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我心中的事一件一件,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有很多都淡忘了,唯有一件事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没有忘记。
每天早晨我都要乘坐龙职中--后堡的面包车上学,下午也要乘它回家,所以这一路的面包车我几乎都坐过,就连司机也连续见过好几次面了。直到有一天下午,天空中阳光明媚,我又像往常一样坐上了那熟悉的面包车,突然我发现车上只剩下一个座位了,我的右脚刚踏在车上,准备踩上去。这时从我的右边又跑来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年轻叔叔,他急匆匆地把我挤到一旁跳上了车,这使我心里直来气,正要向他讨个公道,却被一阵温柔的声音压住了:“小朋友!到我身边来挤一挤,坐在我身上,我抱着你。”啊!原来是坐在车上的一位漂亮阿姨,我不好推辞,就坐在她的身上。我情不自禁的觉得车子的速度比以前慢了许多。我半坐着,双脚费力地踩在车上,生怕阿姨嫌我重。
“嘎”的一声,车停了,车上的大部分人都下车了。抱我的阿姨也下车了,她虽然下车了,可我却会永远记住她,因为她是慈祥的善良的。不妙--又上来一大群乘客,我又被挤到一边去了。突然,一位很瘦弱的阿姨走到我身边勉强坐了下来,她说了一声:“小朋友,我们两人一起坐。”这时,她的手已经把我搂住了,使我既激动又感到温暖。终于,我要下车了。我喊了一声:“车站有下!”可是司机没有听见,这时阿姨又用她那轻柔的声音说:“师傅,这位小朋友要下车……”说完,她把我扶了起来说:“小心点!”我下了车,望着汽车远去的背影,我更激动了,并有点依依不舍,我舍不得那慈母般的阿姨。
傍晚,红日西沉,晚霞退去,望着与万家灯火相辉映的星空,她俩的音容相貌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催我奋进,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激动......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很多往事都随着时间的流去而渐渐淡忘。唯独有一件小事却使我记得清清楚楚,至今难以忘怀。
那年冬天,一阵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过后,我和几个同学跑出教室,在教室外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我当猫,同学们当老鼠,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摔伤了,鲜血从伤口里一下子涌了出来,染红了整个膝盖。我情不自禁地捂住伤口,躺在地上,强忍着的泪水还是流了出来。这时班主任霍老师刚好路过这里,她看见我受伤了马上走到我面前,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然后带我到办公室让我先坐下。霍老师用纸巾轻轻地帮我吸去膝盖上的鲜血,然后又给我的伤口上药水、包扎。可是我的伤口还一点一点地流着血,霍老师看到我伤得不轻,一边打电话告诉我爸爸,一边小心地扶我上了她的摩托车,送我到市一人民医院看伤口。
一路上,寒风阵阵,寒冷的北风刮在我们身上,霍教师迎着寒风小心地开车,而我安稳地坐在后边,感到无比温暖,只觉得一股暖流从心头里涌出来,慢慢地渗透到全身。来到医院后,教师找了一个地方让我坐下后,便匆忙地帮我挂号,在急诊室里,医生在我的伤口上涂了一些药水。上药后,我觉得膝盖上有一阵阵钻心般的疼痛,不禁皱起眉头。霍老师十分关心地问:怎么样?很痛吗?她看我疼得说不出话,还轻声地安慰:慰要坚强一点,不要怕痛。霍教师守候在我身边,直到我爸爸到医院后,才返回学校。
这件事虽然过去一年多了,每当我回想起这一件事,一股暖流就渗透到我的全身。我在老师们的关怀教育下不断地成长,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对我的爱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