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夏天是多么炎热,太阳晒得我们直冒汗。一天下午,我去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我突然想起中午放学时红领巾还在教室里,忘了拿回家。我呆呆的站在门外,过一会儿才醒悟过来。
我看了看,门前有值日生啊!怎么办?如果没有戴红领巾,就会被值日生记名,这样就会影响班级荣誉!可是,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呀!于是,我叫了一个同学帮我去教室拿,他非常的不愿意,我就跟他讲了一些关于班级荣誉的一些事情,并告诉他:我们是一个团体的大家庭,应该互相帮助。他终于不情愿的去了。我的心情稍稍变好,耐心地在门口等他。
我等啊等,等了很久,他都没有把红领巾送下来给我。我终于不耐烦了,像一只焦急的兔子上蹿下跳。可能他还完全不知道我在下面被关着呢!我看了看表,快要上课了,我还不如直接冲进去呢!他是不是骗我?算了,我压住肚子里的火气,在等待救星。
正在我绝望的时候,突然,终于看到一个好朋友,她看到我还没有上去,还没有戴红领巾。于是,她问我的红领巾在哪?我说在教室里。她说:我帮你去拿。看到她飞奔而来拿来的红领巾,我想感谢她。突然,我看到表上的时间,要迟到了!满头大汗的我们穿过花园,走进小路,焦急地朝教室跑去,走到三楼的时候,铃打铃了,我们赶紧去教室。刚做到座位上,老师就来了。好险!我们松了一口气。要不是她,我就迟到了。
这时,我们已满头大汗了!但是,我很感动。我们对视了一眼,表示感谢。
虽然,这件事发生在两年前,但是,我永远都会记得。