以飞向高空,却一不留神骤然跌落,于是有你们的地方便是最佳的避风港。
我们一天天在长,你们却一天天在老。父亲远去的背影,是朱自清一生的遗憾,也让无数人潸然泪下,没有把握住的今天,日后再多的深情也难以倾尽;寸草芳心,难报三江春晖,孟郊的经历,又何尝不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们总以为被爱是理所应当,亲人爱我们是不求回报的。是的,你们的爱无私伟大,你们不求回报,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我们作为人,更应该懂得感恩!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你们永远笑颜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