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5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它们就像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如今我手上还握着那颗最亮的贝壳。
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我和妈妈正在集市上赶集。
刚刚走到集市上的时候就看到一位满头大汗的年轻人跪在街头,向人们施舍。可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去理他,那些人只管走自己的路无视着那个年轻人。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那个年轻人显得十分无助。我也实在看不下去了,拿出自己的零花钱6元放在了那个年轻人的盒子里,然后就去逛街了,天十分热,不知那个年轻人怎么样了。
逛完街了,我来到车旁,还是那个年轻人,还是原来那个摸样,大家各忙各的,没有一个人去看一眼那个年轻人。
盒子里也只不过多了几块零零碎碎的钱。这时,只见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骑着三轮车缓缓的骑了过来,她停了下来,走到了那个年轻人的身边。
然后摸着年轻人的头说:可怜的孩子。
只见年轻人双眼紧闭,原来那个年轻人是一个盲人,后来老奶奶从包里拿出了一堆零钱,我看见老奶奶的手上有一道道伤疤,有的还血迹未干,可见这个老奶奶也是一个并不富裕的人,他轻轻的放在了年轻人的盒子里,年轻人也是在磕头。这时,老奶奶去买一个包子去吃时,有一枚硬币掉了出来,掉进了下水道里,年轻人也听到了,再到处摸。
这时,老奶奶还走了过来,把手中的一元钱硬币给了那个年轻人说:别找了,在这呢。
年轻人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过路的人看到了,也纷纷地停了下手中的活,一个个的走了过来,纷纷地把手中钱放在了年轻人的盒子里,年轻人的脸上笑容更加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